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好處有哪些,運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2021-08-28 21:30:17 字數 5470 閱讀 114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的好處不只是強身健體。還能有效地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品質,開發學生的智力,提高心理素質,陶冶學生情操,發展學生個性和增強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的各種能力。體育在教育中處於明顯的基礎性地位。

加拿大人認為,體育運動有如下好處:

首先,體育運動能改善情緒。它能為鬱結的消極情緒提供乙個發洩口,心情鬱悶時去運動一下能有效宣洩壞心情。尤其遭受挫折後產生的衝動能被昇華或轉移。

其次,體育運動能培養人的意志。艱苦、疲勞、激烈、競爭是體育運動的特點,在參加體育運動時總會伴隨著強烈的情緒體驗和明顯的意志努力。因此它有助於培養人勇敢頑強、堅持不懈的作風,團結友愛的集體主義精神與機智靈活、沉著果斷的品質,還有使人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

第三,體育運動使人正確認識自我。人在運動中對自己身體的滿意可以增強自信,提高自尊;競爭又使自己的社會價值被認可。體育運動暴露了自身的優點與缺點,從而讓人不斷修正自己的認識和行為,發揮潛能與長處,克服缺點改正不足,正確對待成功與失敗。

第四,體育運動促進行為協調,反應適度。行為協調是指人的行為是一貫的統一的,反應適度指既不異常敏感,也不異常遲鈍,刺激的強度與反應的強度之間有著相對穩定的關係。體育運動大多在規則的規範要求下進行,每位運動員都會受到規則約束,因此體育運動對培養人良好的行為規範有著重要和積極的作用。

由於加拿大人對體育活動有明確認識,所以他們積極教育孩子們參加各項體育活動。

運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3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5樓:三妹雜談

走路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做規律的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這些好處如下所述:

①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②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

③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④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你擁有健康的感覺。

⑤有助於消除精神的緊張與壓力。

⑥有助於減少老化的現象,如高血壓這是導致心臟疾病的重要因素、糖尿病與骨骼疏鬆

實際上你說的就是體育鍛煉,其實你這個問題我已經引起了高度重視,尤其要從小開始運動或者叫體育鍛煉吧。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不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

還有乙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

·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

·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

·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養成有規律之運動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

1、身體保持乙個穩定的健康狀態;

2、身體的新陳代謝快,更好的保養身體;

3、提高肺活量,身體的耐力和體力增強;

4、保持乙個積極的心態,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生活和工作;

5、提高反應力,能夠更好應對挑戰和意外。

14   4

分享舉報

8樓:不可控力

有很多,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

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生活上帶給人的壓力,究竟怎麼讓身心得到舒心,通過什麼途徑更好對生活面對的困難,慢慢的解決呢?其實是可以去鍛鍊身體,做些運動,運動上帶給我們的好處就請看看下面是怎麼的吧!

方法/步驟

跑步這項運動,可以活躍大腦的思維和舒緩工作生活,學習的壓力讓身體充滿活力,身心放鬆,早晨空氣新鮮可讓自己一天舒暢的感覺,還可以消除緊張感和提高身體的動力,年輕,身材更好。

羽毛球,雖然看似很小乙個球,但是運動起來對我們是的作用是客觀見得。它不僅促進身體的協調,肌肉的結實,腦力的靈活性,而且是個耐力性的挑戰,也是有助於長高個,提高乙個人的氣質。

跳繩,是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做的運動,簡單易行,可對生活情緒上的放鬆,還可以預防各種症病,人身體功能的增強。

足球,是個大型的運動專案,帶給我們的是乙個隊員的合作精神,身心上得到釋放,還有利於呼吸功能的提高和改善,更是思想品德上的提高。

運動是多多,這裡就不一 一舉例了,不過在運動時需要的是適度,安排適合的運動時間,每天運動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讓我們趕快運動起來吧!

10樓:愛z胖子

說到好處那簡直太多了,基本都是對自己身體健康上的乙個提高,比如:

1、運動可提高肺活量,增加身體免疫力!

2、提高心臟功能,穩定血糖,血壓,血脂!!

3、降低患肥胖症的機率,增加個人自信!

4、解除壓力,緩解心情!!

5、青少年多運動還可以長個子哦!!

好處太多,希望全民可以多運動,提高體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這些好處如下所述: ①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②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 ③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④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你擁有健康的感覺。

⑤有助於消除精神的緊張與壓力。 ⑥有助於減少老化的現象,如高血壓這是導致心臟疾病的重要因素、糖尿病與骨骼疏鬆

12樓:沙發上地方

經常運動,才能讓我們的身體健康,才能防止我們的身體不被病菌侵入。經常運動的人士,他患病的機率明顯低於不運動的。經常運動,讓你全身的細胞都處於運動的狀態,病菌就難以進入你的身體啦。

想要**的同志,運動是最健康的,運動能減輕脂肪含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增強你的心肺功能,提高個人的忍耐力,和身體的柔韌性。少得毛病,健康的工作和生活。

14樓:圈圈

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

經常參加運動能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因為運動的時候,骨骼肌肉需要大量的血液,而這些血液中帶有大量氧氣和養料,新陳代謝處於旺盛狀態;另一方面,骺軟骨在運動中不斷受到摩擦和擠壓,細胞不斷**,不斷骨化,從而使得骨骼逐漸長粗,長長,所以堅持運動的人群比不愛運動的人群長的更高,四肢發育也比較勻稱。2

延緩衰老

堅持運動能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使神經反射加快,心臟跳動有力,排血量增加,肌肉力量增強;而且運動的時候需要的氧氣較多,所以經常運動就能鍛鍊呼吸肌,延緩呼吸系統的衰老,同時還能促進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和內臟功能,有效延緩衰老。3

使人精神愉快

經常運動能使大腦皮質的興奮和抑制保持平衡,還能使血液和大腦中的去甲腎上腺素增多,去甲腎上腺素能增強大腦與身體各部位神經的聯絡,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當血液中去甲腎上腺素增多時,人的心情就會變得愉快起來。4

增強抗寒耐熱的能力

人的丘腦下部有乙個體溫調節中樞,可以根據外界冷熱變化使體內的產熱和散熱保持平衡。堅持運動可以使體溫調節中樞的靈敏度增高,更加迅速準確的調節體溫,從而增強人體抗寒耐熱的能力。長跑,冷水浴,日光浴,游泳,滑冰,滑雪等運動專案都對抗寒耐熱力的鍛鍊有很大幫助。

運動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的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大腦營養,有助於保持精力和穩定情緒。2 使心肌發達,收縮有力,增強心臟功能。3 加強膈肌和腹肌的力量,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消化吸收。4 促進和改善臟腑自身的血液迴圈,利於...

常常運動有什麼好處,經常運動有哪些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即體育鍛煉 生理上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

運動對人體的健康有什麼好處?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具體有以下幾點 第。一 能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體育鍛煉可以促進體內組織細胞對糖的攝取和利用的能力,增加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儲存。同時,因為脂肪是人體內含量較多的能量物質,它在體內氧化分解釋放出的能量約為同等量的糖或蛋白質的兩倍。長期體育鍛煉,還能提高機體對脂肪的動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