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因素有哪些,危害因素是指

2023-04-29 18:45:05 字數 1675 閱讀 2305

1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物理因素:不良的氣象條件(高溫、高濕、低溫等)、異常的氣壓(高氣壓、低氣壓)、輻射(高頻電磁場、微波、紫外線、紅外線、放射線)、雜訊、振動等。

職業危害因素,生產環境中影響人體健康的各種有害因素的統稱。可分三類:

1、生產過程有關的因素。包括物理因素,如不良的氣象條件(高溫、高濕、低溫等)、異常的氣壓(高氣壓、低氣壓)、輻射(高頻電磁場、微波、紫外線、紅外線、放射線)、雜訊、振動等;化學因素,如工業毒物、粉塵等;生物因素,如某些寄生蟲、微生物等。

2、勞動過程中產生的因素。如勞動組織和制度不合理,精神緊張,勞動強度過大、頻度過密等。

3、生產環境中固有的因素。如自然環境中的不良因素、廠房建築不合理等。

生產環境因素。

1、化學因素:在生產中接觸到的原料、中間產品、成品和生產過程中的廢氣、廢水、廢渣等可對健康產生危害的活性因素。凡少量攝入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稱為毒物。

毒物以粉塵、煙塵、霧、蒸汽或氣體的形態散布於空氣中。

1)有毒物質:如鉛、汞、苯、氯、一氧化碳、有機磷農藥等。

2)生產性粉塵:如矽塵、石棉塵、煤塵、水泥塵、有機粉塵等。

2、物理因素:是生產環境的構成要素。

1)異常氣象條件:如高溫、低溫、高濕等。

2)異常氣壓:如高氣壓、低氣壓等。

3)雜訊、振動、超聲波、次聲等。

4)非電離輻射:如可見光、紫外線、紅外線、射頻輻射、微波、雷射等。

5)電離輻射:如x-射線、γ射線等。

3、生物因素:生產原料和作業環境中存在的致病微生物或寄生蟲,如炭疽桿菌、真菌孢子、布氏桿菌、森林腦炎病毒及蔗渣上的黴菌等;醫務工作者接觸的傳染性病源,如sars病毒。

2樓:陳

在生產、勞動過程中,存在對職工的健康和勞動能力產生有害作用,並導致疾病的因素。通常為了區別客體對人體不利作用的特點和效果,分為危險因素(強調突發性和瞬間作用)和危害因素(強調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的積累作用)。有時對兩者不加以區分,統稱危險因素。

客觀存在的危險、有害物質和能量超過臨界值的裝置、設施和場所,都可能成為危險因素。

3樓:這個遠方

危害因素有機械傷害,觸電,物體打擊,灼燙,起重傷害,淹溺,中毒,窒息,坍塌,片幫,冒頂,**等等。

危害因素是指

危害因素 什麼是危害因素

常見的有哪幾種危害因素

危害因素的分類

有害因素是指什麼

危害因素的產生

危害因素的相關概念

4樓:夏妹紙

危險是指特定危險事件發生的可能性與後果的結合。

總的來說,危險、危害因素是指能對人造成**、對物造成突發性損壞或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導致疾病、對物造成慢性損壞的因素。

危害因素的分類,職業危害因素分為那幾類

1 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有害因素,包括化學因素,如粉塵 各種毒物 物理因素,如高溫 低溫 高氣壓 低氣壓 雜訊 振動 高頻 微波 紅外線 紫外線 雷射 放射線等 某些生物性致 素。2 勞動過程中的有害因素,如勞動強度過大,勞動時間過長,精神或視力過度緊張等。3 與一般衛生條件和衛生技術措施不良有關的有害...

成功的因素有那些,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關於成功的因素 bai,從前人們所du說 勤奮加上機遇等於成功 並不全面,除了勤奮和機zhi遇,堅持dao不懈的毅力非常重要專 做一些別人沒做過的,又不容易成功的事情.想到了就要去做,不怕慢,就怕站.沒心的人到 都是庸人,只要你有信心,有恆心,成功並屬不難.怎樣成為成bai 就卓著的人du?1 把生...

影響印刷價格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來說,紙張 油墨 印刷工藝和設計費用等都是影響印刷 的重要因素 影響 的因素有哪些 市場供給量與市場需求量是兩大變動因素,商品 主要因這兩者發生變動,其次就是商品本身的價值,圍繞 發生波動 影響 的因素主要有兩個內容 第一 供求影響 第二 價值決定 價值決定 價值是 的決定因素。商品的價值量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