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醃製鹹魚幹怎麼做才好吃,醃過曬乾的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03 07:25:04 字數 2742 閱讀 4105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醃製鹹魚幹。

原料:取魚中段,洗乾淨(最好是大青魚,肉厚而肥),從中間劈成兩半,一次最好醃製五六瓣。

配料:鹽、料酒、姜、大料。

器皿:最好是陶瓷的(5公升左右)

製作方法:1.把洗乾淨的魚段放入乾淨的容器中,用鹽(平時做菜的5倍)、料酒(可多放些)、薑末、大料(少許)把魚身擦勻。

2.壓實,魚段上面可壓些重物,醃製四五天。

4.取出掛在陽台上,最好在太陽下曬幾天(此環節增加鹹魚的香味),曬的時間越長,味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五花肉一起煮,很好吃。

醃過曬乾的魚怎麼做好吃

3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醃魚這樣做不腥,一頓吃一盤。

用料鹽 10克。

醬油 1勺。

紫蘇葉 15片。

姜 2片。辣椒 3個。

花椒 15粒。

醋 1勺。醃魚這樣做不腥,一頓吃一盤的做法。

紫蘇葉去腥,去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將醃魚清水加白酒5滴煮2分鐘,水倒掉。

花椒,辣椒,薑絲,蔥段爆香放入魚塊煸出香味,加入醋1勺,紅燒醬油勺,生抽1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紫蘇葉墊底魚放上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大蒜五粒,白糖10克,上鍋蒸8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好後放入烤箱上下120℃,8分鐘,收汁。

紫蘇葉始終墊底,魚美,菜鮮,紫蘇葉吸取湯汁,非常好吃!

小貼士醃魚要先用清水煮2分鐘,倒掉水(亞硝酸鹽)。

愛吃魚蝦蟹,家中常備紫蘇葉。

鹹魚不但味道甘香,可以適當的與其他食物搭配,體現不一樣的功效,例如和性涼的豆腐共同食用,可以清熱解毒。

鹹魚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必需氨基酸,特別是其中的賴氨酸,它是公尺、麵等糧食中最缺乏的,可避免賴氨酸缺乏症的發生。

鹹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的重要**,有助於大腦及神經發育。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曬乾的魚一般都有清蒸,清蒸比較好吃,肉質比較幹吃起來比較好吃又腳痛,所以清蒸。

5樓:湛勇普星雨

1、蒸。 鹹魚切塊,洗淨裝盤,生薑切成絲,撒在鹹魚上,再淋點花生油在上面,其他食用油也可以,以花生油味道最佳,水開後上鍋蒸8到10分鐘即可。

2、煎。 鹹魚切塊,洗乾淨,姜切成絲,先下油,再下薑絲,再將鹹魚放至鍋內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醃製好的乾魚怎麼吃啊

6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乾魚3條,大蔥1根,姜一塊,醬油少許,香油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乾魚在蒸之前已用水泡了三天、將魚身上的水擦乾備用。

2、把大蔥與姜切成絲。

3、把切好的薑絲蔥絲均勻的放在魚的周圍、倒入少許醬油提味、料酒除腥、最後在加如香油,有蒸魚的豆豉油最好。

4、放入蒸鍋開蒸、大火十五分鐘即可。

5、出鍋。

7樓:mr妄說

醃製好的乾魚一般清蒸比較好,這要能保持魚的鮮味,或者也可以用來煮麵,做成炸醬麵也比較好吃。

醃製的鹹魚怎麼做好吃

8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鹹魚就是醃製過後再加以曬乾的魚,這是因為古代的時候沒有冰箱,冰塊保鮮不是尋常人家能用得上的,所以將魚製作成鹹魚就是儲存食物的一種方式。特別是漁民們常常都把魚做成了鹹魚,這樣魚就被儲存下來了。現在人們做鹹魚 更多的不是為了儲存而是為了鹹魚那獨特的味道,接下來我們看看鹹魚怎麼做好吃吧。

紅燒鹹魚。鹹魚500克,姜15克,料酒適量,蒜50克,乾辣椒適量。

【方法步驟】

1、鹹魚在紅燒前,用淘公尺水泡半天。

2、將泡好的鹹魚剁成大塊。

3、鍋中放入油,冷油炒香蒜段,魚塊放進去稍煎。

4、再加入適量的料酒,放入乾辣椒。

5、在魚熟的時候加入蒜葉翻炒幾下即可。

【巧去鹹味】

1、白酒去鹹:把鹹魚洗淨後,放入白酒中浸泡2-3小時,就可去掉魚的多餘鹽分,這樣處理後的魚在烹製後更加清香純正了。

2、淘公尺水去鹹:在淘公尺水中加1-2小勺食鹼,將鹹魚放入,泡4-5小時後,將鹹魚撈出,用清水洗淨即可。

3、醋去鹹:把鹹魚放入盆內,然後倒入一些溫水,水要將鹹魚沒過,再倒進2-3勺醋,浸泡3-4小時即可。

清蒸鹹魚。鹹魚750克,油、姜、蒜、小紅辣椒各適量。

【方法步驟】

1、鹹魚提前進浸泡。

2、將泡好的魚清洗乾淨,切成塊狀。

3、蒜切片,姜切絲。

4、在碗中碼放一層切好的鹹魚,然後放一層蒜、薑絲、小紅辣椒。

5、在碼放一層的鹹魚,再放一層蒜、薑絲、小紅辣椒。

6、放碼放好後,放入適量的香油,再放進高壓鍋中。

7、蓋上鍋蓋,蒸25分鐘即可。

香煎鹹魚。鹹魚適量,醋,蔥,姜,生抽,乾辣椒,油適量。

【方法步驟】

1、鹹魚切段(也可整條),用清水浸泡20分鐘,讓其回軟;

2、生薑、辣椒切絲,蔥切末;

3、鍋燒熱後倒入油,晃下鍋,下入魚中火煎;

4、用筷子翻動,煎至兩面泛黃時,放入薑絲、乾辣椒絲,繼續煎出香味;

5、加入適量醋、少許生抽、撒入蔥花即可。

【小貼士】鹹魚雖然好吃,不過畢竟是醃製食品,不可經常食用。

9樓:網友

自製鹹魚不鹹不腥,不禿嚕皮!

醃過的鯉魚怎麼吃好吃,醃製鯉魚的怎麼做好吃

醃魚在做菜之前 一定要用水浸泡除鹽 將已除鹽的魚去鱗片 切片後備用 當然啦,要說醃過的魚怎麼做好吃,那可就很多哦,本漁夫僅介紹自己的常用做法 佐料 紅海椒段 花椒 老生薑片 五香粉或滷水 料酒 白糖 紅海椒 花椒的量要足夠 根據口味定 輔料 泡蘿蔔片適量 泡菜水一小碗 沒有這些可以不要 做法 油溫熱...

曬好的魚幹怎麼吃,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曬好的魚幹吃法有以下幾種 1.蒸著吃。1 將魚幹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如果是大魚乾要切成塊,將魚塊放入盤子中。2 將盤子放到電飯鍋蒸籠上,煮飯時放上,等飯煮好,魚即蒸好。2.油炸吃。1 此法適宜小魚幹,將魚幹洗淨後,用溫水泡軟。2 將魚幹上撒入少量麵粉,放在油鍋裡油炸,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即可吃。3....

醃過的乾魚怎麼做,醃過曬乾的魚怎麼做好吃

鹹乾魚做法 魚大 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 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 1 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鹹魚茄子煲。材料 鹹魚二兩,切粒 茄子二條,去皮,滾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