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絕望了怎麼辦?對生活感到絕望怎麼辦

2023-03-03 18:30:07 字數 5276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碰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當事情發生的時候,看它的角度、方式、方法(每個人的認知模式)直接影響事件是否會引起一些負性情緒,其實,換乙個角度看待問題,結果可能不一樣。

當自己悲觀消極時,想想自己身上的責任和義務,嘗試著換乙個角度去看待這些事件,想想愛著自己的家人,另外,每天記錄三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慢慢的會發現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絕望。

對生活感到絕望怎麼辦

2樓:飯盒狂神

如果你覺得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失去了信心,不妨看看這部作品《乙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很**。

這是一部關於親情,關於愛情,關於友情,關於生活的作品。在講述歐維一生的同時,也在述說著為什麼而活,述說著他的幸運與不幸。 01 關於愛情,也許最美的愛情就應當是歐維與索尼亞的樣子吧。

歐維第一次見到她時,她就像是乙個穿著紅色高跟鞋,手捧著書,滿臉笑容的天使,是歐維夢想女神的樣子,這大概就是一見鐘情吧!歐維連坐3個星期火車只為遇見她,而正當她要放棄的時候,又遇到了她。歐維落魄的時候,索妮婭毫不嫌棄,於是倆人相愛了。

這是歐維的幸運,而不幸的是索妮婭在婚後不久在一場車禍中斷了腿,還讓他們失去了孩子,這讓兩個人悲痛不已,索性兩個人互相攙扶,互相療傷,很快便從悲傷的情緒中走了出來。索妮婭腿斷喪子後想當老師卻因殘疾被拒絕,歐維想盡一切辦法,上訴維權,在暴雨中修殘疾人通道,為索妮婭做了一切他能做到的。這才能被叫做是愛情吧!

幸福時一起歡樂,傷心時相互**,這就是他們的最美的愛情。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那個穿著紅色高跟鞋,手捧著書,滿臉笑容的天使相伴一生。 02 關於親情,他也是在幸運與不幸之間。

他幸運的是,他有乙個愛他的父親,有乙個在他受欺負時,挺身而出的父親;有乙個在他獲得榮譽時,會向所有人炫耀的父親;有乙個在他即將被火車撞上,會奮不顧身去救他的父親,他有個這樣平凡普通而又偉大的父親。不幸的是他的父親,還沒來得及見證他的幸福就死了。 關於友情,他有乙個一起建設美好家園的朋友,會和他爭吵不休,彼此看不過眼的朋友,會在癱瘓時,用盡全身力氣去阻止歐維去死的朋友。

這一幕也很讓人感動不已。 擁有這樣的友情的歐維是幸運的。

03 關於生活。歐維決定去死,是因為索尼亞死了,工作也沒了,對生活慢慢地失去了興趣。 歐維一次次去死,一次次被各種問題打斷,一次幾乎快要成功的時候,他在腦海裡回憶起了父親的如山一般的父愛,以及和索尼亞的愛情,和癱瘓鄰居的友情。

最後幸運的因為上吊的繩索斷了而活了下來。後因與鄰居重新建立起的羈絆,他重新有了活下去的意義,慢慢地擺脫了妻子死去的悲傷,以及失去工作的痛苦。 生活中沒有誰離不開誰,但生活的意義卻離不開每乙個人。

能帶給我們快樂的回憶,我們可以選擇記憶並回憶,帶給我們痛苦的回憶,我們可以選擇忘記,或讓它帶給我們力量,但無論怎樣,生活要自由,要快樂。

如果乙個人對生活絕望了怎麼辦

當你對生活絕望應該怎麼死

3樓:

摘要。親親,在生活層浪裡起伏,常常會遺失許多,最初的期盼……最後的抵達……始終不能懂得的是越努力攀爬,嘗試著用另乙個角度看世界,卻看到一些碎落時光,那樣一點一點的飄浮在空中,生活就這樣有了痕跡,路過的頹敗紀元,散漫的路人哀嘆,把自己倒過來卻倒不回越來越稀薄的記憶,把手延著相反方向搜尋,卻找不回遺失的溫暖!試著一點一點閉上眼睛感受到,有花朵在綻放,有碎落的在重生,一點一點的醒來,撫摩那流動的時光。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8

當你對生活絕望應該怎麼死。

親親,在生活層浪裡起伏,常常會遺失許多,最初的期盼……最後的抵達……始終不能懂得的是越努力攀爬,嘗試著用另乙個角度看世界,卻看到一些碎落時光,那樣一點一點的飄浮在空中,生活就這樣有了痕跡,路過的頹敗紀元,散漫的路人哀嘆,把自己倒過來卻倒不回越來越稀薄的記憶,把手延著相反方向搜尋,卻找不回遺失的溫暖!試著一點一點閉上眼睛感受到,有花朵在綻放,有碎落的在重生,一點一點的醒來,撫摩那流動的時光。

親親,快樂是一天,憂傷也是一天,歡笑是一天,痛哭也是一天,與其憂傷著不如快樂著,與其痛哭著不如歡笑著。但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要求事事順利,但可以做到事事盡心。在生活中,一定要讓自己豁達些,因為豁達的人才不至於鑽入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

還要開朗些,因為開朗的自己才有可能把快樂帶給別人,讓生活中的氣氛顯得更加愉悅。

對生活很絕望怎麼辦?

4樓:九怪啊

有人總在抱怨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為什麼自己總是這麼多災多難,為什麼別人的生活都可以那麼的簡單幸福?其實上天都是公平的,生活主要是看自己。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握住了這幾個要點,就不會再有迷茫絕望的想法了。

第一點,要學會滿足。俗話說知足者常樂,道理很簡單,在生活中你一定會有一定的收穫和付出。如果你往往都是處於消極的態度,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那麼你就會一直活在不知足的消極情緒中無法自拔。

一定要學會換一種思維去思考,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比你擁有的更少的人大有人在。

第二點,要學會不在意。有很多人感覺到生活的很辛苦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但是生活明明就是自己的,只有自己過得好了才行,無論別人怎麼說只要你自己滿足就可以,如果活在別人的眼睛裡那麼累的只能是自己。

第三點,要學會積極面對困難。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順順利利的,難免會遇到困難。不能被乙個困難困住,應該換個角度去思考,有時候困難也是另一種機會,只要你把握住了就可以化危機為機遇。

人的一生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有困難有挑戰,有成功有喜悅,正是這樣複雜的情緒才能夠構成乙個完完整整的人,完完整整的一生。生活主要還是握在自己手上,我們都要做生活的主人而不是被生活支配。

5樓:司喬啊

可以休假自己安靜幾天,看看書看看電影,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不要一直緊繃著自己的神經,也可以和朋友去逛街,發洩一下。

6樓:小小小蘇哦

找到乙個活下去的理由,學會忍受,悲傷難受的日子總會過去,你想要的生活遲早也會來到的。

7樓:釣不盡寒江雪

建議跟朋友多出去玩一下吃吃飯,聊一下你最近生活或者學習上的困難,跟家人說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最好不要自己壓在心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周圍的親人朋友談談心,對待生命我們還是要有尊重之心,活著未來也許一切會變好呢。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9樓:電子明珠

向外界求助。外界可以是朋友、老師、家人以及專業人士。向他們傾訴你的煩惱,從而使他們幫助你走出絕望。

10樓:芥末愛蘑菇

你需要重新找到你生活的重心和希望,想想你的家人和朋友,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轉移注意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1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可以找乙個人傾訴你的想法,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或者擁抱你的家人、伴侶或戀人,告訴自己還有他們陪在身邊。

12樓:這是溫衡

不要放棄希望,要調整自己心態,學會用積極樂觀的心態看待生活,多去感受一些生活中的美好。

13樓:遠走客家

這時候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找尋生活中的美好,別人在垃圾堆中求生活都沒談放棄,你有什麼放棄的理由呢?要時常給自己打氣加油。

我對生活絕望了對自己絕望了 該怎麼辦?

14樓:網友

當乙個人要絕望的時候,是他的大腦思維出現了嚴重的障礙: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如果此時冷靜一點,把心胸放大一點,目光放長一點,就會看到黑夜過去就是黎明,坎坷過去就是坦途,人生之路千萬條,何苦自己和自己過不去,拿自己最寶貴的生命來賭注,真實愚痴到了極點!

用冷水衝衝頭,清醒清醒自己!人的生命就像太陽一樣,有無窮的光明和能量。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蘊含著無盡的寶藏、無量的財富---也可能是萬噸的**,也可能無價的寶石,可惜我們還沒有發現,更沒有去開發和利用!

我們對生命價值的認識還永遠不夠,利用率還不到十萬分之一。如果利用率大大提高,我們就會看透人生,看透世界,明白大自然乃至宇宙的執行規律。我們的視野就會看得更高更遠。

就不會被眼前雞毛蒜皮那一點小事障礙住我們人生前行的腳步。認識到了生命的真正價值,就能發揮自己巨大的潛能、智慧型和能量,展示生命的無限活力,收穫人生的光彩和輝煌!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身體不好精神就萎頓。正氣不足需要調理,你可以去看看中醫,同時懷著你一定會越來越好,比正常人更像正常人的決心。

第二,生到這個世界上是必然的,而且也沒那麼慘,別人怎樣過,你也可以怎樣過。別人能夠輕輕鬆鬆、稀鬆平常地活著,你也能夠。只不過可能時運不濟或者天將降大任於你才給了你一些暫時的磨難。

第三,世界不溫暖,因為你沒有給這個世界溫暖。如果你向別人笑,我不信別人會不給你乙個笑容。你給了別人乙個擁抱,別人才會覺得擁抱你也是理所當然的,當然,你不用急,一切都可以慢慢轉變,在你身體健康的基礎上。

16樓:第1012代

只要身軀還在,道路就在腳下,只要能聽能看,世界就在眼前,一切苦惱都會過去,就當你在喝糖水牛奶的時候喝了一杯純咖啡,這算享受生活還是折磨自己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甚至不久前也有過這樣的想法,身邊的朋友親人好像都很幸福的樣子。甜蜜的甜蜜,成功的成功,好像全世界就剩下自己乙個人那麼悲哀,可是能怎麼樣呢,既然沒有離開的勇氣就要努力的生活下去吧,如果一走了之,你是解脫了,可是最最難過的就只有最愛自己的父母了。

當乙個人對生活絕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18樓:深夜收拾你

你試著想著愛你的哪些人是你捨不得的,為了對方奮鬥起來,一步一步的進步,你就會覺得生活很豐富了,還有這麼多的事情自己要去努力。望採納。

19樓:乖乖小龍

人生充滿了喧嘩和騷動```卻找不到一點意義 但是人生是美好的`` 多想想一些開心的事一些重要的人``愛情`友情``親情``它們都離你很近 人是有命運的``但是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當我們在人生的道路遇到困難時 永遠的記住這個世界最偉大的詞語就是自信``生活是掌握在人的手中``因為人才是生活主體```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開心```因為我也煩惱過``我想幫助更多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就去別的城市旅遊。沒條件就去空氣好點的地方郊遊。目的就是換一下環境,來轉換心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外界的因數,人無緣無故對生活絕望了,身體感到不適了,這可能是患上心身疾病了。趁早去看醫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冷靜,還有比自己更不走運的呢,不是負債累累又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如果是我,就多做點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生活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

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怎麼辦,對生活失去信心怎麼辦

那就想辦復法再鼓起勇氣,重新制樹立新的信 bai心。不要du乙個人宅在家裡,找些朋zhi友聊一聊,跟dao家人都溝通,聽聽他們對你的勸導。多看些勵志的文章,包括那些雞湯文,學習他人遇到挫折以後是怎麼做的。只要多增加自己的正能量,一定會變得好起來。對生活失去信心怎麼辦 消除憂鬱 收穫快樂的秘方 朋友 ...

面對生活的壓力,應該怎麼辦,如何面對生活和工作的壓力

沒有壓力哪有動力呢 把壓力化成動力才是必要的,在壓力的面前不要緊張,把它當成一樣挑戰,勇敢的接受它,並戰勝它!在生活上的種種壓力下,我們只須記住有了挑戰才會有提高,才會有成功 如何面對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減輕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1 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

專公升本沒考過怎麼辦對生活沒信心了

消除憂鬱 收穫快樂的秘方 朋友 你好!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願意回答你的提問。現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 空虛 無奈 孤獨 苦累 心理空蕩蕩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後維谷 左右為難,活又 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出路與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人生最痛苦的是沒有認識人生的意義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