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學歷可以用本科生學歷考公務員嗎

2021-03-04 09:00:13 字數 6155 閱讀 7939

1樓:中公教育

如果你報考的職位限制僅研究生可報,那你只能用研究生學歷報考;

如果職位限制僅本科生可報,這種不建議報考,可能會審核不通過;

如果職位限制是本科及以上,這種你是可以用本科學歷報考的。

更多國考報考指導檢視。

2樓:成都華商教育

可以的,

只不過有的崗位是有專業限制,你專業對口就能報名考試!加油

公**** 我是研究生學歷 可以用本科學歷報考嗎

3樓:我愛菠蘿蜜

公****對學歷是有要求的,國家公****明確規定: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所以照理說你只能用你的最高學歷——研究生學歷來報考相應職位。但是我不知道你這個怎麼回事,還被要求修改……最好留下對方審查部門要求你修改的證據哦。如果以後再遇到這種事情,一定要記得打**諮詢招考單位,問清楚。

更多公職考試內容你可以上101貝考了解學習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報名,報考人員必須以所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即: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則應屆「研究生(碩士)」學歷可以報考;

崗位僅限「本科」學歷,則其他學歷不得報考。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一章報考政策規定 第9條: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

5樓:李李李

公****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看了你的問題。我想我可以給你明確答案,希望對你有用。

你填報的時候要根據崗位要求,也就是說你的本科和碩士,哪個最符合專業要求你就填哪個。沒用上的文憑,你都寫到學習經歷中。

如果你用本科報名,在「學習經歷」一欄中,你把碩士經歷填上。著談不上任何欺騙。

7樓:中公教育

2、公****一般情況下,本科學歷基本滿足所有崗位要求。

3、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專業要求比較嚴格。所以,學歷滿足要求,專業滿足要求即可報考。

8樓:丶逸風丨

不是啦,是他寫明讓你用本科階段報名的,只要他沒有寫明是限本科專業的,都可以這樣報,但是一般都是會用最高學歷去報,畢竟這樣機會大一點

9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以本科畢業學歷進行報考,資訊真實有效,不會作為欺騙行為。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內蒙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國家公務員報考原則是要求以最高學歷報考,您的最高學歷是研究生,如果您以本科學歷報考很有可能審核無法通過,或者後期的資格複審無法通過,到時即使您進入了面試也會被取消資格,所以建議您另外選擇職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在讀研究生,可以報名公務員麼?用本科學歷?還是研究生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在讀研究生不可以報考公****,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公****公告中:(1)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12樓:璋懿教育

可以的,本科和研究生都行,具體的看你報考的崗位

13樓:盛騰自考教育

具體的你要去看一下招考公告,上面有明確的表述。在什麼時候之前畢業,就可以報考

研究生和本科生考公務員有區別嗎

14樓:中公教育

有區別。

報名階段的區別

公****報名,對於研究生學歷的報考人員年齡內有一定容放寬。

(一般人員需符合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職)招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公務員錄用後任職定級的區別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第四條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

①「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

②「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

③「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15樓:汗驥夾谷越澤

看你報考的是什麼崗位,大部分崗位都是科員,研究生報考範圍比本科生廣,考上後工資轉正定級要比本科生高一點。

16樓:諸葛恕褚女

考公務員的時候有些職位時只能研究生報考的。這個時候差距就體現出來了。但是如果研究生報考本科也能報考的職位,那麼待遇什麼的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差距。

研究生再入之後再評職稱上面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17樓:j淘

沒有區別,考題都是一樣的,不過有一些職位有規定招研究生以上學歷的,這樣本科生就沒辦法報了,其他的沒有區別,考題未必是研究生做的比較好

18樓:小僑的僑

有區別,bai但是不是很大。因為公du****相對其他考zhi試而言,公務員考dao試屬於很正規專的考試了,只要滿足報考條屬件,無論你是本科還是研究生。你們的起點都是相同的。

拼的都是大家的考試能力。

區別最大就是要數崗位選擇了,在選擇面上研究生學歷考生會比本科考生選擇麵會大一點。在一些市屬或省屬相關的直屬單位,一般都是研究生以上學歷起報。

當然本科的考生也不要太過於單位,參照往年來看,無論是國考還是省考,本科佔據90%以上的比例。

公****研究生可以報要求本科生學歷的職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必須以研

抄究生學歷報考;

2、此外,具有較高學歷人員可以報考相對低學歷要求的職位,但須符合該職位所需學歷對應的專業要求;

3、如考生甲具有法律

專業的本科學歷和哲學的碩士學歷、學位,那麼他可以報考要求法律專業和本科學歷的職位,也可以報考要求哲學專業和本科學歷的職位,但不能報考要求法律專業和碩士學歷、學位的職位。

2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完全可以報考,這一點你就不用擔心,要求是本科,意思是本科以上學歷。如果專業有要求,看你的專業是否對口,這一點很重要,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1樓:中政申論專家

您好bai, 中政

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du平台為您zhi解答!

要求本科的公務員職位dao,只要您其餘內條件符合要求,也是可容以報考的!

加入中政申論

加入一品公考論壇

22樓:貴州華圖網校

您好,華copy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公務bai員考試

報考的職位學歷du要求是

zhi不一樣的,

如果是本科dao或大專學歷以上就可以報考,如果是本科或者大專學歷則不可以報考。

更多的招考資訊可登入華圖網校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3樓:中公教育_山東

原則上,報考公務員需要按照自己的最高學歷來報考。

24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公****招考bai

職位du對學歷有不同的要zhi求的。

如果你報考的dao職位要求學歷版為僅僅是研究生,權或者本科生、專科生的,你研究生就不可以報考。如果是本科及以上的學歷要求,那麼就可以報考的。報考職位最好選與你個人各方面條件都相符的,這樣競爭的壓力也會小很多。

25樓:綏化中公教育網

可以的綏化中公教育網

26樓:中公教育

這個要看職位

復的具體情況,如果是制寫著「本科

以上」,研究生就可以報考。如果寫著「本科」或者「限本科」的,研究生就不能報,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基層崗位,因為單位職數有限,研究生轉正以後要按副科對待,沒法安置,所以就不要研究生,只要本科。

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具有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取得高階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高階技工學校、技師學院畢業生,可比照大專學歷報考);

公****:研究生可以報要求本科生學歷的職位嗎

27樓:

完全可以報考,這一點你就不用擔心,要求是本科,意思是本科以上學歷

如果專業有要求,看你的專業是否對口,這一點很重要,祝你成功。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的,你只需要用你的本科學歷來報,但不能用碩士學歷,你幹嘛不報要研究生學歷的崗位呢?

29樓:白色秋天_雨

本科報不了研究生的崗位。拿 合適的學歷報考適合的單位就可以了。

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航博公考。他們的回答應該是權威的。

30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專家為您解答!

通常報考職位表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那麼研究生也可以報考。

如果只要求本科學歷,那麼研究生是不能報考的。

若仍有疑問,歡迎到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台進行提問!

31樓:

這個問題還用問嗎?當然可以啊!學歷更高當然更受歡迎啦!

3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就可以考的,為什麼還讀研究生呢?

公務員研究生學歷和本科生究竟差多少

33樓:許建設扈錦

研究所學歷參加工作,可以享受副科級待遇,當然並不是實職副科了,可以是副主任科員;本科生參加工作,一開始是辦事員或科員。所以,研究所工資會比本科生高那麼一點,至於多多少,取決於當地財政實力.基本上是乙個月差100到兩百的。

34樓:中公教育

差距是有不少的,根據國家公務員局2023年12月8日頒布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初任職務及級別如下: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 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 ;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 。

公務員研究生學歷和本科生的工資究竟差多少

研究所學歷參加工來 作,可以享自受副科級待遇,當然並不是實職副科了,可以是副主任科員 本科生參加工作,一開始是辦事員或科員。所以,研究所工資會比本科生高那麼一點,至於多多少,取決於當地財政實力.基本上是乙個月差100到兩百的。通常差別在200 400.主要看單位如何處理。碩士生和本科生公務員的工資差...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可以考的,獲取到本科畢業證之後便可以考取研究生。自考本科的學生獲得畢業證後憑畢業證書可以考公務員,考研究生,考專業資格證書等。可以的 你在哪兒讀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學歷對於考研 考公務員 出國留學都是認可的,所以如果你要去考研也是可以的。我也是自考畢業的,所以比較...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研究生與本科生的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主要在於接受文化程度及科研能力不同。工作後 首先起點高 比本科生的工資要高。現在社會上大都看學歷。研究生掌握的知識比本科生多而且紮實 科研能力很強。一般起薪可能不同,有些高職位甚至會對研究生學歷有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