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左右,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2021-03-04 07:32:37 字數 1734 閱讀 7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而我,正是會享受這種幸福的乙個幸運女孩。

那年冬天,雪下得紛紛揚揚。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邊看雪。燈光中滿是飛舞的雪片,彷彿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

接連不斷的鞭炮聲,洋溢著春節來臨時溫暖的氣氛。一切彷彿都映在橘紅色燈光的背景裡,包括父母髮絲裡所夾的依稀可見的幾絲銀髮,在這幅冬夜畫中閃閃發亮。

我不會忘記,父母是如何把我養育**的。他們用淳樸與善良澆灌著我,讓聰明和熱情滲透了我,使我這朵小小的花兒快樂茁壯地成長。記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過,父母用鼓勵的眼神與親切的笑容,讓我振作,重新站起來;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燈下溫習功課,父母也在燈下呆呆地坐著,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記不得有多少件充滿父母親愛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親太陽般的關懷------

驀然,感覺燈光中盛滿了愛,在雪花的飛舞中,我的臉上不知不覺濕潤了。望著這安詳的夜景,我忽然有一種感動,覺得自己應為它做點什麼,第二天我要給爸爸媽媽乙個驚喜。

第二天天剛亮,我就悄悄起床了。一整夜鵝毛般的大雪,把大地裝成了一片亮麗,連視窗射進的太陽光也是那樣的耀眼。我急忙推開房門,一推開門,我呆住了。

乙個雪娃娃立在我家門前,俏皮的神情,頭上扣著一頂大紅帽,揮舞著「大手」,咧著嘴兒在甜甜地笑。撲哧一聲,我也忍不住笑了。「新年快樂!

」從雪娃娃後面走出兩個人,原來是爸爸媽媽,他們溫

柔地望著我。我的鼻子突然間酸酸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我本想給父母親乙個——

沒想到他們卻----面對父母親的笑容,我無言以對。就在那片雪地上,我拉著爸爸媽媽,深情地望了很久、很久----

記得有位詩人這樣說:「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是呀,讓我怎樣感謝你們,爸爸媽媽。

你們賦予了我生命,你們賦予了我力量,你們賦予了我幸福,而我卻無以回報。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謝謝你們,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了我幸福,謝謝你們讓我學會了感動。

我明白你們的含辛茹苦,我懂得你們的滿心希望,我將盡我的力量給大家幸福,讓大家學會感動!

父愛,是一生的財富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領你的一生。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梁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乙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

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著,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

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感動記敘文,以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以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你好這是我妹妹亂弄的。以感動為話題的記敘文 蝴蝶翅裡的感動 一陣大雨過後,天氣涼爽了許多。我開啟窗戶,呼吸著大雨過後的新鮮空氣,感到十分愜意。剛立了一會兒,朋友打 過來,要請我一起去雨後的野外散步,我痛痛快快地應允了。我理了理煩亂的思緒,推門走了出去。雨後的路非常的泥濘,沒走...

以讓我感動為題,寫記敘文作文以讓我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作文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 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 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 口渴了,同...

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

領悟 回想過去的學習歲月,曾有勝利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苦楚。成績的高低,情緒的起落,不斷磨練和考驗著我,也因為這樣,我深深地領悟到 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成長的過程總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是曲折而又平坦的。漫長和曲折是因為磨難和痛苦,短暫和平坦是因為勝利和歡樂。至今,令我得益最深的,是初二時我的一篇文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