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有什麼要求

2023-03-03 18:30:05 字數 4456 閱讀 9023

1樓:冠明聊入伍

以下徵兵條件僅供參考:

一、政治條件。

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符合應徵條件。

二、學歷條件。

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

三、年齡條件。

徵兵年齡不超過25歲。男兵徵集年齡要求在18至24歲間,高校在校生年齡要求為22周歲以下,高職(專科)畢業生在23歲以下,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女兵徵集年齡在17至22周歲。部隊特別需要或要求的也會放寬對年齡的限制。

四、身體條件。

男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2釐公尺,調整為160釐公尺以上;女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0釐公尺,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但是不同的兵種新兵的身高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體重方面依舊是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不高於標準體重的25%。

在對視力要求方面也做了調整。在裸視情況下,右眼視力從降低到4.

6,左眼視力從降低至,但是對學歷要求是大專以上或是在校的大學生。

在輔助性檢查的專案要求也做出了明確的標準。

2樓:用心幫助他人

1.文化要求。

以前報名參軍要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但是現在是資訊化社會,人們的文化程度不斷提高,現在當兵要求最低要有高中或者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2.身高的要求。

當兵要求男性身高達到162釐公尺以上,我們國家男性平均身高釐公尺,所以大部分男生都符合徵兵要求的身高。要求女性身高160釐公尺以上,我們國家平均女性身高155.

8釐公尺,所以符合條件的的女性較少,這也是女兵較少的緣故。

3.年齡的要求。

凡年滿18周歲的中國公民,條件符合要求的,可以自願報名參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年齡可放寬至22周歲。女青年滿18~19周歲,也可徵集部分時年滿17周歲的女青年。

4.對體重的要求。

當兵對體重的要求不能超過正常體重的25%,不能低於正常體重的15%。計算成年人標準體重的公式有很多喊茄,比較簡單的公式有:標準體重=身高-105,例如身前滲閉高155cm,其標準體重為155-105,為50kg。

標準體重±10%之內為正常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0%為超重,超過20%為肥胖,低於標準體重10%為偏瘦,低於20%以上為消瘦,因此身高155cm,其正常體重範圍為45-55kg。另外再介紹乙個標準體重的計算公式,標準體重=(身高-100)×係數,係數男性為,女性為0.

視力的要求。

當兵要求裸眼視力不得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得低於,近視眼做過雷射手術的,有近視散光者不符合徵兵體檢的要求。(特殊人才除外)慧裂。

6.當兵對其它方面的要求。

應徵參軍者不得有染髮、紋眉,文身,打鼻孔等特殊嗜好,身上不能有刀疤,不得有作案犯罪前科,還要對政治面貌進行審查,軍隊是特殊機構,必然要求嚴格,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要保持軍隊的紀律嚴明。

3樓:網友

其實當兵跟你的身體素質啊,教育背景和政治背景都會去進行考核,哪一關吧,不過都可能會被篩選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正常人,四肢健在。

沒有問題的。

5樓:果園閒人

去當兵有什麼具體要求?退伍軍人分享,你知道幾項。

6樓:季嬪彤微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青年,可放寬到21歲。身長162釐公尺,體重50

千克,不能過於肥胖(超出標準體重25%),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以上,或一眼裸眼視力在以上、另一眼裸視力在。

7樓:諫霜闕雅緻

年滿18歲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體檢合格,政審合格就可以參軍。

8樓:鈄戈苦水瑤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政審、年齡限制等等的要求,下面詳細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服刑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

9樓:戴璧

一般男性是17歲以上才能當兵,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10樓:卞利葉芮雨

文化你沒有問題,就是要檢查身體的,還有政審。

身體素質包括:無傳染病(B肝)、無家族遺傳性疾病、無太大的傷疤。

政審包括:無前科、等。

11樓:張麗楠

一、當兵需要什麼學歷。

1.農業戶口初中畢業:年齡限制在18至20周歲;

2.高中畢業(含中專、職高、技校,):年齡限制在18至21周歲;

3.高校在校生:22周歲;

4.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周歲;

5.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

(注: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二、身高、體重標準和視力標準。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雷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12樓:果園閒人

去當兵有什麼具體要求?退伍軍人分享,你知道幾項。

13樓:陸陸學姐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我是您的專屬答主「露露 」喲,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

1、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大學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

2、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

提問體檢都需要檢查什麼。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合格。

內科: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

提問女生中專可以麼。

稍等可以的,親。

提問還需要什麼檢查嗎。

就兩項嗎?回答在體檢過程中還會涉及到其他的情況,比如血管疾病、心臟病、風濕病、影響正常表達的口吃,每側耳語的聽力低於5公尺,這些都屬於不合格。所以在經過體檢後,如若這些無法符合標準,一般是無法順利通過。

這些提問。視力沒超過100度,閃光可以嗎。

符合剛剛我發您的條件就可以。

14樓:仁倫中婉

當兵對身體要求並不是大家傳的那樣要求太高。

首先,視力以上為及格。

其次,肝功能和腎功能合格。

還有就是在新增加的心理測驗的時候要一平常心做答一定合格。

最後就是要出錢了,錢越多部隊越好。

1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1、首先要滿足年齡要求並且必須死通過所在地的徵兵單位的體檢合格之後的人員方可以參軍入伍。

2、男性公民年齡要求:年滿十八周歲到二十周歲,高中學歷其中含中專學歷、或者職高、或者技校等學歷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包含高校在校生;

3、如果是大學大專學歷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齡可放寬到二十四周歲;

4、針對是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其本人自願參軍,年齡可放寬到二十四周歲。

為了滿足部隊建設的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同時可徵集部分滿十七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年齡滿十八至十九周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意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十七周歲的女青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女孩子要當兵有什麼要求,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

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 女生當兵的要求如下 女兵的基本要求 1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 身高 158cm以上。體重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3 視力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 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

2023年當兵要求,2023年當兵要求

身高 體重標準 一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 178cm,潛水員168 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 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 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 含海軍陸戰隊隊員 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

問下當兵的要求,什么條件,問下當兵的要求,什麼條件

身體素質可以自己練 心裡素質 在社會上玩個幾年就有了 如果你真的想去當的話拿個5 6萬的 保證你能走上 參軍的要求和條件是什麼 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 1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