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記敘文閱讀提問題的題怎麼做

2023-03-02 16:20:02 字數 827 閱讀 6576

1樓:聖騎士

一、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初中三年,我們在課本中學習了大量精美的記敘文。葉聖陶先生說:「課文無非是個例子。」我們應該從這些例子中學到閱讀記敘文的一般方法,然後將這些方法應用到課外文段的閱讀中去。

記敘文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最常用到的文體。所以,一定要掌握閱讀和寫作記敘文的方法。近幾年的中考試題所透露出來的資訊顯示:多讀、善思會有利於學習和應試。

比如,從2023年起,國家教委就倡導開展多讀書,讀好書的活動。2023年頒布的國家《語文課程標準》中更是列出了中學生課外閱讀的推薦書目。可見,開闊視野,豐富自己的閱讀生活,會使你多方面受益。

中考記敘文閱讀,點評**題怎樣做

中考 語文記敘文閱讀所有題型的答題方法、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減輕心理負擔與學習負擔,才能減輕學習上和精神上的壓力,才能健康愉快地成長。為了緩解和消除考試焦慮,可以嘗試以下幾個策略:選擇適合自己的目標動機水平,過強或過弱的動機水平都容易使自己產生失敗體驗而導致心理壓力。

未來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乙個未知數,不要過多地擔憂將來的事情,而應將自己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現實的生活和學習中去。

3樓:匿名使用者

22. 問:不要求提供ssat成績的學校是否會差一些呢?

答:不見得。美國大多數的走讀高中和不招收(或只收少量)國際學生的高中,都是由該學校組織入學考試,面試後錄取學生。

這些學校的國際學生所佔的比例會很少,從這個角度來說,會更適合中國學生。

記敘文閱讀答題技巧

記敘文閱讀的方法,記敘文閱讀的方法

找一些關鍵的細節,抓住這些細節進行思考和答題很有效果,感受作者的心境 記敘文閱讀的方法有哪些?記敘文閱讀答題技巧歸納包括 文章體裁 文章內容 人稱的作用 記敘線索及作用等關於記敘文閱讀答題技巧的重要知識點,希望記敘文閱讀答題技巧歸納,以供同學們參考和學習 1.文章內容?方法 看題目 人物 事物 事件...

理解的記敘文,記敘文閱讀技巧

修改版 記 敘 文 閱 讀 最後一輪複習訓練重點 記敘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記敘文的順車及其作用一順序按照時間發展的順序來寫。作用敘述有頭有尾,牛比清晰。讀起來脈絡清楚,符合人們的認知習慣。二倒序先寫結果,再交代前面發生的事。作用三插敘敘事時中斷敘述差相關的另一件事。作用對情節...

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

領悟 回想過去的學習歲月,曾有勝利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苦楚。成績的高低,情緒的起落,不斷磨練和考驗著我,也因為這樣,我深深地領悟到 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成長的過程總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是曲折而又平坦的。漫長和曲折是因為磨難和痛苦,短暫和平坦是因為勝利和歡樂。至今,令我得益最深的,是初二時我的一篇文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