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

2022-08-09 05:30:05 字數 1732 閱讀 1493

1樓:黃鶯

這個很多。老套點就是什麼我生病媽媽或爸爸照顧我,另外就是身邊發生的事,比如看見一家人相親相愛,爺爺奶奶雖然老了,但還是很和睦。只有題材,不好意思

以"溫暖"為題寫一篇記敘文不少於4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尋人啟示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杰,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以珍藏為題的記敘文

以《溫暖》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以上,記敘文)

以"溫暖"為題,寫一篇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800字

以溫暖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500字左右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

3樓:閩逸馨迮懌

我有乙個溫暖的家.爸爸,媽媽最疼愛我了.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成都玩,一天半夜裡我突然發了高燒,.爸爸,媽媽很著急,附近沒有醫院.

爸爸只好抱起我飛快的奔向距離這兒幾里遠的一家醫院,我迷迷模模的睜開眼睛看見他的汗水從他的額頭上大滴大滴地往下流,不一會兒就到了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後說吃點藥就行了,爸爸聽了才松了一口氣.

爸爸對我的愛是在生活上的,但是媽媽的愛是在學習上的,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砸了,我很害怕媽媽會重重地懲罰我,心裡很緊張,回到家,媽媽看了卷子後並沒有生氣,她很溫和地對我說,這次考砸了沒關係,但是你要找出自已的不足,下次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還有一頭,我的作業做得很亂,媽媽十分生氣,用棍子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過後媽媽對我說打你是為你好,其實打了你媽媽也很心疼.媽媽不管有多忙,她每次回家都是先問我作業情況,記得有一次,夜很深了,我突然醒來發現書房還有燈光,我認為是媽媽忘記關了,我就跑去關,忽然發現媽媽正在檢查我的作業,就在這時我感到了家裡的溫暖.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是點點滴滴的,我無法回報他們,只能好好地學習.

請以「真情」或「溫暖」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10

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

領悟 回想過去的學習歲月,曾有勝利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苦楚。成績的高低,情緒的起落,不斷磨練和考驗著我,也因為這樣,我深深地領悟到 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成長的過程總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是曲折而又平坦的。漫長和曲折是因為磨難和痛苦,短暫和平坦是因為勝利和歡樂。至今,令我得益最深的,是初二時我的一篇文章的...

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左右,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而我,正是會享受這種幸福的乙個幸運女孩。那年冬天,雪下得紛紛揚揚。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邊看雪。燈光中滿是飛舞的雪片,彷彿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接連不斷的鞭炮聲,洋溢著春節來臨時溫暖的氣氛。一切彷彿都映在橘紅色燈光的背景裡,包括父母髮絲裡所夾的依稀可見的幾絲銀髮,...

以「速度」為題的寫記敘文作文

氣宇軒昂,直衝雲霄,火箭蔑視地球,它說 你束縛不了我,我有速度!瞬間即至,一刻千里。網路蔑視距離,它說 你阻擋不了我,我有速度!輕靈騰越,敏身前衝。白兔蔑視烏龜,它說 你永遠勝不了我,我有速度!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當今世界不得不用日新月異,瞬息萬變來形容了,也怪不得火箭和網路,如此高傲地昂著頭!時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