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醫保卡沒有繳費,如果住院可以報嗎?

2023-03-02 17:15:03 字數 2301 閱讀 5764

1樓:王小雨霏

肯定是不可以的,醫保卡停止繳費,也就停止服務了。

2023年辦醫保卡沒下來住院可以報銷嗎2015辦的卡在我手上2016辦的卡沒下來可以報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卡只有一張的,不是每年辦一張,只要每年都有繳費,就可以報銷。

2023年沒交醫保,2023年8月20交社保,我剛住院,能報消嗎?

醫保的錢每年都交了,就是沒有醫保卡,住院能不能報?

3樓:有熊出沒

沒有醫保卡但是你每年都交費了就可以報的,只要去人社大廳辦理一張零時醫保卡就可以了,不過最好辦理一張醫保卡,使用起來很方便的。

除了個人賬戶,醫保的統籌賬戶主要可以支付以下費用:

1. 住院**的費用;

2. 惡性腫瘤、腎臟移植等產生的門診費用;

3. 急救後住院觀察7天內的費用。

綜上所述,即使醫保卡裡沒錢,只要達到報銷標準,也是可以報銷的。

醫保卡沒錢門診怎麼報銷?

1. 沒有超過起付線的部分,都是需要個人支付的,如果醫保卡沒錢,就需要自己掏錢。各地門診起付線標準不同,300—1500都有。

2. 超過起付線的部分,醫保卡沒錢也可以報銷,按當地地區的報銷比例報銷。

4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財富

醫保的錢每年都交了,就是沒有醫保卡,現在憑身份證可以繳費報銷,包括住院能報銷。

5樓:mix丶默默

不能夠沒有醫保卡啊。你去問問 怎麼沒給我醫保卡。

6樓:永夜

怎麼沒有醫保卡?沒有醫保卡有繳費憑證也可以。

馬上要手術了,但是2023年的醫保還沒有繳費,現在還沒補辦嗎?

7樓:冷影人間

單位的話就沒有等待期,靈活就業人員有兩個月的等待期。

如果住院的時候沒有用醫保卡結帳,還能報銷麼?

8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看病的時候醫保卡裡的錢不夠扣需要繳納現金,自己付了現金可以報銷。

定點醫院使虎擔港杆蕃訪歌詩攻澗用醫保卡的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9樓:但我不能放歌丶

回答您好,具體看各個地區的政策,有些地區不行,而有些地區可以首先,能不能進行報銷並不是由醫保卡決定的,只要你交了社保的費用,就建立了社保賬戶,能享受社保的相關權益。因此,不管有沒有到醫保卡,都可以進行報銷,只不過沒有醫保卡進行報銷會麻煩一點。

沒帶社保卡,這種的情況比較麻煩。這種情況下,在醫院**、交費給收費口,費用先自己支付,再由單位或者個人去參保社保局報銷。**好了後帶上醫院開的發票、結算單等證明的材料,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進行報銷手續。

10樓:萍萍姐姐

社保醫療報銷住院時必須使用醫保卡住院。

沒有用醫保卡住院那麼全部費用都要自理。

異地住院也要當時報告自己的醫保中心。回來才給報銷。

如果沒有當時報備醫保中心回來也不給報銷。

買了商業保險醫療。

可以直接帶上出院小結。發票。身份證。銀行卡。病歷。費用總明細。

去保險公司櫃面申請理賠(報銷)

11樓:網友

非醫保部門所劃定的未使用社保卡結算原因範圍的,醫保**不予支付。

醫保卡是單位剛發的,,裡面沒錢,沒有用過情況下住院能報銷嗎?

12樓:芥墨子

通常,單位參保的情況下,當月交費,下月生效。

不過交的時間太短,能否報,報多少比例,你得諮詢當地社保,各地的規定都不同的。

2023年繳費居民醫保卡需要補交2023年的嗎

醫療保險是市級統籌,各市政策有差異,所以要以你們當地社保要求為準。不過實踐中的確多數省份規定當事人存在應參未參的情況時,在其參保繳費時應補繳應參未參期間的參保費用,且有可能被要求承擔當年的 補助部分。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 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2017年買居民醫保是不是要以前的費用全部補齊 ...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有醫保手冊 沒有醫保卡,醫保手冊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

去社保局辦吧,去銀行是啟用儲蓄功能吧,如果繳費了就有錢,能在可以刷卡的藥店買藥。首先你要確認一下您公司是否幫你繳納五保,如果說有的話,那你應該找公司要你的醫保手冊,至於那個醫保卡是要到醫保中心去拍 之後三個月拿醫保卡 你交了就有錢啦,這個時間會長一些,好像要乙個月的時間才會下來 一般醫保手冊和醫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