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的問題,關於醫保卡問題

2022-02-17 08:27:32 字數 1787 閱讀 4313

1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審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2樓:小丁猴

一般,公司的工資單會將每個險種的費用清楚地列明,不會混合在一起的。你醫保卡裡的費用就只是醫保費,不可能會包含其他的保險,醫保卡的費用只能用在去看病或去醫保定點的藥店購藥,不能作其它的用途。再打個比方:

如果你的醫保卡裡有320元,你看病的費用是100元,那麼在你劃卡付完費後,你的醫保卡裡就只有220元了,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3樓:職場小青濘

回答您好,

第一,醫保不能斷繳

其實醫療保險繳費還是比較繁瑣的,它不像養老保險,只要交夠規定年限,退休時就能享受相關待遇。醫療保險是只要你參與繳費,那麼就能隨時用醫保卡買藥,享受醫保報銷,然而中途斷繳,那麼從次月起你的醫保賬戶就會被凍結,無法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如果斷繳期間生病住院,醫療費用需要自己全額負擔,經濟壓力還是相當高的。

第二,醫保卡只能在定點機構使用

雖然醫保卡的使用非常頻繁,但它也不是**都能用的,想要刷卡消費,或者享受醫保報銷待遇,那麼必須要到定點醫療機構以及定點零售藥店使用,不然所有的**費、藥費等都要自掏腰包,十分吃虧。

第三,醫保卡不能外借他人

雖然現在醫保個人賬戶開始實行家庭共濟,但是你的醫保卡也只能給自己的父母、子女以及配偶使用,如果借給其他親戚朋友是不被允許的,同時這屬於一種騙取醫保**的違規行為,而根據《醫療保障**使用監督管理條例》第41條規定,將本人醫療保障憑證交由他人冒名使用,參保人員將會暫停醫保卡醫療費用聯網結算3~12個月。所以是很容易影響自己的醫保待遇的。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卡之前 我的醫藥費是22.7

辦卡後是28.8

這點錢連買藥也不夠 還說什麼醫療費哦

反正都是你的錢 怎麼安排自己看著辦

醫保卡的問題

5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審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製卡週期各有不同,少則乙個月多則三個月。

7樓:屹農金服

製取醫保卡的過程需要1-2個月內才能製作好,靈活就業人員辦理的可能會更快些。

每年9月在統一辦理期限(9月份)之後辦理的,除特殊原因外,需自申辦之日起度過三個月的等待期,比如12月份來辦理,那麼1-3月是等待期,

4月1日繳費,從4月1日開始計算。

領取醫保卡所需證件:

單位只需攜帶《社會保險登記證》即可,個人則須攜帶你申領所提交證件的原件。

個人醫療保險卡進度查詢步驟是:

1、撥打社保**12333查詢最新的醫保卡辦理情況;

2、網上查詢:

①登陸「某市醫療保障網」;

②單擊「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查詢」;

③輸入「醫保編號」;(附:社保查詢密碼)

④單擊「開始查詢」即可。

關於醫保卡問題

8樓:段段

劃入個人賬戶和自己繳納醫保金額的差額是劃入國家統籌**賬戶,因為當你辦理退休的當年開始,就不用繳納醫保了,並且終身享受醫保政策,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業務。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醫保卡應該怎麼用?醫保卡怎麼使用?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

有醫保手冊 沒有醫保卡,醫保手冊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

去社保局辦吧,去銀行是啟用儲蓄功能吧,如果繳費了就有錢,能在可以刷卡的藥店買藥。首先你要確認一下您公司是否幫你繳納五保,如果說有的話,那你應該找公司要你的醫保手冊,至於那個醫保卡是要到醫保中心去拍 之後三個月拿醫保卡 你交了就有錢啦,這個時間會長一些,好像要乙個月的時間才會下來 一般醫保手冊和醫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