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醫保卡繳費問題,哈爾濱個人交醫療保險問題

2022-04-19 13:09:56 字數 2271 閱讀 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繳費其實那個城市都一樣,現在全國都統一成社保卡繳費了!就是你先辦張社保卡,有銀行卡的功能,去銀行啟用!往裡充錢!再到社保中心選交醫保的檔位,到日期就扣費啦!

2樓:

什麼問題?說的不夠具體呀,繳費每個月都是自動繳費的,你是想要醫保卡取現嗎?

3樓:皆有可能

可以根據以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賬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

4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5樓:

fftyyyuufds

哈爾濱個人交醫療保險問題

6樓:鹹魚雞粒飯

根據《哈爾濱市困難企業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有關規定(試行)》哈政辦發〔2004〕9號 的規定,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以本市市區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繳費,繳費比例為9.5%;參加住院醫療費統籌的,繳費比例為5%。

也就是說,無論你是參加基本醫療保險還是住院醫療費統籌,都要按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定比例繳費。這些年,社會平均工資每年都增長,所以你的繳費也會每年調整一次。

我網上查了一下,2023年,哈爾濱市區的社平工資是一年36465,乘以9.5%,一年要交3464元,再除12,到每個月大概就是你每月交的290塊錢;2023年社平工資漲了多少,你可以諮詢一下社保中心。

至於劃入比例,我查了一下《哈爾濱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暫行辦法》,裡面是這麼規定的:

第二十四條: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中按照職工年齡分檔次以本人繳費工資或者退休金的下列比例劃入個人賬戶:

(一)年齡在45歲以下,市區的按照1.1%劃入,縣(市)的按照1%左右劃入;

(二)年齡在45歲以上,市區的按照2%劃入,縣(市)的按照1.5%左右劃入;

(三)退休、退職人員繳費年限(含視為繳費年限)15年以上,市區的按照5%劃入,縣(市)的按照4%左右劃入。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去社保中心或者打12333諮詢一下,因為各地政策不一樣。

7樓:027544瑤

醫保的交款基數提高了,他是和城市人均收入掛鉤的。現在335元 每月有100元打到你醫保卡上。

8樓:匿名使用者

335應該是最高檔了,每月應該不到100返卡

哈爾濱醫療保險問題

9樓:愛喝粥

職工醫療保險補繳除退休補繳、工作調動時中間間斷了幾個月、個體繳費間斷時間不超過3年的這三種情況之外,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不可以補交的,只能是重新參保。補交醫療保險不需要交滯納金。

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如果在退休時的累計繳費年限不足規定要求,可以按當時的費率標準補交所差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在當地實施醫療保險制度以前,個人的經勞動部門認可的連續工齡和在養老保險制度實施以後連續交納養老保險的時間(年限)。

職工醫療保險補繳:

一、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二、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三、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四、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五、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職工醫療保險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

醫保卡的問題,關於醫保卡問題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審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一般,公司的工資單會將每個險種的費用清楚地列明,不會混合在一起的。你醫保卡裡的費用就只是醫保費,不可...

2023年繳費居民醫保卡需要補交2023年的嗎

醫療保險是市級統籌,各市政策有差異,所以要以你們當地社保要求為準。不過實踐中的確多數省份規定當事人存在應參未參的情況時,在其參保繳費時應補繳應參未參期間的參保費用,且有可能被要求承擔當年的 補助部分。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 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2017年買居民醫保是不是要以前的費用全部補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