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運動有哪些,冰上運動有哪些專案?

2023-03-03 13:55:04 字數 1106 閱讀 7665

1樓:朝花wo夕拾

冰上運動專案大致有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以及冰壺等等,具體如下所示:

1、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是一項比拼滑行速度的冰上體育運動,從事該項目的運動員,有助於增進身心健康,培養堅毅頑強的體育拼搏精神。

2、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冬季奧運會專案,其全稱是短跑道速度滑冰。

3、花樣滑冰。

花樣滑冰是乙個結合技巧和藝術性的冰上運動專案,在**的伴奏下,裁判會根據運動員表演的各種技巧和舞蹈動作,給予評分、名次。

4、冰壺。冰壺是一種投擲性的競賽專案,也是冬季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又稱為擲冰壺、冰上溜石。

冰上運動是借助冰刀或者其它器具,在天然或者人工的冰場上進行的體育運動,其中正式的比賽,如冬奧會或者各個專案的錦標賽,都是在人工滑冰場進行比賽的。

冰上運動有哪些專案?

2樓:王老師**解答

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冰球等。

1、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是一項比賽滑行速度的冰上體育運動,從事速滑運動有助於增進身心健康,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心肺功能,增強防寒能力,培養堅毅頑強的意志品質。

2、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冬季奧運會專案,全稱短跑道速度滑冰,比賽場地的大小為30×60公尺,跑道每圈的長度為公尺,短道速滑19世紀80年代起源於加拿大,當時加拿大的一些速度滑冰愛好者常到室內冰球場上練習,隨之產生了室內速度滑冰的比賽。

3、花樣滑冰。

花樣滑冰是技巧與藝術性相結合的乙個冰上運動專案。在**伴奏下,在冰面上滑出各種圖案、表演各種技巧和舞蹈動作,裁判員根據動作評分,決定名次。

4、冰壺。冰壺(curling),又稱擲冰壺、冰上溜石,是以隊為單位在冰上進行的一種投擲性競賽專案,冬奧會比賽專案,並設有冰壺世錦賽。設男女2個小項,每隊為四人。

5、冰球。冰球,亦稱「冰上曲棍球」。是以冰刀和冰球桿為工具,在冰上進行的一種相互對抗的集體性比賽專案。比賽時每隊上場六人,前鋒三人,後衛兩人,守門員一人。

運動員用冰杆將球擊入對方球門,以多者為勝。

3樓:邱韻

陰速度滑冰二短道速滑三花樣滑冰四濱湖五冰球。

形容冰上運動的詞語,形容冰上運動的的詞語

動作優美 身體靈活 步履輕盈 姿態優美 運 像 運動競賽 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 運動按摩 造山運動 形容冰上運動的的詞語 相關詞語 自由落體運動 自行車運動 足球運動 田徑運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 宗教改革運動 農 動講習所 政治運動 鎮壓反革命運動 運 像 運動競賽 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 運動按摩 ...

常見的運動損傷有哪些常見的運動損傷有哪些

常見運動損傷有 1 猝死 2 網球肘 3 肩周肌腱勞損 4 膝關節韌帶 半月板損傷 我們在進行運動時,絕不要一開始就投入正式訓練,而要事先做一些預熱動作,使身體慢慢進入狀態,以便為正式訓練做好準備。生活中常見的運動損傷有哪些 肩袖損傷 網球.羽毛球.棒球.游泳.登山.舉重,拉滑輪操等需要上肢舉過頭頂...

不花錢的運動有哪些?比較費錢的運動有哪些?

不用花錢的運動那可就多了,但要花些錢和時間喲!有氧運動有 晨跑 快步走 走樓梯 跳繩 騎自行車 爬山 做家務等 力量運動有 有氧運動4 5次。比如跑步,你可以一週安排4 5次,星期一除外 雖然雙休日休息,但也未必真正的休息了 可以在期星。二 四 六 日來安排,通常跑個五公里 慢跑 還有跟著電視跳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