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2021-03-04 08:57:22 字數 5664 閱讀 3714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可以考的,獲取到本科畢業證之後便可以考取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學生獲得畢業證後憑畢業證書可以考公務員,考研究生,考專業資格證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在哪兒讀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學歷對於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都是認可的,所以如果你要去考研也是可以的。我也是自考畢業的,所以比較了解,自考本科學歷的含金量是真的很高的,如果你想自考也是可以的,提公升學歷對自己而言還是很有幫助的,再加上你想報名的這裡還是挺不錯的,我也是這家畢業的,對他們老師是有了解的,老師很有耐心,解答的也很細緻的,我就是花了一年半畢業的。

5樓:珺涼涼

可以考研的,我和你考的是同一家的,已經考完很久了,現在也是計畫著考研究生的,和我同班的同學很多也是考研的,雖然難度很大吧,但是不努力一把就不知道自己行還是不行,希望我們一起加油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考研的啊,自考是國家認可的學歷,是可以參考公務員和研究生的考試的,我在zp考完之後現在也是計畫著考研究生的,當時班主任老師還給我講了很多自考的好處,還可以考證書類的考試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考研的。

因為自考的本科學歷也是本科學歷呀,我前段時間想考研的時候也有去了解的,只要不是要求一定需要全日制本科的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我也是在這家畢業的,所以還是比較清楚的,我們班也有很多同學現在已經在考研或者考公了,所以自考的含金量還是挺大的,你也可以考研的呀。

8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自考的本科學歷享有與全日制本科學歷相同的待遇可以考研,也可以考公,選擇專業時選擇沒有硬性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即可。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在咱們這裡你可以學有所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學歷, 是可以考研的, 也可以考公務員、考資格證、考職稱、出國留學等,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

自考的專科還有本科都是可以考研的,這個沒有問題。

11樓:去吧去吧有我在

如果已經拿到自考本科的畢業證的話,是可以參加考研的,具體的要報考的學校裡面要求你可以自己道路,你要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關查課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裡面都會有詳細的說明,只要沒有說不可以報考的那種都是可以報考的。如果想要跨專業的話,也可以在招生簡章或者學校的招生目錄裡邊寫出來的實在不明白,還可以當你要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院的研招辦**諮詢就可以。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研究生嗎

12樓:亮爺說娛樂

自考本科生可以考研究生。

只不過根據不同的方式會有回不同的要求,並且不同的學歷也會有不同的限制,所答以同學們在報名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接下來就從選擇人數最多的兩種方式介紹,分別是12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參加12月聯考允許不同學歷報名,但是需要滿足以下的要求:

1、專科畢業滿兩年及以上,管理類專業需畢業滿五年及以上。

2、本科(含自考本科、**教育、網路教育)應屆畢業就可直接報考研究生。

只要滿足以上的其中乙個要求,都可以報考研究生。

教育部規定,自考生本科沒有學位證書可以考研,按歷屆本科畢業生身份報考,但具體到各個招生院校,沒有學位證可能會有以下一些限制:

1、一些學校專業需要本科雙證,即畢業證和學位證。

2、還有可能複試時需要一些附加條件,英語四級成績要求或者本科專業課成績要求等。

所以,沒有學位證的話,考研需要提前查詢報考院校招生簡章對相關專業的具體規定。

13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國家有關規定,自考學歷與普通高校學歷完全等價,因此自考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由於高校招生擁有很大的自主權,所以不同學校對自考生的要求也不一樣,如不少學校要求自考生必須擁有本科畢業證,還有些學校要求自考生必須拿到大學英語四級證書等。又因為自考生的個人情況千差萬別,所以報名前一定要認真看清院校的招生簡章,分析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最好與招生單位取得聯絡。

自考本科畢業生: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未取得本科畢業證: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14樓:西溪小二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bai,以本科生身du份進行報考。

1,如果你還zhi沒拿dao到本科證,之前又不是專內昇本自考(沒容有專科畢業證),那麼是無法參加報名的,連同等學力的身份都不具備,必須自考本科畢業。(如果你之前是專公升本自考,你只是還沒有拿到自考本科文憑,那你起碼得畢業滿兩年才能報考,是指你專科畢業到拿到入取通知書滿兩年,然後複試有加試,這是必須的,其他額外條件參考報考院校的簡章。)

2,如果你拿到本科證,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不需要加試什麼的,就正常的初試和複試。但是要打**問問學校要不要學位證,一般是不需要的,但你問問保險。

15樓:who怕who錢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研究生,參加公**** 最好要拿到學位證

16樓:你少跟爺來這套

可以的,無須擔bai心,可能一du

些好點的院校

zhi不招自考生,你一定看清楚各院dao校和科研版機構的招生簡權章。學位證就是你在自學考試期間必須報名參加全國**學士學位英語後拿到的乙個證書,最好拿一下吧,具體要求要諮詢你報考的院校:看看平均成績能達到要求不?

抑或還有沒有其他條件限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在專科畢業以後才能申請本科證。

自考本科生在取得畢業證以後按往屆本科生報考內,大多數專業容無限制,不需要加試,和其他本科生一樣。學位證需要申請,並且有學位考試,通過後給學位證。一般報考研究生不需要學位證,除非有個別學校自己規定。

一定要注意自考本科生不存在應屆,如果畢業證還沒有拿到手的話,是不允許報考的。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有什麼條件?

18樓: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直接考研。

考研的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民系列教育(如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研究生。

6、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19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畢業時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的,以同等學力報考。

20樓:納語天承福

自考本科

可以考研。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各校對自學考試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自學考試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自學考試考生資格審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自學考試一般每年會辦理兩次畢業,上半年申請的考生領證時間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為1月份。自學考試考生如果**成績已通過,即使下半年才申請本科畢業,也有機會在複試前拿到畢業證,跨越門檻條件,學校可能會接受自考**明。但如果還有**未做,自學考試學校很可能不會允許報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參加研究生考試,並通過,然後被錄取。

22樓:閭泓尾琇芬

自考本科畢業可直接報考

考生:自考本科畢業,已取得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自考本科畢業,已取得本科畢業證,但未能取得學士學位。

持有本科畢業證,

且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可直接報考;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但應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如,北京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對此規定為:「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一般應有學士學位)」;而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中對此規定為: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者,須在報名前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碩士生」。

有本科畢業證、學位證的考生,可按自己實際情況,盡快投入研考複習;無學位證的考生,先要向擬報考院校諮詢,確定報考資格後,再根據具體情況,調整報考院校,投入研考複習。

23樓:駒孤簡鵬濤

可以考,最多是加試1,2門。沒關係。

如果你要報復旦這種學校。

初試沒關係,但是複試,要看你的本科院校,很多很多東西。

不建議你報太好的學校。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

只要學信網可查

那麼即可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考研嗎

25樓:高頓cfa釋出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

b、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12月之內即可參加cfa報名考試

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 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 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 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學歷要求——考生在報名參加考試時,要具備本科(或相當程度)的學歷。大專兩年半加上一年半的工作時間;高中以上四年符合資格的專業工作經驗;自學考試同樣可以報考,只要具備相當程度的學歷和工作經驗。

專業方面——具體並未限制。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但鑑於考試為全英文試卷、全英文做答,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側重概率統計相關知識的考核應用。

自考研究生的報考條件,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研究生考試具體步驟 一 考生自行登入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報名時間是在每年9 10月份,而且目前所有考生必須登入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報名 二 現場確認,對於網上已經報過名的同學,需要到報考點進行現場確認,核查相關資訊並採集個人頭像,不去現場確認的考生報名無效,現場確認時間...

求助 自考本科畢業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拜託各位大神

考生的學歷必來須符合 源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的在職人員 3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 含國家承認學歷的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且已修完本科全部課程。同等學歷者不允許跨學科報考,在複試時須加試兩門...

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公升本有兩種 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本考試,考試通過被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