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繳費居民醫保卡需要補交2023年的嗎

2023-03-02 17:45:03 字數 2442 閱讀 2966

1樓:愛丫丫愛生活

醫療保險是市級統籌,各市政策有差異,所以要以你們當地社保要求為準。

不過實踐中的確多數省份規定當事人存在應參未參的情況時,在其參保繳費時應補繳應參未參期間的參保費用,且有可能被要求承擔當年的**補助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2023年買居民醫保是不是要以前的費用全部補齊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1、 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 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 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 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5、 發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週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4樓:平安健康保險

根據現行政策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錯過了繳費時間將無法補繳,只能等下一年度再參保。居民醫保實施的是預繳費,所以,居民醫保需要每年繳納費用,不繳費將無法享受待遇。

2023年前忘交2023年醫保怎麼補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指「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已經過了繳費截止日期了。你還是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或鄉鎮社保所諮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

8樓:心心問題

請問你去年的醫療保險交上了嗎,去哪交的。

醫保卡2023年繳費新規定是什麼?

9樓:皆有可能

一、醫保的特殊性決定要防範無病不參保,有病才參保的投機行為,所以有如下規定:

1、參保後有3個月的待遇等待期,3個月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2、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療保險待遇。

3、停保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

二、醫保卡裡的錢用於到醫院看病或在藥店買藥。

三、醫保待遇分為一般疾病醫保、慢性疾病門診醫保和大病住院醫保:

1、一般疾病醫保: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幾萬元。門診費用不能報銷。

2、慢性疾病門診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

3、大病住院醫保: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十幾萬元。各地詳情諮詢勞動保障**12333。

10樓:愛澈才飛英

按規定10%為單位繳費,2%為個人繳費,醫保中心為職工建立醫療保險個人帳戶,按月劃入個人帳戶應為3%或4%(這比例各地規定不同)。並不是你交多少就劃多少到你帳戶上。

按你上給資料:你的月繳費基數應為1675元,每月劃入你帳戶中資料為:1675*3%=元。

沒交過醫保的人,是要從2023年交起嗎?

11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沒有繳納過醫保的人,有兩種醫保可以繳納,一種是居民醫保,一種是職工醫保,但是這兩種醫保都是不可以補繳的只可以從2023年開始繳納。現在你可以繳納的是居民醫保,因為職工醫保需要到2023年12月份才可以繳納。

12樓:淡然

沒交過醫保,如果現在開始交醫保,是從現在開始交的。

下崗職工醫保需不需要補交,2023年的醫保開始交了嗎?如何啟用醫保卡?

13樓:小呀小猜猜

不需要補交的,你只要按年買著走,到你的退休年齡,如果不滿15年,然後一次性補費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脫保超過三個月就得到你參保日次年當日才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二零一七年的醫療保險已經開始繳納了,醫保卡啟用可以在當地的醫保局進行啟用,也可以在藥店購買藥品時啟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2023年的醫保卡沒有繳費,如果住院可以報嗎?

肯定是不可以的,醫保卡停止繳費,也就停止服務了。2016年辦醫保卡沒下來住院可以報銷嗎2015辦的卡在我手上2016辦的卡沒下來可以報銷嗎 卡只有一張的,不是每年辦一張,只要每年都有繳費,就可以報銷。2016年沒交醫保,2017年8月20交社保,我剛住院,能報消嗎?醫保的錢每年都交了,就是沒有醫保卡...

醫保卡補交十年要交多少錢

現在的醫保都是可以補交的,補辦工人醫保十年需繳1萬元左右,你也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醫保局。現在馬上就要退休了,己經交了五年醫保,還要在往前補交十年的大約多少錢 目前補繳醫保的話,只繳個人部分,一年在1400元左右。十年也就1萬多元。一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一 醫保卡補辦流程 1.開具遺失證明 前往發放...

為什麼2023年的醫保錢沒有打入醫保卡

職工醫療保險的個人賬戶金額是每月撥付到社保卡的醫保個人賬戶中的。並不是按年度撥付的。請問你參加的是職工醫療保險嗎?如果你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話,城鄉居民醫保是沒有個人賬戶的。這個不會吧 這個不可能啊,醫保中心帳也不好對啊 現在的醫保錢都不會打入醫保卡了,一般是生病住院的時候可以報銷很大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