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芋頭湯圓才好吃,芋頭花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4 00:44:26 字數 6288 閱讀 5938

1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與明細

芋頭500克

豆沙餡200克

糯公尺粉250克

難度簡單

時間30分鐘

口味原味

工藝煮做法步驟

1.準備原料

2.將芋頭蒸熟,去皮,捏碎

3.分3次,將糯公尺粉加入到捏碎的芋頭中,揉成麵團4.直至揉成光滑麵團

5.將麵團分成15等份,

6.在麵團中間往下按,整理成乙個圓窩窩,

7.加入豆沙餡,收口,包緊。再揉成圓球形

9.包好的芋頭湯圓

10.煮熟,即可食用。

芋頭花怎麼做才好吃

2樓:畸心的豬

用料茄子                     乙個

芋頭花    4到5根

蒜                     乙個

辣醬適量

豆瓣醬                     適量

老醬    適量

香辣醬                     適量

肉末                     適量

生抽                     適量

白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乾辣椒                     兩個

醬爆芋頭花的做法

把芋頭花莖上的皮撕掉,花蕾裡面的綠色花心去掉,摘成3釐公尺左右的長度。洗乾淨,瀝乾水分。一定要帶上手套,要不手會變黑,還會癢。

茄子切成小段,再切成小條,用水泡一下,要不很吸油。

各種醬拌勻,大蒜切片。

把弄好的芋頭花丟鍋裡幹煸,因為怕麻嘴,等到外表有點焦,發蔫,就可以出鍋了。

鍋裡放油,覆蓋鍋底就行,燒熱,把茄子瀝乾水分倒進鍋裡略微炸一下,外表有點焦就行,出鍋。

繼續把鍋裡的油燒熱,丟進乾辣椒,蒜片,肉末,翻炒,等到肉末變色,把拌勻的醬倒入鍋裡炒出紅油。

把芋頭花和茄子倒入鍋裡翻炒,加入生抽,白糖,雞精調味,沒有放鹽是因為醬就很鹹,口味重的可以自己邊炒邊嘗調味。等菜都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最後一部,上鍋大火蒸10到15分鐘,為了更好的入味。配上一碗白公尺飯,超級下飯。

小貼士1.處理芋頭花一定要帶個手套,要不手又黑又癢,不過你不小心弄到手上,很癢,可以拿醋洗洗。

2.吃不完的芋頭花別倒,下一頓繼續燉,越燉越好吃,可以加一點臭豆腐一起燉。

3.可以不用加肉末,用雜醬炒的芋頭花更好吃。

3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青芋頭花也有防癌抗癌的能力

,一年之中只有夏季的6月7月8月能夠吃到,屬於比較稀有的蔬菜品種,自然**也是比較貴的。今天小編介紹一款素炒青芋頭花的方法。雖然是素菜,但是下飯美味。

食材主料

青芋頭花4根

方法/步驟

1青芋頭花四根。能炒出一**。去掉黃色花苞的花蕊部分,花蕊太麻,不能食用。

2把青芋頭花洗淨後切碎備用。

放進大碗裡。

炒鍋倒油50毫公升,開大火。

油熱後,放入朝天椒末熗鍋。

再放點蒜末提香。

放入青芋頭花煸炒。

淋少許涼水,炒三分鐘,至青芋頭花熟透。

放一匙鹽。

半匙蔬之鮮調味。

炒勻即可關火。

出鍋裝盤。

end注意事項

朝天椒放進去能讓味道更多元。

青芋頭花一定要炒熟透,否則會麻。

4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芋頭花

主料柿子椒

調料食鹽

醬油味精

香辣醬白糖

醬爆芋頭花的做法

1.將芋頭花洗淨後,將莖部的筋脈剔除乾淨,掰成4-5釐公尺長的段,頂端的花蕾掰開,仔細將花蕊清 除,外側的花蕾也可以食用,掰成大小一致的段備用;圖中芋頭花中心帶有白綠點狀的即 花蕊 不能食用

兩側紅黃相間的外皮為花蕾部分,是可以食用的;

2.再分別將茄子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青椒切成小片備用;

3.油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大火加熱到4成熱時,轉成中火,放入茄條煸炒,直到茄子開始

變軟,然後放入芋頭花段,一同翻炒至變軟,瀝油撈出;

4.利用鍋中的餘油小火燒熱,倒入一勺香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之前煸好的茄子以及芋頭花炒勻,

放入青椒,15ml醬油、8克白糖;

5.炒到顏色變紅後盛出,根據自己口味再放入適量的味精、鹽。然後盛於碗中,放在蒸鍋中,繼續用

大火蒸10-15分鐘即可。

5樓:植物網

頭花,又稱苗花,花蕾和紅鯉,是天南星科的花蕾。它的平整度是雲南一種獨特的食用花卉。花莖的味道是最美味的。由於其藥用價值,它具有廣泛的種植面積,幾乎可以全年食用。清炒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芋頭花的做法

1.將芋頭花洗

淨後,將莖部的筋脈剔除乾淨,掰成4-5釐公尺長的段,頂端的花蕾掰開,仔細將花蕊清 除,外側的花蕾也可以食用,掰成大小一致的段備用;芋頭花中心帶有白綠點狀的即 花蕊 不能食用。兩側紅黃相間的外皮為花蕾部分,是可以食用的;

2.再分別將茄子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青椒切成小片備用;

3.油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大火加熱到4成熱時,轉成中火,放入茄條煸炒,直到茄子開始變軟,然後放入芋頭花段,一同翻炒至變軟,瀝油撈出;

4.利用鍋中的餘油小火燒熱,倒入一勺香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之前煸好的茄子以及芋頭花炒勻,放入青椒,15ml醬油、8克白糖;

5.炒到顏色變紅後盛出,根據自己口味再放入適量的味精、鹽。然後盛於碗中,放在蒸鍋中,繼續用大火蒸10-15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綠桿芋頭花隨意

輔料蒜隨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海天海鮮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炒芋頭花的做法步驟

1芋頭花分紫杆和綠桿的,紫杆的麻性較重,炒耙軟後必須蒸透才能吃,不然會麻口,所以我更喜歡買這種綠桿的。

2芋頭花的花蕊看著挺美,但不能吃,所以一定要摘乾淨。

3將芋頭花桿的皮撕掉,掰成小段,洗淨;蒜切片。

4鍋入油燒熱,入蒜片炒出香味,入芋頭花中火慢炒至軟塌熟透,加適量鹽和海鮮醬油調味即可。

小竅門炒的時候不要著急,火不要大,慢慢翻炒,避免粘鍋。

8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芋香排骨

特點:骨中帶芋香,香芋中有油味,芋軟骨松。

原料:豬仔排600克,香芋400克。

調料:幹椒粉5克,姜5克,豆豉8克,鹽5克,味精8克,薑公尺5克,色拉油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仔排焯水3分鐘,撈出控水,砍成3—4釐公尺長的段;香芋改刀成同排骨一般長的條,下入八成熱油鍋中,炸至金黃色。

(2)另取扣碗將排骨和香芋擺好,加鹽、味精、薑公尺、豆豉、幹椒粉上籠蒸40分鐘,取出扣在盤中,加蘭花、香菜點綴即可。

香芋蒸排骨

做法(2人):

1、菜市買的砍好的排骨半斤左右,洗淨

2、用鹽、醬油、雞精、酒和李錦記的蒜蓉豆豉醬先將排骨醃10分鐘左右,當然也可以提前醃好,這樣更入味些

3、半斤香芋,去皮,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塊,用油煎/炸至

八、九成熟(可能小火也要10分鐘左右)

4、將煎好的香芋和醃好的排骨混合,也可以留一半香芋鋪在盤子底部,其餘的香芋和排骨倒在上面,這樣蒸的時候排骨的汁會滲入下面的香芋,比較入味

5、大火蒸10分鐘

總體感覺:香芋煎過以後再蒸較入味,豆豉的味道也很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聽說這個食物,不好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花,很好吃,也很難燒。我們江西餘干人是這樣燒的,且看好:1,摘掉上面的花包(去花心,曬乾,可以燉肉吃,很補身體的)。

2,把花徑上的皮掀掉,3,把花徑斜著切段(2至3cm)。4,把鍋燒乾(不能燒太熱,水分剛乾即可),把切斷的花徑倒進鍋裡,幹炒,炒軟了就放些豬油,可以放一點點水,煮一下。水差不多幹了就放鹽味精,大蒜子,拌炒一兩下就可以收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少有人吃。好象只有雲南一帶才有人吃

芋頭花【芋頭花的功效介紹】:

芋頭花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

【異名】芋苗花(《生草藥性備要》)。

【**】為天南星科植物芋的花蕾,詳芋頭條。

【性味】《四川中藥志》:性平,味麻,有毒。

【功用主治-芋頭花的功效】治胃痛,**,子宮脫垂,痔瘡,脫肛。

①《生草藥性備要》:治隔食,炒用。

②《民間常用草藥彙編》:治胃氣痛,除濕。

③《四川中藥志》:治內外痔瘡,**及小兒脫肛。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0.5~1兩。

外用:搗敷。

【選方】①治**:芋頭花五錢至一兩,燉臘肉或豬肉服。

(江西《草藥手冊》) ②治子宮脫垂,小兒脫肛,痔核脫出:鮮芋頭花三至六朵,燉陳臘肉服。

(江西《草藥手冊》) ③治鶴膝風:芋頭花、生薑、蔥於、灰面。

共搗爛,酒炒,包患處。

(《四川中藥志》)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芋兒切成小塊,用剁椒蒸,加上些調料,真是看起來就有食慾,香飄入鼻啊,滑滑地入口後即化.

13樓:陳真

可以用高壓鍋清煮

然後用糖蘸

14樓:lechu252x中

社日(王駕)暮春歸故山草堂(錢起)

芋頭煮湯圓的做法,芋頭煮湯圓怎麼做好吃,芋頭

15樓:番茄特攻

食材主料

芋頭50g

湯圓4個

輔料白砂糖

適量步驟

1.鍋開放芋頭下去煮

2.放湯圓

3.煮到熟

4.碗裡放糖,用勺子把煮好弄到碗裡

5.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芋頭、糯公尺粉、紅糖。

做法1、煮熟的芋頭刨去皮,用勺子壓成泥。如果芋頭是冷的不好壓就在微波裡轉兩分鐘。

3、芋頭泥和糯公尺粉團混合成團,搓成小丸子。

4、沸水下鍋,小火煮到浮出水面就好啦。加入一點紅糖一起煮化,盛出即可。

芋頭肉餡湯圓怎麼做好吃

17樓:咿婷

食材明細

糯公尺粉500g左右

芋頭乙個

肉糜400g左右

胡蘿蔔一根

黃酒適量鹽適量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

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1 1把芋頭去皮切塊上鍋隔水蒸熟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2 2肉糜加入雞精和胡椒粉,鹽到包的時候再加入餡料中

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3 3蒸熟的芋頭壓成泥加入到肉糜裡去攪拌均勻

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4 4糯公尺粉過篩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5 5胡蘿蔔榨成汁,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

6 6把胡蘿蔔汁倒入糯公尺粉中揉成麵團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7 7把肉餡包入皮中芋頭肉餡湯圓的做法步驟:8 8鍋中加水煮沸,倒入湯圓煮至湯圓漂浮在水面即可

香芋湯圓怎麼做

18樓:y丶

香芋湯圓的做法如下:

用料:香芋400g、糯公尺粉400g、白砂糖120g、白開水少許。回

1、首先把糯公尺粉加入熱開水,攪拌均答勻後開始揉麵,因為會有些燙,所以要慢慢加入些幹糯公尺粉進去揉,這樣揉出來的湯圓比較好包。

2、下一步是把香芋削皮切塊蒸熟,因為芋頭太乾,所以加入混合糖的開水搗成蓉,大家也可以選擇在蒸之前可以加入糖和水一起,這樣也更省時間。

3、最後就可以包餡,如果覺得用勺子挖不方便,可以提前把餡搓成乙個個小湯圓的形狀再包,這樣也會方便很多。包好搓圓再裹一層糯公尺粉,可以讓湯圓不容易粘住。

香芋湯圓的營養:

1、芋艿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還有大量的蛋白質。

2、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

3、湯圓粉也叫做糯公尺粉,本身是製作湯圓外表皮的一種原料。裡面含有豐富的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離子、核黃素、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4、可以有效地為人體的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並且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配上不同種類的餡能夠起到不同的效果。湯圓粉中含有的澱粉成分還可以保護胃粘膜,防止出現胃腸刺激症。

炸的芋頭怎麼做才好吃,蒸芋頭怎麼做好吃?

用料芋頭 想吃多 來少自就多少 澱粉 麵粉 1 1 鹽 少許bai 雞蛋 任意 番茄醬du 沙拉醬zhi 喜歡的話 炸芋頭的做法dao 芋頭洗完去皮 然後切片 塊。如果切夠薄炸出來就成薯片了切好的芋頭塊 片放入鹽水中浸10分鐘 準備麵粉和澱粉 量1 1的比例就好 看你要炸多少了將雞蛋打入 然後攪拌均...

芋頭梗怎麼做來吃,芋頭梗幹怎麼做才好吃?

炒薑絲芋頭梗bai 材 料 du 芋頭梗450g 黃豆 醬zhi1 2斤 薑絲30g 辣椒絲1條 調 味 料 醬油 dao1大匙 鹽內1茶匙 味精1茶匙 糖容1大匙 白醋1 2茶匙 水3 2杯 如何做炒薑絲芋頭梗的製作方法 1.將芋頭梗用手撕去外皮後,切段,若有小芋頭則切片,放入120 油溫炸3分鐘...

芋頭怎麼做法,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煮芋頭。要選小芋頭,不去皮。煮熟冷卻後,直接剝皮吃,很軟。注意不要選大芋頭,大芋頭煮出來沒有小芋頭好吃。烤芋頭。烤芋頭同樣選小芋頭,俗稱芋崽崽。像烤紅薯一樣,埋在炭火下面。芋頭蒸排骨。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芋頭去皮切成小塊。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