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

2021-03-04 08:56:09 字數 5251 閱讀 6313

1樓:來賓律師潘學平

領悟 回想過去的學習歲月,曾有勝利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苦楚。成績的高低,情緒的起落,不斷磨練和考驗著我,也因為這樣,我深深地領悟到: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成長的過程總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是曲折而又平坦的。

漫長和曲折是因為磨難和痛苦,短暫和平坦是因為勝利和歡樂。

至今,令我得益最深的,是初二時我的一篇文章的發表,也是那一次,我嚐到了勝利的果實。雖然,這僅是成長過程中的乙個短暫的鏡頭,但它留給我的不只是瞬間的歡樂,還有那永恆的鼓勵,它鼓舞著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

勝利之外,更多的還是失敗,而失敗卻又意味著勝利的到來。記得有一次數學測驗,成績考得很差,只有60多分,那時的我嚐到這苦澀的果實,灰心、失望、自卑,百感交集。卷子發下來後,我立刻把它塞進抽屜裡。

回到家裡,我終於鼓起勇氣,拿出卷子來改正,在修改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許多錯誤,並一一改正了。從此,我更加努力地學習數學。上課認真聽老師的講解,課後不斷地做練習,鞏固基礎知識,遇到難度大的題目,便認真思考分析,不斷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

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我終於掌握了各種知識的運用。在第二次測試中,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使我領悟到:

事在人為。失敗固然是一種打擊,但如果你能從這個消極的圈子走出來,繼續不折不撓地刻苦學習時,你看到的便是勝利的曙光。

前進的道路曲折而荊棘叢生,但只要我們有信心去克服它,勇敢地前進,一定會走出一條平坦的大道來。沒有經過一番風霜,哪有梅花撲鼻香呢?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認真地思考,認真地領悟……

從世界盃,我領悟到.....

世界盃真不愧是世界盃,既多姿,又多彩,而且,還使我這個食古不化的人從中領悟到什麼!

事物一:足球。

所領悟到的東西:足球太可憐了.

案例:一天,正在看世界?奈?突然覺得:

足球太可憐了,總是被人踢來踢去,感覺應該是非常暈吧!因為,我也嘗試過暈的滋味,實在是不好受.唉,可憐那個足球呀!

不過,誰讓那些裁判員就是捨不得花那一點兒錢,多買幾個足球,唉,足球真是可憐呀!

事物二:裁判員。

所領悟到的東西:不要省不應該省的錢.

案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那足球場上的十來二十個的球員總是追著乙個足球跑呀跑呀,很不費勁.有時侯甚至會出現什麼「紅牌」呀「黃牌」呀,有時侯還會有球員受傷呢!真不明白,那個裁判員為啥不多買幾個足球,難道他沒錢嗎?

不不不,那些受了傷的足球員的醫藥費比那幾個足球貴多了.所以,我要勸裁判員一句:不要省不應該省的錢!

事物三:足球員與守門員。

所領悟到的東西:千萬別隨便拿了別人的東西。

案例:相信大家會知道,足球員與守門員的關係並不太和睦。為什麼?難道你沒有發現,每當足球員把球射進的時候,守們員會狠狠地把球扔出來!

從這一點,我敢肯定,那個足球是守門員的,而足球員卻把球拿來玩了,還非常不小心地把球射中了守門員家的窗戶(龍門),從而守門員就一氣之下把球扔了出來,準備教訓教訓一下那班足球員!我說得對嗎?

大家說,我對世界盃的領悟還算對吧!?

以「選擇」為話題,寫800字的記敘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堅強

每一次難過的時候,內心都有乙個聲音告訴我:「珍惜生命,為自己而活著。」我感到心裡委屈時,就會不由自主流下眼淚,找乙個朋友去訴說自己心中的委屈。可我又能向誰去說呢?

我身邊最親的人數奶奶、爺爺了,我是奶奶、爺爺帶大的。他們住在農村,每過兩三個星期就去那兒看他們,每次回來就想哭。剛上車心裡很難受,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自己心想:

「麗麗,忍住,不能讓他們二老有什麼不放心。」回家後,乙個人坐在椅子上,雙眼望著遠處的山,我似乎看到了奶奶、爺爺。這時,好像有人在耳邊說:

奶奶、爺爺總會在某一天離開你。

我曾想到離開這個世界,但內心裡那個聲音告訴我:「死不是惟一的選擇,你死了以後你的母親、爺爺、奶奶會多麼傷心,甚至會跟你一塊死。怎麼樣才會使他們不傷心呢?

從小父親認為女兒家長大後一定沒出息,為此幾乎每天跟母親吵,後來他們離婚了。我和母親就回了奶奶家,母親把我留在奶奶家,她每天早上就去一家小廠子工作,一天才幾塊錢,當時母親沒有自行車,就來回走,連坐公共汽車的幾毛錢都捨不得,慢慢地,媽媽的積蓄一點一點地增加。

母親幹過10種行業,直到5歲那年我才從鄉里出來,到了西固,當時媽媽在家屬院裡開了乙個小賣部,那時我也是第一次來西固。我知道母親一天才掙十來塊錢,所以不敢問她要東西。

後來我快6歲時,母親又和乙個人結婚了,他就是我的繼父,他對待我比我的親生父親好十倍。直到現在,繼父只在我考不好試後說我幾句,平時從不罵我。經歷告訴我:

我雖然受到父母離異的傷害,但我總比那些孤兒的遭遇好,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我應該好好學習,成為乙個有用之才。

我必須選擇堅強。

選擇堅強

紅 彩天,漸漸的暖了,杏花開了,梨花也綻放在枝頭了。午後信步走出家門,挺拔的白楊整齊地排在路的兩側,筆直的身軀似一股倔強的性格。那樹腳下的草兒,也學著樹的倔樣,從石塊下探出頭來。

滿眼嫩嫩的綠,彷彿一瞬間天地變得萬分柔美,心間忽有一種溫潤的感覺。此時有風輕輕吹過,沙沙聲響起,柳枝微動,雪白的花瓣隨風而去,思緒如翩飛的蝴蝶。

當我優哉遊哉地走到休閒廣場的時候,無意的一瞥發現了乙隻小紅螞蟻。它受傷了,一條腿不知因何跛了,它拼命地左衝右突地想做些什麼,但是它辦不到了。我輕輕地把小螞蟻捧在手心,縱橫交錯的掌紋使它迷失了方向。

暖暖的陽光籠罩著大地,暖暖的氣流帶我幻化成那只小螞蟻。

當驚蟄的那一公尺陽光灑向大地時候,小紅螞蟻感覺到了暖意,它伸了伸腰,活動了一下鬆弛了整冬的筋骨,然後用前腳蹬開了洞口的石塊。

風的涼意不再那麼徹骨,柔媚的陽光證實了它的感受。春回大地啦!小紅螞蟻從出生時就注定是只工蟻,所以它從沒吝嗇過自己的氣力。

香噴噴的公尺粒、乾枯的枝葉、死去的昆蟲等等,它都曾乙個人抱回了家。現在它更不會獨自享受陽光的撫慰,它和夥伴們拿出了勤勞的本性,三五成群的大幹了起來。

小紅螞蟻靠著夥伴們留下的氣味向前走著,本來這個規則對於它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可是世間有太多鬼使神差的事情。沒有原因、沒有思想準備的它卻在越過小石塊的時候改變了行進方向,也許是它享受陽光的時候讓鼻子和眼睛也徹底地放了假,在不經意間改變了自己的生命軌跡。

當它意識到自己迷路時(這種離別的方式太出乎意料),恐懼使它心慌意亂,明明是在春天卻感覺到了寒秋。嘰嘰喳喳的小鳥,完全不理會它糟糕的心情。它忽然特別地想念過去的每乙個平凡而普通的日子。

沉甸甸的雲,化作了淚滴墜落在曾經踏過的土地,它略帶著幾分悵然,呆呆地眺望遠方。它的心猶如斷線的風箏,茫茫然走了許久,鬱悶始終伴隨著它。在最失意的時候,它受到黑蟻的無情攻擊並使肢體受到了傷害。

梨花飛落,猶如冬的精靈,蕭蕭地!

乙個人在一生之中,常常會面臨許多的抉擇,尤其是面對那些「未知」的抉擇,會因為「未知」而感到恐懼、擔心,感到難以把握。因為,我們首先便不自覺地運用了那種消極頹廢、悲觀沮喪的心態,先入為主地去看待那「未知」的一切,把那「未知」的一切都看成了壞機會。小螞蟻就這樣陷入其中。

而作為人類的我們,為世俗所累,太害怕失敗,太看重得失,結果反倒把旅途中許多該做的、該欣賞的都錯過了。

寂寥的時光,生命的過程顯得異常的漫長。不管日月星辰如何輪轉,不管春夏秋冬如何變換,不管曠野多麼荒蕪,過去的點點滴滴都一點一點地滲進腦海,小螞蟻想起那些相伴而行卻又離去的友人。步履蹣跚的日子,幸好有他相伴,不再害怕那條沒有路標的田野;憂鬱的日子,書桌上總有他放置的鮮花,所以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此時,在遠離所有愛的人,在煢煢孑立的境地,品味起如水般的思念。漸漸地望見了遠方的你,望見你羸弱的肢體為了戰勝病魔付出了怎樣的代價;望見你獨坐窗台凝望那顆劃過天際的流星;望見你如醇酒般的生活在明媚的迎春花裡迎接小生命的降臨。

公尺爾頓說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心,乃是你動用的天地,你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國,亦可以把天國變成地獄。」人生一世,有時當我們剛跨出那一步還來不及準備時就走了過去。

有的無傷大雅,有的卻大煞風景,有的成全了好事,也有的釀成了大錯。是啊,無論人生遇到什麼樣的機遇,始終存在著兩個機會,乙個是好機會乙個是壞機會。陰差陽錯本身並無善惡好壞之分,問題是陰差陽錯中的你怎麼對待這個機會,以什麼樣的眼光,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視角去對待。

如果你讓自己站在了低處,讓痛苦站在了高處,當你仰視痛苦時,你的靈魂會被不幸撕扯得粉碎;當你平視痛苦,你便擁有了一顆平常心,不管是波濤浪谷的坎坷,還是流年歲月的風霜,你的心都會充滿了坦然!小螞蟻於空曠靜謐處舒展寂寞的時光,忽然徹頭徹尾享受起如歌般的思念!成為了一位智者,了悟了我們幾個世紀才能領悟的人生真諦!

往事如風,世界青青,我把小螞蟻輕輕地放在地上,雖然它已是傷痕累累,但它不會放棄找尋屬於自己的世界。小螞蟻呀小螞蟻,你看到了嗎,白楊樹站得依然筆直,小草兒也能夠從頭蓋骨裡找到發展的空間。請你不要放棄這份堅強,選擇堅強就選擇了生命,選擇堅強就選擇了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到處都是十字路口…

高中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

4樓:隋元廣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發生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們像涓涓細流匯集在每個人的心裡,時時讓人感動。

今年寒假,我和姐姐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圖書館離我家很遠,要乘坐很長時間公交車才能到。站台上站滿了等車的人,我和姐姐等了很久,腿都酸了,公交車才來,我倆費了好大勁才擠上車。

車廂裡人挨人、人擠人,我和姐姐好不容易才找了個落腳的地方,當時正趕上上班的高峰期,想找個座位是不可能了。一路上,道路十分擁堵,司機為了躲避其他車輛,不得不頻繁踩剎車。在這擁擠不堪、來回搖晃的車廂內,我用力地抓著扶手,但身體還是不停地搖擺著。

憋悶的空氣加上司機不時地踩剎車,我頓時感到頭暈、噁心、喘不上氣,我想當時一定是臉色蒼白,坐在對面椅子上的一位叔叔發現了我的狀況,關切地問:「小朋友,你沒事吧?快到我這兒來坐一下!

」我不好意思地說:「謝謝您,我沒事,不用了!」「快過來吧,我馬上就要下車了!

」叔叔一邊說著一邊拍了拍旁邊的大哥哥,示意要他也起來,他們把座位讓給我和姐姐坐。我倆感激地說:「謝謝!

謝謝你們!」他們衝我們笑了笑,和氣地說:「不用客氣!

」有了座位,我感覺好多了。我感激地望著著兩位好心人,這位叔叔大概40多歲,戴著一副眼鏡,穿著十分樸素;小夥子大約20歲左右,身穿運動服,看上去很精神。很明顯,他倆是一對父子。

他們父子倆在車廂背擠得晃來晃去,卻一點兒怨言也沒有。我心裡暗暗地想:還好,他們馬上要下車了,不會難受多久了。

一站、兩站、三站……已經過了好多站,我和姐姐都快到站了,他倆依然沒落車。我這才恍然大悟,連忙站起身來對他們說:「叔叔,我們馬上要下車了,謝謝你們,快過來坐下吧!

」我們隨著人群下了車,回過頭的那一刻,我再一次被感動了。他倆又把座位讓給了剛抱著孫子上車的一位老奶奶,我彷彿又聽到他們在說:「您坐這兒吧,我們快要下車了……」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卻讓我十分感動,我們身邊像這對父子的人還有很多,是他們為社會獻出了愛,他們關心別人,幫助別人,讓愛心充滿全社會!有一句歌唱得真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

這個很多。老套點就是什麼我生病媽媽或爸爸照顧我,另外就是身邊發生的事,比如看見一家人相親相愛,爺爺奶奶雖然老了,但還是很和睦。只有題材,不好意思 以 溫暖 為題寫一篇記敘文不少於400 一張尋人啟示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

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左右,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而我,正是會享受這種幸福的乙個幸運女孩。那年冬天,雪下得紛紛揚揚。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邊看雪。燈光中滿是飛舞的雪片,彷彿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接連不斷的鞭炮聲,洋溢著春節來臨時溫暖的氣氛。一切彷彿都映在橘紅色燈光的背景裡,包括父母髮絲裡所夾的依稀可見的幾絲銀髮,...

以「速度」為題的寫記敘文作文

氣宇軒昂,直衝雲霄,火箭蔑視地球,它說 你束縛不了我,我有速度!瞬間即至,一刻千里。網路蔑視距離,它說 你阻擋不了我,我有速度!輕靈騰越,敏身前衝。白兔蔑視烏龜,它說 你永遠勝不了我,我有速度!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當今世界不得不用日新月異,瞬息萬變來形容了,也怪不得火箭和網路,如此高傲地昂著頭!時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