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與微笑這篇短文讓我懂得了什麼

2023-03-02 13:30:03 字數 3274 閱讀 622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沒了那乙份無奈,又怎懂得珍惜。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地追求那乙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那乙個結果,卻不知天有老時地有荒,這世界哪有不變的情?卻不知如果曾經擁有過美,便不需去強求什麼結果。

這世界許多東西沒有永恆,這世界許。

多事情沒有結果,而美麗依舊美麗,輝煌照樣輝煌,又何必斤斤計較時間的長短,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與果。離別時,如果我們可以執手相互道珍重,又何必一定要留在一起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分手時,如果我們可以輕輕鬆鬆揮揮手,又何必無所謂地去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

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不會再後悔,於是不會遺憾未了又遺憾,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

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只在乎曾經擁有。

歌聲與微笑這篇短文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中就知道了自己要寫什麼,這樣作文的標題就出來了。標題是作文的核心,作文是圍繞標題而寫的,有了標題立意,寫起來就順手了,就像迷失方向的時候看到指南針一樣,朝著那個方向奔跑吧。

構思。當弄清試題的要求,知道該寫什麼後,就要開始構思了。構思可以在腦子中進行,如果思緒太亂,就拿筆在草稿上列出提綱。

首先想好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確定開頭寫什麼,中間寫什麼,結尾寫什麼。回憶自己經歷或聽說的人與事,看到的物與景,按作文要求巧妙穿插與結合,把每一段落該寫什麼都列在提綱上,一段一段的寫。這樣,寫的時候每一段落都可以是一篇單獨的作文,思路清晰,一氣呵成。

歌聲與微笑的詞曲作者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歌聲與微笑》由上海小熒星兒童合唱團演唱的一首歌曲,谷建芬作曲、王健作詞。

谷建芬,當代著名女作曲家,2023年出生於日本大阪。2023年回到中國。2023年,考進旅大文工團擔任鋼琴伴奏。

2023年入東北音專(現瀋陽**學院)主修作曲,師從霍存慧、寄明等。2023年畢業後,分配到**歌舞團(現中國歌舞團),2023年6月18日,任中國**家協會第八屆顧問。代表作品有 《滾滾長江東逝水》、《海灘的石子》、《歌聲與微笑》、《媽媽的吻》、《綠葉對根的情意》、《思念》、《燭光裡的媽媽》《歷史的天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等。

王健,女,北京人,一九二八年夏曆九月二十八日(小雪節)出生,漢族,屬龍。一九四七年開始在北平的大報副刊和晚報發表短文與小詩。是年,從國立北平師範大學附屬女子中學(女附中)畢業,至天津河北師範學院**系學習。

一九四九年三月十七日回北平到當時的華北大學第三部(文藝部)**科進修並參加工作。一九五○年底被分到天津****學院**工作團,同年,所作歌詞開始被作曲家陸續譜曲、發表。一九五二年進入初組的**歌舞團,後成為創作組幹事。

一九五四年調入中國**家協會,做文字、歌詞達三十年。一九六○年曾獲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一九八四年八月離休後,從業餘詞作者變成「專業」詞作者。

王健現在是中國田漢**會理事、中國**文學學會理事、中國**家協會會員、中國**著作權協會理事。

歌曲:歌聲與微笑。

歌曲原唱 上海小熒星兒童合唱團。

填詞:王健。

譜曲:谷建芬。

歌詞:歌聲與微笑,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

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明天明天這歌聲,飛遍海角天涯,飛遍海角天涯。

明天明天這微笑,將是遍野春花,將是遍野春花。

4樓:可愛的zzz聖

歌聲與bai微笑詞曲的du作者是王健。

歌曲《歌聲與zhi微笑》

作詞:王健dao

歌曲原唱:上海版小熒星兒童合唱。

5樓:匿名使用者

王鍵bai詞du

zhi谷建。

dao芬專曲屬。

?id=9408

6樓:上網一直用手機

著名作曲家bai谷建芬在幾十年的創。

du作生涯中創作作品近zhi千首,有近百首獲獎。主要dao代表作內有:《年輕的朋容友來相會》、《那。

《綠葉對根的情意》、《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燭光裡的媽媽》、《世界需要熱心腸》、《歌聲與微笑》

怎麼寫作文啊?✍✍✍

作文時怎樣寫開頭與結尾

作文開頭和結尾怎麼寫才好

7樓:武夷山大道

我感覺開頭吧一般有兩種,要麼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這樣可以給讀者一種簡潔明快的感覺,要求是提筆作文時心無旁騖,只想主題;要麼多利用排比等修辭手法來增強氣勢,這就要付諸於你平常的實踐了,日常做題之餘多用草稿紙練練筆,多寫寫排比句什麼的,這樣既能增強文采又能在考試時及時進入狀態。至於結尾,有種通俗的說法叫「鳳頭、豬肚、豹尾」,就是說開頭要鋪陳華麗、主幹要廣納永珍、結尾要收束有力,這樣的結尾就像豹子的尾巴掃過一樣,簡潔有力。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還是應該多讀書,記住切不可理解成狹義上的「作文素材」之類的,那些從我個人經驗來說完全沒有用,真正的好詞好句,還是要靠自己來尋章摘句的。

望有用 呵呵呵!!碼字很累啊。

8樓:懷念

開頭吧一般有兩種,要麼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這樣可以給讀者一種簡潔明快的感覺,要求是提筆作文時心無旁騖,只想主題;要麼多利用排比等修辭手法!

例子如下:1 開頭。

雨嘩嘩的下著,滋潤著大地。靜靜的,雨停了,大地顯出勃勃生機。

一道彩虹橫跨空中,像一座七彩橋,雲朵慢慢悠悠的飄著,太陽撥開了潔白的屏障,一下子蹦了出來,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

鳥兒撣撣羽毛上的水珠,在半空中飛翔,或是飛到電線上歌唱,就像五線譜中的音符,歌聲清脆而又婉轉,十分優美動聽。

葉上匯聚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反射著陽光,閃亮奪目,當它落下時,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像是在演奏一首節奏歡快的樂曲。

結尾這將會成為我心海浬那朵晶瑩的浪花。

2 開頭。夏日的夜空,繁星點點,區**廣場上的**噴泉格外迷人。 20點整,表演開始了,**響起,水花四濺伴著優美的旋律變幻著:有時像一朵盛開的花兒,向四周伸展著花瓣;有時像乙隻晶瑩,栩栩如生的水蝴蝶,扇動著翅膀圍繞著水池飛舞;有時像一堵晶瑩剔透的屏障,令人沉醉在朦朧之中。

一首樂曲即將結束,伴著七彩的燈光,充滿了詩情畫意。

結尾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歡聲笑語迴盪在整個廣場。 這美好的盛夏之夜,這迷人的**噴泉!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的翅膀》作文

《歌聲與微笑》的歌詞是什麼,歌聲與微笑的歌詞

歌聲與微笑 著名作詞家王鍵作詞,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作曲 同時為谷建芬代表作之一。歌聲與微笑 是一首深受廣大青少年喜愛的 富有時代氣息的青少年歌曲。歌曲的兩個部分都運用了復樂段結構,形成並置式對比。尤其是在高音區節奏重複多次運用了同音反覆,使得歌曲形成了一種動力感,具有一定的號召性,表達了青少年朋友將友...

大海的歌聲這篇短文有什麼啟示

無法再看到鶯飛草長。表達了李白的不由衷的感情,可他真的打算放棄自己。人生時不時的抬頭看看沿途的風景 他只能坐在輪椅上了,憧憬著下乙個成功,他變不會再有陰影。他不喜歡這一些無法的生活。在別人看來當困難襲擊你的時候,但要堅信希望,他沒有,他希望過乙個正常人可以體驗到的一切生活,勇敢的抬頭面向陽光,使臉迎...

開門紅舞蹈與歌聲與微笑歌舞怎麼串詞

樓主您好,為了方面你看清楚我用歌詞來給你做演示。開門紅咚咯嚨咯天啊 咚咯嚨咯地 大合唱 歌聲與微笑 的串詞 乘著歌聲的翅膀,我們讓青春飛揚 揚起微笑的臉龐,我們把真誠傳唱。歌聲嘹亮,飛遍天涯海角,微笑甜美,放眼遍野春花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明天明天這歌聲 將飛遍海角天涯飛遍海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