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籃球,體育運動有哪些

2021-03-27 07:09:04 字數 5687 閱讀 6929

1樓:魔魚

籃球,是美國2023年新式研究的一項體育運動,是乙個由兩隊參與的球類運動,每隊出場5名隊員。目的是將球進入對方球籃框中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球權和得分。可將球向任何方向傳、投、拍、滾或運,但要受規則的限制。

籃球比賽的形式多種多樣,也有最流行的街頭三人籃球賽,是三對三的比賽,更講究個人技術。當今世界籃球水平最高的聯賽是美國的國家籃球協會(nba)。開創人:

詹姆斯 奈史密斯。

2樓:風雨同舟

籃球是運動型別的其中一種。具體不知道你想問什麼!

體育運動有哪些

3樓:打喬治的佩奇

體育運動有田徑、球類、游泳,武術、健美操、登山,滑冰,舉重,摔跤,柔道,自行車等多種專案。

1、田徑或稱田徑運動,是田賽、徑賽和全能比賽的全稱。現代田徑運動的分類不同,主要包括競走、跑、跳躍、投擲以及由跑、跳、躍、投擲的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運動,共計四十多項。

田徑運動中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全能運動專案,則是以各單項成績按《田徑運動評分表》換算分數計算成績。

2、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

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等。

隨著游泳運動的發展,游泳被分為實用游泳和競技游泳兩大類。實用游泳又分為側泳、潛泳、反蛙泳、踩水、救護等;競技游泳分為蛙泳、爬泳、仰泳、蝶泳、自由式。等級為:

**、二級、一級、健將、國際健將。

3、健美操是一種有氧運動,特徵是持續一定時間的、中低程度的全身運動,主要鍛鍊練習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質的基礎。

跳健美操有諸多好處,不僅能幫助我們有效的強身健體,而且還有**的功效,這種運動**方法集健美和健身於一體,特別適合女性,受到了廣大女性同胞的喜愛。

4、登山是指在特定要求下,運動員徒手或使用專門裝備,從低海拔地形向高海拔山峰進行攀登的一項體育活動。

登山運動可分為登山探險(也稱高山探險)、競技攀登(包括攀岩、攀冰等)和健身性登山。登山裝置要適應登山運動的環境條件,在設計、選材、用料、製作上要盡量使其輕便、堅固、高效,並能一物多用。

5、滑冰,亦稱「冰嬉」,很多人認為,滑冰是從外國傳來的「洋玩意」,事實上,早在宋代,我國就已經有了滑冰運動,不過,那時不叫滑冰,而稱之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樣滑冰以及冰上雜技等多種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競技體育發展至今已有數百種之多。普遍開展的專案有田徑、體操、籃球、排球、足球、桌球、羽毛球、舉重、游泳、自行車等。各國、各地區還有自己特殊的民族傳統專案,如中華武術,東南亞地區的藤球、卡巴迪等。

5樓:習奕聲賴鸞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桌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桌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劃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6樓:捷增嶽蕢媼

體育運動專案有: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桌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排球等。

7樓:司空曼華郎霜

籃球,羽毛球

,網球,棒球,足球,桌球,射擊,擊劍...

跳水桌球

羽毛球所有單項、

舉重女子專案及男子中小級別

柔道、跆拳道女子小級別和無差別級

射擊男女10公尺氣手槍、10公尺氣步槍、手槍慢射體操男子團體、個人全能、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女子跳馬、自由操

女子蹦床

女排、田徑男子110公尺欄

大概有這些,還有遺留的話以後再補。

請採納,謝謝!

8樓:華雪旗琬

體育運動專案太多

按照國際常規運動是「decathlon」10項包括(按照歐美受歡迎程度)

棒球自行車(下面根據不同物理車種和外部競技環境有n多種專案分類)游泳高爾夫

美式足球

籃球英式足球

馬術田徑(詳細田賽和競賽又又細節分類)射擊

9樓:洪春督未

田徑/短跑/

接力跑/

跨欄跑/

/手球網球

桌球羽毛球

拳擊擊劍

柔道摔跤

跆拳道游泳

跳水水球

花樣游泳

帆船賽艇

皮划艇皮艇

划艇射箭

射擊手槍射擊

飛碟射擊

步槍射擊

自行車小輪車

場地自行車

公路自行車

山地自行車馬術

10樓:蓋興有學丁

田徑運動是以走、跑、跳躍、投擲等運動技能組成的以個人為主的運動專案,是體育運動中最古老的運動形式,被譽為"運動之母"。現在人們把各種不同距離、不同形式的競走、賽跑等凡是用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均叫做"徑賽";把各種不同方式、不同器械、不同場地的跳躍、投擲等用距離(高度或遠度)來衡量成績的專案均稱為"田賽";另外,由部分跑、跳、投擲專案組合的綜合專案用評分辦法來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做"全能運動"。在現代奧運會比賽中,設項的田徑運動主要包括田賽、徑賽、公路賽跑、競走和越野賽跑。

在2023年舉行的第一屆近代奧運會上,田徑專案被列為主要比賽專案,並按單項設獎。2023年國際業餘田徑聯合會(international

amateur

athletic

federation,laaf)成立。2023年奧運會首次有了女子田徑比賽專案。

田徑運動專案包括:短距離跑、中長距離跑、跨欄跑、接力跑、障礙跑、馬拉松、競走、跳高、撐杆跳高、跳遠、**跳遠、擲鐵餅、擲鏈球、擲標槍、推鉛球、全能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活動都有:手指操.籃球.

踢毽.跳繩.跑步.

跳皮筋.羽毛球. 桌球.

跳遠.排球.網球.

摔跤.跳高.引體向上.

仰臥起坐。

體育運動都有什麼

12樓:無基者無罪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

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桌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1、速滑: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是一項在400公尺賽道上較量滑行速度的冰上體育運動,從事速滑運動有助於增進身心健康,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心肺功能,增強防寒能力。

2、短跑: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的其中一類,一般包括:50公尺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

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田徑跑道上跑完規定的長度。

3、游泳:游泳(swimming),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

4、體操:廣義的「體操」是對所有體操專案的總稱。現代奧運會體操專案設有競技體操、藝術體操 和蹦床三個大項,除此以外還有競技健美操、技巧運動等非奧運會專案。

狹義的體操是「競技體操」。

5、籃球:籃球,英文(basketball),起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是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13樓:空波

游泳 跳水 手球 足球 籃球 棒球 壘球 板球 馬球 排球 網球 羽毛球 桌球 橄欖球 水球 跑步 競走 跳高 跳遠 **跳 鉛球 鏈球 鐵餅 標槍 體操 射擊 卡巴迪 藤球 壁球 散打 武術 拳擊 自由搏擊 柔道 空手道 劍道 居合道 合氣道 跆拳道 擊劍 皮划艇 賽艇 激流迴旋 摩托艇 f1賽車 拉力賽車 滑翔傘 帆船 舉重 自行車 摔跤 曲棍球 冰球 滑冰 花樣滑冰 花樣游泳 冰壺 短道速滑 鋼架雪車 雪橇 滑雪 馬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拳擊、籃球、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競技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賽艇、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舉重、摔跤

15樓:匿名使用者

快走快走快走快走。快走!啊哈哈哈哈。

作文我喜歡的一項體育運動,要籃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比它能給我心靈的震撼,沒有什麼比它能給我超越的感覺。它伴著你的手在奔跑時,像風般疾速;它打在地上時,咚咚地,像電閃雷鳴。它是什麼?它就是我最喜歡的籃球。

據說,籃球這項運動源於英國,是一位體育老師發明的,其目的當然是為了強身健體了。籃球不但練習人的腰力、臂力和腿力,更鍛鍊人的意志、耐心、合作能力。籃球不是乙個人的運動,每個隊員都不能獨樹一幟,乙個團隊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籃球是一件靜物,當你拿起它的時候,你就付予了它生命。只有當你精神集中在它身上時,人和球才能完全配合。此時,就能打出節奏來,像**一樣。

它每一次發出的聲響就是乙個音符,揚起空氣的波動,一場球賽下來就是一首曲子。曲子裡有歡笑,也有激動澎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打籃球

體育使生命更健康,使生活更美麗,使人類不斷進步,使世界擁有和平時刻……奧林匹克精神在我們心中激盪。我酷愛運動,在眾多體育專案中,我最喜歡的是打籃球。

以前,我對籃球並不喜歡,但是在一次體育課中。我對籃球產生了興趣。那次體育課,老師把男生和女生分為兩隊,我們每個人都要依次投籃球,那隊進球就得一分。

看來我不得不參加這場比賽了,沒過多久,就到我投球了,對能否把球投中,我一點資訊也沒有,我盡力把球扔向籃球框,想不到的球竟然進了,這使我一下變得激動起來,我沒想到,真沒想到自己的水平還不賴。正是因為投進了這乙個球我忽然對自己有信心了,覺得籃球沒什麼不好玩的,以後在每一次體育課上,要是老師說:"誰要打籃球或者要踢足球在我這裡拿球"的話後,我就會跑到體育老師那兒拿球玩,時間長了,我覺得籃球使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運動。

於是我就喊著問爸爸要籃球,爸爸爽快的答應了。以後,我每天幾乎都剩餘的時間用來打籃球。

啊!籃球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運動,我喜歡打籃球。

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體育運動的好處?

1 對個人 強身健體 朝氣蓬勃 心情好。2 對他人 熱情友好。3 對經濟 促進經濟發展。4 對社會 有利於開展競爭 增強競爭意思。5 對民族 強大 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對國家 體育強國,有利於綜合國力提公升。體育運動的好處?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

有什麼好玩的體育運動,現在什麼體育運動最好玩

如果只要好玩又容易學的.那麼我想跳繩.踢毯子啥的.跳繩長的短的有好多種花樣.毯子可以很多人一起踢一個.用腳來傳去的.不過你多大了 輪滑 滑板 羽毛球很不錯啊,你試試就懂了 只有小遊戲吧。大部分都是球,像網球 拍拍部落 羽毛球 籃球 足球 多了 找個和你體質,性格差不多的 我個人喜歡騎長途自行車 現在...

體育運動的作用,體育運動的作用和概念分別是什麼?

體育的作用不只是強身健體。還能有效地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品質,開發學生的智力,提高心理素質,陶冶學生情操,發展學生個性和增強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的各種能力。體育在教育中處於明顯的基礎性地位。體育運動能改善情緒。體育運動促進行為協調,反應適度。體育運動使人正確認識自我。體育運動能培養人的意志 那就多了,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