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韭菜怎麼做好吃 醃韭菜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2-28 01:05:02 字數 4344 閱讀 8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洗乾淨,將水份控乾,把鹽化到醞子裡面,再把韭菜擱進來,就算放乙個冬天,韭菜依然是嫩綠動人的。不過鹽要擱多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韭菜洗乾淨,將水份滴乾,把鹽放到醞子裡面,再把韭菜放進來,就算放乙個冬天,韭菜依然是嫩綠動人的。

3樓:小符學姐

材料:韭菜、辣椒、蒜、鹽、香油、生抽。

1、韭菜洗淨瀝乾水備用。

2、辣椒洗淨備用。

5、大蒜成沫或者顆粒狀即可。

6、將辣椒、蒜蓉放入裝韭菜的容器中,再放入鹽、生抽、香油和調料。

8、蓋上蓋子放入冷藏室醃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醃韭菜主料。

韭菜500克。

輔料生薑適量 鹽100克。

白酒50克 糖20克。

麻油100克 大蒜。

乾辣椒醃韭菜的做法步驟。

1. 韭菜洗乾淨切寸長瀝水,薑蒜切粒,乾辣椒切絲2. 瀝乾水的韭菜用50克鹽揉一揉斷生。(即將韭菜揉軟)3. 將薑蒜粒,紅椒絲放入韭菜中,分別加鹽,白糖,酒充分攪拌均為。

4. 將拌好的韭菜裝入瓶中後加麻油,蓋緊瓶蓋放置冰箱冷藏。過2-3天取出食用即可。

小貼士韭菜斷生後,如有水出來,將其倒掉,在醃製,裝瓶過程中不要碰到葷油。

醃韭菜怎麼醃製才好吃

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第一洗菜:選乙份優質韭菜,洗乾淨,摘掉上邊已經焉了的部分。

第二切菜:把撿乾淨的韭菜,切成小段,長度在1-3釐公尺。長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不宜過長。

三加調料,因為韭菜剛洗過,所以把鹽,味精,雞精等散在上邊,攪拌均勻。

四包裝:把上過料的韭菜,找個容器裝起來,然後封蓋。這樣就算基本好了。一般發酵一週就好了,如果想讓發酵快點,撒上調料後可以輕揉一下。但沒有不揉的有形。

五儲存:醃製的韭菜要放在溫度比較低的環境中,不然就會發酸,溫度一般為0-7度。有條件可以放置在冰箱中保鮮。當然我們北方的窯洞是天然的儲藏室,冬暖夏涼,儲存的好可以放幾年。

end注意事項。

要存放在溫度比較低。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韭菜。

300g輔料鹽。

適量味極鮮醬油。

適量紅尖椒。

適量步驟。1.韭菜擇去黃葉,清洗乾淨。

2.把洗好的韭菜放在通風處晾乾水分。

3.晾到韭菜表面沒有水分稍微變軟,調入精鹽用手揉搓。

4.揉好的韭菜打成結碼放到乾淨容器裡。

5.醃漬兩天。

6.醃好的韭菜切成段,放入紅尖椒絲。

7.調入少許味極鮮醬油,喜歡的可調入一點香油,拌勻。

7樓:依依家常味

北方特色小菜,醃韭菜的家常做法,一次買了15斤老韭菜醃製,脆嫩爽口,超下飯,吃一年也不怕壞,方法比例簡單易學。

8樓:小慢美食

醃韭菜,切記不可只加鹽!學會這招,韭菜翠綠,好吃不燒心這才是韭菜的正確醃法,又脆又綠,2天就能吃,配方步驟詳細講解。

醃韭菜的做法,醃韭菜怎麼做好吃,醃韭菜的家常做法

9樓:藍天可達

一、醃韭菜的做法:

(一)用料:

韭菜姜、蒜、小紅尖椒、鹽、糖。

(二)步驟。

1、洗淨韭菜,控乾水分。

2、切成小段。

3、放入薑末、蒜末和切碎的尖椒。再加入鹽和糖。

4、拌勻。5、放入保鮮盒或者罐頭瓶裡,冰箱冷藏一天後即可。

二、韭菜,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

醃韭菜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醃韭菜原料配方 韭菜500克 精鹽100克。

製作方法。1.將鮮韭菜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2.將浸泡後的韭菜撈出,瀝淨水分,然後一層鹽一層韭菜放入瓷缸內,鹽醃2天(每天翻攪2次)。

3.取出醃好的韭菜稍加揉搓後,再放入盛有鹽水的瓷缸內浸泡(預先將1000毫公升冷水注入瓷缸內)5天即成。

產品特點 根白葉綠,味鮮清香,既可炒食,又可涼拌。

11樓:情感專家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現在開始調味,加入一勺蠔油,適量香油, 用筷子充分的攪拌均勻,這樣我們的餡料就調好了,光聞著就特別的香。

親,請問還有其他的問題能夠為您解答嗎?沒有的話可以麻煩您給個贊嗎,謝謝!

醃韭菜鹹菜的做法

12樓:夜未央

用料:韭菜;姜;蒜;小紅尖椒 ;鹽;糖。

做法如下:1、韭菜洗淨控乾水分;

2、切成小段,長度不限按個人喜好就行;

3、放入薑末、蒜末和切碎的尖椒,再加入鹽和糖,鹽需要多放一些;

4、將其充分拌勻;

5、放入保鮮盒或者罐頭瓶裡,冰箱冷藏一天後即可,吃的時候可以拿一些出來放在小碟子裡加點香油味道更好。

13樓:詩允love詩傑

食材與調料:老韭菜500g,紅辣椒2個,鹽適量,玻璃瓶乙個。

做法:1、韭菜去黃葉子洗乾淨,紅辣椒洗乾淨,晾一會,要把上面的水晾乾了。

2、將晾乾後的韭菜切碎。

3、紅辣椒切碎。

4、用手反覆揉搓一下韭菜碎,裝進開水燙過,瀝乾水分無油無水的玻璃密封瓶。

5、將揉好的韭菜放到罈子裡,裝一層菜,撒一些鹽,一定要多撒點鹽,而且要把韭菜壓得實實的。

6、再攪拌均勻,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室3-5天7、醃製好的鹹韭菜,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醋、油辣椒,味道會更好。

14樓:舞璇瀅

1、選乙份優質韭菜,洗乾淨,摘掉上邊已經焉了的部分。

2、把撿乾淨的韭菜,切成小段,長度在1-3釐公尺,長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不宜過長。

3、把鹽,味精,雞精等撒在韭菜上邊,攪拌均勻。

4、把上過料的韭菜,找個容器裝起來,然後封蓋,這樣就算基本好了,一般發酵一週就好了,如果想發酵快點,撒上調料後可以輕揉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黃瓜切成細條。

2.將切成條的黃瓜上撒上適量食鹽。

3.待黃瓜中的水分滲出後將黃瓜晾乾。

4.將適量醬油倒入鐵鍋加熱,加熱過程中加入大料、蔥段、薑塊、適量植物油,待醬油沸騰後停火涼透。

5.將加熱後的醬油加入晾乾後的黃瓜。

6.醃製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韭菜魷魚須怎麼做好吃

16樓:網友

先將魷魚須水焯一下,豆油加熱以後,倒入魷魚須,炒的發乾後,倒一點醬油,蔥薑蒜花椒麵,點一點料酒,到上韭菜,同時加鹽和味精,翻炒一下,在韭菜炒倒之前出鍋。

1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韭菜,魷魚須,醬油,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精鹽做法1.韭菜切段,魷魚須切條。

2.鍋內上熱水把魷魚須放進去燙一下撈出過冷水,最後瀝乾待用。

3.鍋內放油,下魷魚須大火翻炒,加醬油,精鹽,少量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煸炒。

4.最後放入韭菜大火翻炒即可。

如果確實是不會的話,就要去專業的學校學習一下,只有在學校裡學習了,才能學習到全面的烹飪技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下鐵板~~~韭菜不要放那麼多。

怎樣醃韭菜不壞?而且好吃不變色。

19樓:黃偉霞闖天涯

醃韭菜的做法步驟:

吃不完的新鮮韭菜,可以醃製起來。韭菜洗乾淨,瀝乾水。

2、韭菜切段,撒鹽,醃製,出水。

3、出水後擠幹多餘水份。

4、準備好薑蒜,小公尺椒切絲。

5、放入韭菜,加入鹽,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

6、6. 裝瓶,然後加入麻油。因為家裡沒有麻油,所以加入了香油。好啦,放入冰箱兩天後就可以開吃了。

20樓:

葉綠素是非常容易分解的。多加一點鹽的話。可以減小葉綠素的破壞。但也不會向原來是葉子那樣綠。

21樓:翰墨春風

不能洗,一洗到時都壞了。

22樓:何狐狂淡的

這樣醃製的韭菜能放多長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醃韭菜的,兄弟您是**的啊。

怎麼醃製韭菜花好吃?醃韭菜花怎麼醃好吃

韭菜花醃製方法如下 1 用於醃製的韭菜花一定要選擇那種半花半籽的,而且一定要新鮮,這樣醃出的韭菜花才會濃郁鮮香 口感脆嫩。新鮮韭菜花必須及時醃製,放的時間久了水分會流失,做出的醃韭菜花就不好吃了。2 在醃製前要掐去韭菜花多餘的莖,摘去黃葉,清洗乾淨後晾乾表面的水分。3 韭菜花醬如果在短時間內吃不完,...

醃韭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醃韭菜的製作方法。製作食材 韭菜,食鹽,公尺酒,小公尺辣。方法及步驟 1 首先買回家的韭菜,要先對其進行摘選,把韭菜發黃或者已經壞掉的地方,全部弄扔掉。摘選好以後的韭菜,要分成幾個等份,整理齊以後,將韭菜的頭部切掉。因為韭菜的頭部,是非常髒的,一定要將其處理乾淨。處理好以後的韭菜,我們要放到清水中,...

韭菜根怎麼醃製好吃,韭菜如何醃製好吃

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1.將收穫後的韭菜根進行分級 粗細歸類 2.進行除雜除塵,清水浸泡搓揉清洗 3.將清洗乾淨的韭菜根放在乾淨的簸箕內晾曬乾燥備用 4.把備好的原料放在乾淨的容器內,按製作傳統醃菜的方法加入適量食用鹽 新鮮辣椒麵 高度白酒再加上適量紅糖粉提色提味,然後充分攪拌均勻 5.把攪勻的韭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