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給別的學校學生寫信怎麼弄?

2023-03-03 13:50:02 字數 5093 閱讀 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信後,貼好郵票,直接到郵局郵寄,也可以通過學校收發室郵寄。

你需要正確填寫對方郵編,學校所在地,學校名稱及班級,姓名。

高中寫信的格式

2樓:金牌之夢

一般的書信由六個部分構成。這六個部分是:稱呼、問候、正文、祝福語、署名、日期。下面分別說說它們在格式上的要求。

(1)稱呼。

寫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稱呼頂格寫在第一行,然後,再在後面加上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

(2)問候語。

問候語要寫在稱呼的下一行,空兩格。它可以獨立成為一段。

(3)正文。

正文一般分為連線語、主體文、總括語三個部分。每乙個部分開頭都應另起一行,空兩格落筆。

(4)祝福語。

祝福語是表示致敬或祝賀一類的話,如「此致」、「祝」等。應獨佔一行,空兩格寫。另外,在寫與「此致」或「祝」相配套的「敬禮」、「健康」等一類表示祝福的話語時,一般要另起一行頂格寫。

(5)署名。

寫完信之後,在信的右下角寫上發信人的姓名叫做署名。在署名的前面一般還要加上合適的稱謂,如「你的同學」、「你的好友」,「您的學生」等。

(6)日期。

日期寫在署名的下一行。

信的格式如下例所示。

小英同學:你好!四川分別已經快有一年了,咱們班學雷鋒小組的成員都非常想念你。

前幾天,我們到張奶奶家去打掃院子的時候,她老人家還在念叨你呢!(正文內容省略)

我們都希望你能趁假期回四川一趟。

祝:身體健康!

你的同學 :小小。

201x.1.1

3樓:棒鞠蛇

寫信的格式大有講究,你知道中國書信的規矩嗎?

給同學寫信的格式

4樓:後詩苼

2.問候語:如寫「你好」、「近來身體是否安康」「見字如麵」等,可以接正文。

3.正文。這是信的主體,可以分為若干段來書寫。

4.祝頌語。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禮」為例。

「此致」可以有兩種正確的位置來進行書寫,一是緊接著主體正文之後,不另起段,不加標點;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兩格書寫。「敬禮」寫在「此致」的下一行,頂格書寫。後應該加上乙個驚嘆號,以表示祝頌的誠意和強度。

5.署名和日期。寫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寫在祝頌語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側。最好還要在寫信人姓名之前寫上與收信人的關係,如兒×××父×××你的朋友×××等。在下一行寫日期。

5樓:仁慈且飄然丶雪花

寫信的格式大有講究,你知道中國書信的規矩嗎?

怎麼寫信?(全過程)

6樓:0914菜菜

一、信的開頭先寫稱呼如:親愛的某某或是敬愛的某某,再加上冒號。

二、正文的開頭空兩格。可以先問候幾句如:最近好嗎?再抬頭另起一行再寫你要講的內容。

三、寫完要說的話以後,要抬頭另起一行,空兩格寫「祝」字,然後抬頭另起一行頂格寫祝詞如: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四、落款部分寫在文章的右下角,記住先寫姓名,再另起一行寫寫信日期。

例文:(「表示空格)

敬愛的xx(或親愛的,等):

__您好!__正文)

此致__敬禮!

___姓名)

___日期)

又及:(注:手寫書信,在寫完以上內容後又想起有內容要寫時用)

在許多國家,實際上將所有書信當作文學作品,如法國、印度、英國、美國。有些版權法明確地把書信列舉在受保護的作品之內(如巴西、尼臺利亞、菲律賓等國)。

還有一些國家的版權法有保護書信的專門條款,如阿根庭、哥侖比亞、哥斯大黎加等國。許多國家版權法規定,書信要有創造性,不是簡單地交流情況,也不是一般性的通訊,才能受到保護,如奧地利、比利時、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海地、義大利、日本、斯堪地那維亞、蘇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到郵局買郵票信封,然後講寫好的信放入信封,封好信封,寫好收信人位址人名和寄信人位址人名,貼上郵票,扔到郵筒

父親給高中生兒子寫信有作用嗎

作用是有的。一種是積極的作用,一種是消極的作用。後者居多。信的內容不用看就能猜到八分,所以不重要。主要是溝通習慣。原來就用信交流就保持,否則就別去嘗試。不然,嚇人一跳。父母的心思孩子們知道,但是,煩著呢,別打撓。和孩子交流,要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潤物細無聲。父親給高中生兒子寫信有作用嗎?我認為是有...

高中生男生怎麼弄頭髮陽光帥氣一些

陽光?還是 自己陽光點吧 身體好 就陽光 弄的陽光有什麼用 健健康康的 平時活潑點 待人坦誠點就 很陽光 千萬不要燙那個錫紙什麼的,過時了!建議中間保留稍微長點,有點蓬鬆感就稍微燙下,不燙就讓他立氣來。兩邊稍短,留鬢角!留海你有嗎?有就偏分,沒有就剪很短的那種,露出整個額頭!貝貝 哈哈。還要做頭髮了...

高中生午休時玩手機被抓到,學校有權開除學生嗎

當然沒有咯,老師連沒收手機的權利都沒有,如果他們必須開除建議打教育局 或者電視台 沒有,想不到現在的高中老師這麼囂張了,到教育局去告他。當然沒有,只是違紀而已,最多寫檢討 面批,最多叫家長,而且高中老師都不太管了 那要看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在嚴重都不至於開除學籍,大不了就是記過吧,沒有這個權利,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