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因素的分類,職業危害因素分為那幾類

2023-03-02 03:35:03 字數 2296 閱讀 77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有害因素,包括化學因素,如粉塵、各種毒物;物理因素,如高溫、低溫、高氣壓、低氣壓、雜訊、振動、高頻、微波、紅外線、紫外線、雷射、放射線等;某些生物性致**素。

2、勞動過程中的有害因素,如勞動強度過大,勞動時間過長,精神或視力過度緊張等。

3、與一般衛生條件和衛生技術措施不良有關的有害因素,如廠房矮小狹窄。採光照明不足,通風不良,烈日下室外作業,有毒作業和無毒作業安排在乙個車間內等。 使用者名稱:

為什麼用人單位要對勞動者進行職業衛生培訓。

為什麼用人單位的法定代表人要接受職業衛生。

什麼是職業禁忌?職業禁忌的處理原則包括那。

用人單位發現疑似職業病人時有什麼義務?

勞動者應當享有那些職業衛生保護的權利?

為什麼對職業病要強調集體診斷?

為什麼要進行職業病危害因素的監測和檢測,什麼是建設專案於職業病防護設施「三同時」

職業病防治為什麼要從源頭抓起?

《職業病防治法》規定消除核控制職業病危害。

《職業病防治法》的主要內容和特點?

為什麼國家要制定《職業病防治法》?

什麼是法定職業病?我國規定了幾類幾種?

職業性有害因素分哪幾類?

什麼叫職業性有害因素?

2樓:聆聽心情

職業**素分為兩類,乙個人身安全,還有乙個就是這個行業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性危害因素可分為三類:一是化學因素,包括生產性毒物和粉塵,二是物理因素,包括不良氣象條件、異常氣壓、非電離輻射、電離輻射、噪音和振動等,三是生物因素,主要是微生物和寄生蟲對人體所起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類 毒物類 放射性傷害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就是爺,欠錢的也是爺。

危險有害因素分析的分類

職業病危害因素分類目錄分為幾類多少種

6樓:柯玉花閩妍

分為10類,115種;

1)粉塵(13)

2)放射性物質(12)

3)化學性物質(56);

4)物理因素(4)

5)生物因素(3)

6)導致職業性**病的危害因素(8)

7)導致職業性眼病的危害因素(3)

8)導致職業性耳鼻喉口腔疾病的危害因素(3)9)職業性腫瘤的職業危害因素(8)

10)其他職業危害因素(5)

危險因素分類方法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按導致事故的直接原因進行分類:可分為人的因素(包括心理、生理性危險、有害因素和行為性危險、有害因素)、物的因素(包括物理性危險和有害因素、化學性危險和有害因素以及生物性危險和有害因素)、環境因素和管理因素。

2、參照事故類別進行分類:可分為物體打擊、車輛傷害、機械傷害、起重傷害、觸電、淹溺、灼燙、火災、高處墜落、坍塌、冒頂片幫、透水、放炮、火藥**、瓦斯**、鍋爐**、容器**、其他**、中毒和窒息以及其他傷害。

3、按職業健康分類可分為粉塵、放射性物質、化學物質、物理因素、生物因素、導致職業性**病的危害因素、導致職業性眼病的危害因素、導致職業性耳鼻喉口腔疾病的危害因素、職業性腫瘤的職業危害因素、其他職業危害因素等10類。

職業病危害因素根據**和性質分:_,_,_;

8樓:知了君

職業病危害因素按**可分為生產過程,勞動過程和生產環境中產生的有害因素三類,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職業病危害因素;按其性質可分為物理因素、化學因素、生物因素。

根據gb/t13861一2009,生產過程危險和有害因素分為哪幾類?

9樓:甜美志偉

共分4個大類:

人的因素(例如:體力負荷超限;健康狀況異常;從事禁忌作業)。

物的因素(例如:裝置、設施、工具、附件缺陷;耐腐蝕性差;防護裝置、設施缺陷)。

環境因素(例如:機械性雜訊;機械性振動;流體動力性振動;超高頻輻射)。

管理因素(例如:其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制度不健全;職業安全衛生投入不足;職業健康管理不完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我是高階諮詢老師,從事行業10年。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請您稍等一下管理因素(例如:其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規章制度不健全;職業安全衛生投入不足;職業健康管理不完善)。

危害因素有哪些,危害因素是指

物理因素 不良的氣象條件 高溫 高濕 低溫等 異常的氣壓 高氣壓 低氣壓 輻射 高頻電磁場 微波 紫外線 紅外線 放射線 雜訊 振動等。職業危害因素,生產環境中影響人體健康的各種有害因素的統稱。可分三類 1 生產過程有關的因素。包括物理因素,如不良的氣象條件 高溫 高濕 低溫等 異常的氣壓 高氣壓 ...

職業性危害因素的控制措施有哪些,預防職業病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1 職業衛生防護措施包括職業病危害防護設施 個人使用的職業病防護用品以及職業病防治管理措施等。2 職業病危害防護設施是以預防 消除或者降低工作場所的職業病危害 減少職業病危害因素對勞動者健康的損害,達到保護勞動者健康目的的設施 裝置或用品。3 加強設施防護與配備防護用品。用人單位應當優先採用有利於防...

乙類倉庫儲存危險化學品是有哪些危害因素

1 著火源控制不嚴。在倉庫中有許多易燃化學品,在倉庫在維修 搬運等過程中可能會產生明火導致事故發生,所以我們在進行這些工作是應安全估計,通過後,方可實施,在實施的時候應避免因碰撞 墜落等引發的火花。2 性質相互牴觸的物品混存。如二硫化鈉 高碘酸等遇熱 還原劑 酸 鹼等能分解 3 產品變質。任何物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