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速度」為題的寫記敘文作文

2021-03-04 08:53:59 字數 5662 閱讀 6751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宇軒昂,直衝雲霄,火箭蔑視地球,它說:「你束縛不了我,我有速度!」瞬間即至,一刻千里。

網路蔑視距離,它說:「你阻擋不了我,我有速度!」輕靈騰越,敏身前衝。

白兔蔑視烏龜,它說:「你永遠勝不了我,我有速度!」

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當今世界不得不用日新月異,瞬息萬變來形容了,也怪不得火箭和網路,如此高傲地昂著頭!時間並沒有越來越快,只是人們的腳步更加匆匆。在街頭,你不能無視來來往往的褲腳揚起的煙塵,你不能不在乎乙個個身影掠過時帶動的一陣風——人人都在奔走,就連滿街的塵土都在嘲笑你,竟還有空閒在這裡徘徊,在這裡彷徨,無所事事,無動於衷。

茫然了,失望了,錯過了,死心了。我放棄,我不與世人相爭,我只嚮往悠然桃源,淡飯清茶;我只渴望小橋流水,幽室修竹;我只想靜止,我只想沉澱,哪管那世俗紛擾,讓我清淨優雅度我人生……

可是,這怎麼可能!這世界已容不下一粒安靜塵土。

古時候,兵貴神速,才能出其不意,搶占先機。真理總是永恆的,歷經千年風雨,仍熠熠閃光。如果先祖們看到我們在這時代大舞台上瘋狂打拼,不知會作何感想。

我猜,他們一定是輕捻銀須,慢搖羽扇,仙然一笑。

我正說著話,你可別停下,我們只能在呼吸之隙艷羨先祖怡然。手不能停,腳還得飛奔,還有思想,別讓它減速。

看看周圍吧,沒有人不在忙碌;看看腳下,地球還在不息地公**轉。想成功嗎?那就別傻站著啦!快,用自己的腳步,走自己的路,無悔付出,踏光明路途!

別忘了,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欲速則不達」

以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放學回來,你在廚房做飯,白色的油煙和鏗鏘有力的刀鏟聲飛快地被捲進咆哮的油煙機,你聽見關門的聲音,就隔著玻璃,聲嘶力竭地喊:「洗手,別忘了換鞋,冰箱裡有洗好的蘋果,飯一會就好了。」

真不知道,你每天說一遍煩不煩。除了換水果的名字,沒有任何新意。我常常懷疑你有沒有過青春,我對著忙碌的你說:

「卷子要簽字,我放在桌子上了」。不久,你就來砸我臥室的門:「你給我出來,這也太不像話了,你不是答應我要認真學習的嗎?

乙個女孩子,沒有一次說話算數的!」

讓你簽字的是我第一張零分數學試卷。數學老師用紅筆作了精闢簡短的點評——抄襲。所以,我絕不可能開啟門,我躺在床上帶上耳機,你終於不在砸門,留下了一句:

「你給我等著,今天不要吃飯了。」

17點15分,你不得不去醫院,老媽病了,你要去陪床,我聽見你離開才悄悄開啟臥室的門,飯桌上擺著飯菜,簽好字的卷子擺在一旁,你發來簡訊:「這事別和你媽說,等著我回來咱們談談,快吃飯吧,認真寫檢查。」你看,你說話也不算數,還教我對老媽說謊。

我們可是上梁和下樑的關係,你沒資格罵我了吧。

學校的藝術節可是我的重要時刻,我和同學們準備了乙個街舞節目,每天上課下課都幻想著我站在舞台所有人都看向我的那種自豪感。可你卻對我說:「學習都搞不好,還有閒心跳舞?

」可表演節目那天,坐在前面,歡呼聲喊的比誰都響。

您變得不愛挑我的毛病了,還常常誇讚我,我聽了老媽給我的解釋。原來,中學時代的你考試也會抄襲,回家也要挨罵,打過架,也逃過課,您說您不想罵我了,因為當您回顧自己的青春時,才明白長大是一夜之間的事,所有說教都不如自己的醒悟來的重要。

父親,您的說教我一直記在心裡,永遠地記著,因為,您愛我的啊!

感動是一種養分,每一次小小的感動都會洗淨我們靈魂深處的小小斑點,每一次深深的感動,都有可能斬斷我們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我們曾經都被某些人感動。

我是乙個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剛生下來五個月,爸爸就因一次車禍離我而去了。是媽媽乙個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

為了讓我幸福,媽媽總是竭盡全力滿足我的要求。媽媽常說:「別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別人家孩子學什麼,我們也學。

」可這些都要錢呀!為了掙錢,媽媽開了一家理髮店。沒日沒夜地為人家洗頭、燙頭、染髮。

一雙手整天泡在藥水裡,不久,那雙嫩白的手就變得通紅,十根手指頭,腫了一圈。醫生說,是過敏,叫媽媽不要接觸藥水。可媽媽仍堅持工作,那雙手越來越難看。

不僅**黑一塊紅一塊而且皺巴巴的,三十幾歲的人,卻像四十歲的手。我總是不忍看媽媽的手,因為每次看到了那雙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

有一年冬天,媽媽的手終於禁不住嚴寒開了皴了。手掌上,裂開了四五道一釐公尺左右的口子,就像乙個個張開的小嘴巴。嘴巴裡,露出了嫩紅的肉來。

一觸控,便是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見媽媽悄悄地躲在衛生間裡,給自己的手上藥。她嘴角輕輕的抽動著,好似要強忍著什麼。

我想:那一定鑽心的疼痛吧,媽媽不想讓我察覺。我問媽媽手疼嗎?

媽媽卻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勞動的手,不都是這樣子嗎?」頓時,我淚如泉湧……

啊,媽媽,就是你這雙勞動者的手,讓我深深地感動,我多想握住你這為了我而受傷的手,不知這雙手哪一天能停下來,歇息歇息呀!

3樓:緋櫻琴

感動就在身邊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口渴了,同事幫你打回一杯水,這是感動;勞累了,女兒給你捶捶背,這是感動;夕陽中,看著一對滿頭白髮的夫妻相互攙扶著走向路的盡頭,這也是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紐約曼哈頓街頭,有乙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原來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樹葉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乙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然而,行色匆匆中,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開始變得粗糙,開始漸漸冷漠,不願停下腳步去傾聽心靈的跫音,更不願去回味那感動帶給心靈的慰藉。有段時間,我似乎也忘記了感動的滋味。整日忙於工作,埋頭學習,不是坐在電腦前打字,就是整理資料。

朋友提醒我:葉子,離開電腦,休息一會兒,做做運動!簡單的話語,讓我疲憊的心開始溫暖,讓我冷漠的心開始融化;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心情變得煩躁、鬱悶,甚至忍不住落淚,這時朋友又告訴我:

流淚並不代表脆弱,只是緩解一下內心的不快,哭吧!那一瞬間,我被感動了,被朋友樸實的語言感動了。隨後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也嘗試著去關懷別人,也許只是乙個眼神,也許只是一句話,但別人從我這裡獲得了快樂,從我這裡得到了溫暖,回報我以感動的微笑。

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原來快樂及關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感動是什麼?可能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也許,感動是夏日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裡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開始變得明亮、寬敞、純淨。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當你在感動別人的時候也會讓自己感動。所以朋友,當你心靈感到寂寞的時候,請騰出一點點時間來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讓你無法忘懷的感動吧!

那個時刻,你的精神家園將開滿美麗動人的花朵。並指引著你走向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我妹妹亂弄的

以多彩的生活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初中作文600字

5樓:小石頭

時間如駿馬,不息地奔騰著。轉眼間,我從乙個無知的小學生變成了乙個自豪的初中生,轉眼間,我離開了小學的少先隊,進入了初中的共青團。

在這短短幾個月的初中生活中,我幾乎體會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體會到了獲得成績時的驕傲,體會到了被冤枉時的無奈,體會到失敗時的悲哀······雖然這中間有高興,有無奈,有傷心,但是我一律來者不拒,因為我知道只有經過不斷磨練,才能夠磨練出乙個成熟的我來。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暑假,才剛報完名,正當別人在家裡享受空調的涼爽時,我們江東中學的學子們卻要頂著烈日,曬著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站在熱氣直冒的水泥地上,伸出左手,邁開右腳···就這麼一手一腳地做著團體操。要不是這代表了江東中學的榮譽,說什麼我也不肯犧牲我的休息時間。暑假練完了,在開學後還要接著練,就這樣我們練了乙個多月,累得我們是腰酸背疼,整天叫苦不迭。

這便是我在初中生活裡體會到的--苦。

記得上次,吳博文把一本漫畫書寄放在我這,讓我幫他保管幾天,星期五再還給他。當時答應的時侯我顯得很爽快,二話沒說就拿了過來,還向他拍拍胸脯保證,他的漫畫書放在我這絕對"平安"。可是,誰知道,一次我出去,把漫畫書放在桌子上,回來就不見了。

急得我是像熱鍋上的螞蟻,把自己的抽屜翻得一塌糊塗,蹲下身,仔細掃視一遍····都沒有,我是更加心急如焚了。我沒敢跟吳博文說,可吳博文早晚都得知道。可怕的星期五終於來了,當下午放學時,吳博文向我拿時,我吞吞吐吐地說,不見了。

又千方百計向他解釋,他最後只是很掃興地說,算了。看到這樣我真的很難過。這便是我在初中生活裡體會到的--酸。

初中也有令人開心的事。在一次上**課的途中我偶然發現,在黑板上貼著一張入共青團的通知表,上面有我的名字,頓時就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儘管如此,我也沒有喜形於色。這就是--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香有色,這就是多資多彩的初中生活。

以「經歷過,我懂了」為題,寫一篇600字記敘文作文

6樓:卓興富

《經歷過,我懂了》

通過嚴峻的考驗,熬過艱苦的軍訓,心中的苦澀仍餘味未盡。當中吃了多少苦頭,受了多少委屈,嘗了多少辛酸都難以言盡,依然歷歷在目 ,這一切的感受都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只要我手裡拿著這份「隊操優等獎」榮譽時,儘管有多苦,那甜甜的蜜水也會在我的心窩川流不息,融化我的苦冰,滋潤我的心田。

因為它見證了我和大家努力的成果,教明了我苦盡甘來的道理;而且讓我嚐到了甜果的滋味,擁有了偉大的成就感,堅信那汗水不是白流的!

當我初來報到時,不僅對未來軍訓的點點畏懼,也勾起了乙個令我深思熟慮的問題:我會在黃埔軍校「白幹」嗎?第一天,嬌生慣養的我面臨軍訓生活時,苦得幾乎哭出來;第二天,面對陌生的環境,回家的慾望就異常強烈,想家,想家;第三天,緊張的訓練壓得我氣喘吁吁,可對這裡的一切莫名其妙地多了一絲喜愛;第四天,我愛做一名軍人!

我學會了認真嚴肅,熬出了剛鐵般的意志;第五天,我的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同時依依不捨地和教官說再見,和黃埔軍校說再見——從此成了我永久的回憶,成長又一樂章。在這個過似漫長,憶似短暫的過程,我曾有埋怨,也曾滲進思鄉之情和流淚之時,但對我來說也許更多的是匪淺的收穫,這也給我起初的問題作了回答。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莫過於那裡的教官,特別是我的教官,沒有他的「給予」,我還能「滿載而歸」嗎?我清楚地記得,在第一天剛來時就受到他的批評,在訓練過程也常常受到他對我的懲罰和訓斥。他說:

「笑是一件好事,但也要分場合。」「錯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做出懲罰,只有這樣才能記住過錯!」「難道就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嗎?

」……起初,我無法理解,覺得十分委屈,自尊心大挫,常常有股大哭的衝動。說實話,我曾抱以怨恨,恨他無情地奪走了我的自尊。越在怨恨,我越沉入反思,慢慢地……我發現了自己的過錯,錯在沒有嚴格要求自我,超越自我和自我反省。

錯了就要認,就應接受懲罰。當摸透和明白這些時,我對教官慢慢地從怨恨到尊敬,從不解到理解。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也許是在鞭策著我。

那些教官態度嚴肅,衣冠整齊,動作嚴謹,無疑是我的學習榜樣。他們心中都珍藏著乙個軍神。他們對待每個學生一視同仁,絕不偏幫。

當他們規範的隊操動作呈現在我的眼前時,我都不由自主地驚嘆,投以敬佩的目光。他們雙眼炯炯有神,放射出嚴謹軍風的光芒。他們是我人生的精神老師,激勵著我前進的腳步。

我也像他們一樣穿上了軍裝,我也是乙個軍人!那軍裝穿在身,使我與軍人零距離接觸,靈魂似乎得到了提公升,心靈顯得更充實,還略帶著點點興奮呢!見軍裝如見軍人,是神聖的,不可玷汙,不可蔑視,因為它輝照出一位位軍士的優秀品質、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不朽的靈魂!

通過軍訓,我從鬆散到自覺,從懦弱到堅強,從空虛到充實,這都是從苦中磨鍊出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原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以領悟為題的記敘文

領悟 回想過去的學習歲月,曾有勝利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苦楚。成績的高低,情緒的起落,不斷磨練和考驗著我,也因為這樣,我深深地領悟到 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成長的過程總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是曲折而又平坦的。漫長和曲折是因為磨難和痛苦,短暫和平坦是因為勝利和歡樂。至今,令我得益最深的,是初二時我的一篇文章的...

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以溫暖為題的記敘文。

這個很多。老套點就是什麼我生病媽媽或爸爸照顧我,另外就是身邊發生的事,比如看見一家人相親相愛,爺爺奶奶雖然老了,但還是很和睦。只有題材,不好意思 以 溫暖 為題寫一篇記敘文不少於400 一張尋人啟示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

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左右,以感動為題的記敘文,800字左右。

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幸福叫做感動。而我,正是會享受這種幸福的乙個幸運女孩。那年冬天,雪下得紛紛揚揚。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邊看雪。燈光中滿是飛舞的雪片,彷彿抑制不住滿心的喜悅。接連不斷的鞭炮聲,洋溢著春節來臨時溫暖的氣氛。一切彷彿都映在橘紅色燈光的背景裡,包括父母髮絲裡所夾的依稀可見的幾絲銀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