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保卡要換新的嗎,退休人員醫保卡換新證

2022-12-30 07:50:04 字數 4556 閱讀 9624

1樓:李凱季律師

只要是參加了醫療保險的人員都需要更換新型社會保障卡的,以後只有社保卡能用,以前的醫保卡會停止使用,具體停用時間以當地社保局規定為準。

法律分析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2樓:小度達人

你好,醫保卡可以換新卡。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退休人員醫保卡換新證

3樓:abc保險網

一代舊的醫保卡只要保持繳費就能使用。

退休人員醫保卡每年通過驗證也能使用。

公升級醫保卡需要戶口所在社群統一辦理,醫保中心不針對個人公升級換代。

二代社保卡啟用後,舊的醫保卡隨即作廢。

舊的醫保卡換新的怎麼換?

4樓:網友

舊的醫保卡到本地社保中心換新的社保卡。

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舊醫保卡去社保中心先提交申請辦理社保卡,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身份證原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舊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5樓:雪落成殤

所需手續:

本人帶身份證、舊卡先到醫保卡的開戶行辦理掛失手續,再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更換新的社會保障卡手續。

醫保卡使用範圍: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療保險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

6樓:手機使用者

需要本人帶身份證、舊卡先到醫保卡的開戶行辦理掛失手續,再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更換新的社會保障卡手續。

請問,醫保卡登出換新卡,需要本人啟用嗎?退休工資自動打到新卡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以舊換新不需要本人啟用,但以前沒有的用新卡要啟用。退休工資卡不同醫保卡,是兩個系統,工資會另外入工資卡,月底可查。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卡肯定是啟用的,之前辦理了退休以領取養老金肯定也是自動打卡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登出換新卡是必須要本人啟用的,因為醫保卡也可以當銀行卡,本人啟用後必須更改密碼,所以只有你本人去啟用更改密碼後才更安全。

10樓:墨兒董子墨

不需要啟用的,我也打**問了的,啟用是開通該銀行的儲蓄功能,如果你不想用新醫療卡來儲蓄,那就不用啟用。

退休人員的社保卡換新卡怎麼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任何一家能辦理社保卡業務的銀行都可以辦理,到社保中心也可以辦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好運。

12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退休人員更換三代社保卡只需帶好身份證和原有的社保卡在網點處或者社保局進行更換就可以了。不同地區退休人員對於第三代社保卡的更換方式也不同,例如江蘇省:退休人員更換第三代社保卡,只能在每月16日至24日期間,自願到任意一家商業銀行社保卡制卡網點進行更換。

更換後,個人不需要到社保部門辦理任何變更手續。異地居住退休人員無需因更換三代社保卡回淮,不會因未使用三代社保卡影響養老金發放。

也就是說退休人員更換社保卡只需帶好身份證和原有的社保卡在網點處進行更換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更換也不會影響原有功能使用,不過由於第三代社保卡的便利性,還是建議有時間還是可以更換一下。

退休工人到**換取新社保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退休人員可就近到養老金代發銀行辦理新版社保卡換領登記手續。持卡人領到新版社保卡後,應及時辦理賬戶啟用手續並設定密碼。此外,在新版社保卡換領期間,沒有領到新卡或未辦理社保卡啟用手續的,其原來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卡(原磁條醫保卡)仍可以繼續正常使用。

如果你現在還在使用原醫療保險ic卡,請盡快到所屬社會保險管理局辦理社會保障卡。

老醫保卡換新社保卡需要準備的資料:

【辦理材料】

單位申領:社會保障卡申領表、單位職工花名冊、戶口簿或身份證;

個人申領:申請者本人的有效戶口簿或身份證;

如果個人資訊與公安身份一致,30個工作日後就可以到約定的領卡網點領卡。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到原單位辦理換領第三代社保卡。

15樓:天津六月雪

我是在工商銀行換的社保卡。

16樓:網友

去所屬的銀行更換即可,比如以前是建行的,就去建行更換。

17樓:七色土

從單位退休的到原單位辦理換領第三代社保卡。

靈活就業人員和已經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到居住地社群或街道辦事處換領第三代社保卡。

凡屬曾經社會化管理的退休人員,到當地社群或街道辦事處申請、換領第三代社保卡。

新卡在沒有啟用之前,第二代醫保卡可以正常使用。第三代社保卡一經啟用,第二代醫保卡隨即作廢。

18樓:網友

新社保卡相比老卡,載入了金融功能,即是一張社會保障卡,又能充當銀行借記卡使用。新卡比老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內建晶元記錄了參保人的個人資料、參保(繳費)紀錄、就業資訊等。

新卡保留了原有各項老卡功能,今後,將借助新卡逐步拓展實現各項社會管理、公共服務領域的應用功能,有效將社會保障待遇享受和金融服務結合,實現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標。

退休職工醫保卡沒有換新卡,辦出院說報不了怎麼辦?

19樓:網友

那就趕快去社保局辦理換卡,這邊先不忙結賬,辦完了回來結賬是一樣的。

20樓:為夢想奮鬥

你可以去醫保中心去投訴就可以。

更換新醫保卡要帶什麼資料

21樓:abc保險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社保卡補辦需要帶的材料:

1、本人二代身份證原件、

2、工本費25元。

到就近的社保中心辦理補卡手續。

社保卡的補辦流程:

(一)社會保障卡丟失或被盜,建議先撥打諮詢**12333辦理**掛失;

(二)盡快到市社保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受理視窗辦理掛失、更換手續(**掛失至櫃檯辦理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

(三)到市政務中心一樓農業銀行繳納社保卡製作工本費;

(四)社保卡管理科與製卡公司做好製卡材料和已製卡的交接工作;

(五)領卡人憑收費票據到原經辦的社保機構領取新製作的社會保障卡。自櫃檯受理掛失、更換之日起5個工作日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予以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017退休人員要補交多少年醫保

一般退休時如果沒達醫保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男30年女25年也有地方比這少五年。一般退休人員可以免費醫保,指行政事業單位 2017年退休醫保補繳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023年北京退休每月往醫保卡打多少錢

往退休醫保卡裡打錢是各單位按照規定比例根據個人退休金多少計算後於每月一次打入個人帳戶的,所以每個人獲得的數額都不一樣 2019年社會保險每月往醫保卡裡反多少錢 下面以成都市舉例說明,每月往醫專保卡里應該反屬多少錢 一 在職人員。在職人員計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以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本人繳費工資高於2014...

天津退休人每個月醫保卡打入多少錢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可是不清楚醫保每年交多少錢以及醫保作用的人有很多,要是趕時間可以直接看這篇 醫保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接下來帶你認識醫保 1 醫保型別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統稱為醫保,職工醫保對於用人單位和員工來說都是必須的,然而城鄉居民醫保並不是強制參保。2 醫保費用 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共同繳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