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齒的過程及危害,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

2022-01-04 22:16:04 字數 5507 閱讀 2403

1樓:

何醫療行為只要是對症,才可以有益無害的。所以種植牙也是必須有所顧忌的,只要患者骨量充實,牙周炎在控制的情況下,咬合間隙在8mm左右,缺隙兩側無明顯內傾,才可以選擇種植牙。上頜竇骨壁堅實,

當然在種植牙施術的時候,防止軸向偏離,防止排異反應,菌群失調,損傷上下頜神經,這都是醫生應該在術中注意的事項。前提還是要嚴格適應症。

其中還有一點,種植牙是純鈦鍍膜,是絕對的體內金屬,對核磁共振會有實際意義的影響。

望採納,謝謝

2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種植牙是在牙槽骨上種如人工牙根,然後做固定修復,從修復功能,恢復咀嚼和美觀及穩定性來說,種植牙都是很好的,第一是可以恢復接近您正常牙齒的咀嚼功能,第二是不會傷害到鄰牙,不像做烤瓷牙一樣需要磨牙,第三是方便,不用取袋,第四是使用時間長,正常使用可以使用幾十年。如果一定要說它的缺點,那麼就是它的**是比較貴的。

建議要做種植牙之前需要做詳細的檢查,比如骨頭的檢查以及身體檢查,在做種植牙以後需要定期維護,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潔牙及口腔檢查,飯後學會使用牙線,防止其他牙齒齲壞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問題:

1、感染: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牙齦增生:種植牙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唇麻木:種植牙的危害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的種植牙患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

4樓:

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你都了解嗎

5樓:種植牙醫生張力

種植牙的過程有六個步驟。

1、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B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

2、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乙個星期後可以拆線。

3、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4、安裝癒合基台,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5、在差不多2--3週後,軟組織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台換下癒合基台。

6、在上述步驟都進行完畢後,即可安裝牙冠,完成修復。然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般需要3個步驟:

1、 做乙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這樣可以看你口腔的具體情況,是不是有炎症,牙槽骨適不適合做種植牙。然後醫生詢問你的病史,看你適不適合做種植牙。

確定能做手術後,醫生會觀察你的牙齒,確定方案。

2、 開始種植牙手術,首先在牙槽骨上打乙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把傷口縫合,等到乙個星期後就可以拆線了。但是這一步驟到下一步驟需要2個半月-3個月癒合,才可以接著做接下來的事情。

3、 等到骨結合好之後,醫生會給你安裝癒合基台。種植體傳出牙齦,讓軟組織長成形。等到長成形之後,就可以患上永久基台。最後佩戴種植牙就可以了。種植牙步驟大概就是這幾步。

7樓:年騫仕

1、術前檢查,進行口腔條件檢查,看是否具備種植牙手術條件。這包括檢查骨量是否充足,是否需要做植骨手術或者骨增量手術等。同時還要評估咬合空間是否足夠,是否有鄰牙傾斜,對頜牙伸長等。

2、進行手術,手術在術前充分分析結果之下進行;

3、修復,種植牙最終的目的是為了修復,很多人非常懼怕手術,因為手術是侵入性的操作,都比較緊張。但是只要邁出第一步,最重要的一步,鑲牙是為了美觀、咀嚼、發音,所以最重要的一步是牙冠的修復。把術前分析放在第一位是因為術前分析是整個方案制定的基礎,包括以後如何種牙、如何鑲牙可以有比較好的系統分析。

手術部分同樣重要,但是最重要的修復部分要把它放在最終牙冠的戴入上。如果是前牙要牽扯到美觀、發音、切割食物,如果是後牙,需要牽扯到嚼功能的體現,是否會塞牙、好用等。

8樓:紅麗丶我愛你

種植牙過程步驟:

1、術前面診,與醫生充分的溝通,必要時做體檢,排除身體有其他病理或者感染現象。

2、手術前醫生會設計種植方案,根據每個人的骨骼三維模型,採集ct。

3、備製種植窩:按預先設計製作模板,根據牙槽骨的骨量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體及相應的系列鑽,使用牙種植機的快速鑽。

4、植入種植體:將種植體緩緩植入已備好的種植窩內並小心地用特製工具加力旋緊,使種植體頂緣與骨面相平。

5、縫合牙齒創口。一般需待種植體植入3-6個月後,再行二期手術,安裝烤瓷牙冠後就完成了整個種植牙手術的全過程。

9樓:柯舒

植入過程本身可能需要花費個把小時,然後等待四到六個月,等待牙根與骨骼結合(骨整合),在此期間,牙醫會使用區域性的臨時義齒來填充間隙。

幾個月後,在種植體與頜骨結合後,醫生將基台(乙個小的聯結器,將種植牙的牙冠固定在種植體上)放置在牙根上。在癒合後,會對你的牙齒進行印模,以創造出種植牙的牙冠。新的牙齒將與您現有牙齒的顏色和形狀匹配,並固定在基台上,種植牙的功能應與其他自然牙齒一樣。

根據您收到的植入物的數量和型別,整個過程可能需要三到九個月的時間,然後必須定期進行維護。

10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種植牙就是通過手術bai的方法,做種植牙需要du多少時間在不同情況下有zhi所不同dao,一般來說,種植牙手術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只需要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但恢復時間會比較長,需要三個月左右,但患者無需擔心,目前即刻種植牙技術實現微創種植,創口小,術後即可食用軟食。不會對患者生活帶來太多不便。

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

11樓:

種植牙是目前臨床上比較推崇的一種義齒修復方法。它比傳統的義齒修復,比如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固定義齒或可摘義齒,都要通過缺隙兩側的鄰牙作為基牙,在基牙上製作牙冠,或者製作卡環使義齒就位。

12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第一步是把植入物植入下頜。第二步,在骨癒合三個月後,取出植入物,這是最後乙個癒合平台,讓它形成乙個完整的輪廓。第三步是轉移種植體,將種植體位置轉移到模型上,併發送到加工廠。

根據患者的口腔情況,製作出一顆滿足其咬合功能的人工牙,再裝回種植體,完成修復過程。

13樓:

種植一顆牙並不容易,也並不是直接植入人工牙根後就可以了!就像種樹一樣,需要檢視它是否存活,推薦中諾種植,成功率高一些。在北京市的豐台區的南三環那裡的方莊橋西

14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種植體放入牙槽骨:把人造牙根即種植體,植入牙槽骨內,等牙槽骨和種植體完美結合,以前癒合期為3-5個月,隨著新種植體材料的研究,癒合期縮短為1-1.

5個月;第二步,上半部分的牙冠修復的階段:取牙印,及時做匹配的牙冠,通過螺絲以及粘接的方法,把牙冠和種植體結合在一起,形成乙個整體。"

15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的過程一般分為:第一步,先是植入,將種植體植入到我們的頜骨內。第二個步驟,經過三個月的骨癒合以後,將我們的種植體接出來,就是上乙個癒合基台,讓它形成充盈的輪廓。

第三步,通過取模,把種植體轉移,種植體的位置轉移在模型上面,發到加工廠,根據患者口裡的條件,製作一顆符合他咬合及功能類似於天然牙的人工牙,再安裝回種植體上面,這樣就完成了一棵種植牙的修復過程。

16樓:康小白說種牙

國醫康張院長種植修復的步bai驟:

第1步:

經過du充分的術前口腔檢查,zhi還有x線檢查及抽血化驗,醫生與患者dao交流充分,確立種植計畫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第2步:

進行ⅰ期手術,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第一次手術埋入種植體(即人工牙根),然後縫合黏膜。一般需要經過3~6個月的癒合時間,種植體與頜骨結合。

第3步:

進行ⅱ期手術,在區域性麻醉下,切開牙齦,安放癒合基台。一般經過4~8周,黏膜完全癒合。有時根據情況在i期手術時,可以同時完成ⅱ期手術操作,減少一次手術,因而縮短了療程。

第4步:

上部結構——義齒部分的製作,即安放假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1術前準備:口腔潔治、漱口消毒,然後面部術區消毒鋪巾。

2麻醉:區域性麻醉

3製備種植窩:按預先設計製作模板,根據牙槽骨的骨量選擇適宜長度的種植體及相應的系列鑽頭,使用牙種植機的快速鑽,以大量生理鹽水沖洗,先用圓鑽定位鑽孔,繼之用裂鑽、導航鑽逐步擴孔,而後擴大上口,沖洗創口。

4植入種植體:將種植體緩緩植入已備好的種植窩內並小心地用特製工具加力旋緊,使種植體頂緣與骨面相平。

5縫合創口、裝上牙冠,種植過程結束

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18樓:筆中從沫

種植牙可能出現出血、下唇麻木、傷口裂開、牙齦炎、牙齦增生、竇腔粘膜穿通、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危害,會有種植體創傷、種植體機械折斷後果。下面具體分析:

1、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

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2、下唇麻木

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3、傷口裂開

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4、牙齦炎

種植義齒修復後,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或清潔方法不當,對暴露在口腔的種植體基台清潔差,被粘附在基樁上的菌斑刺激牙齦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於種植體基台表面光潔度受到劃傷,細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種植體本身在生產加工時保證基樁光潔外,在手術操作、患者自我護理過程中都要對基台表面仔細保護。

5、牙齦增生

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6、竇腔粘膜穿通

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7、感染

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8、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

多發生在種植體頸部的骨組織,與牙齦炎、種植體周圍炎、種植體應力過於集中以及種植體機械折斷長時間未糾正有關。

9、種植體創傷

這是種植牙缺點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常見種植義齒被意外撞擊,嚴重時可致種植體輕微鬆動。

10、種植體機械折斷

與種植體連線的部位如中心螺絲、橋柱螺絲折斷,主要因機械性因素或應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種植牙過程分幾個步驟?需要多久,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

種植牙的過程有六個步驟。1 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 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 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 出凝血時間 血壓 血糖 B肝5項 脈搏等。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 指定種植牙方案。2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

整個種植牙修復過程要多久,種植牙修復過程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種植牙修復主要包括三個階段 術前檢查階段 手術階段以及術後恢復階段,整個修復過程所用的時間與這三個階段有關 1 術前檢查階段 種植牙術前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檢查口腔有無炎症,身體是否健康,有無禁忌症等才能決定是否適合進行種植手術。如拔掉特別松的牙齒 殘根,充填齲齒,牙周病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一階段...

種植牙的詳細步驟是什麼,種植牙的過程有幾個步驟?

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你都了解嗎 進行種植前的牙周檢查 輕微的牙周病僅侵犯牙齦組織,若不及早 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牙周膜 牙槽骨與牙骨質。有牙周病的人在植牙前一定要先將牙周病 好,否則牙周病的細菌,很可能會沿著植體侵襲牙床骨,以致骨質流失,植體周圍的地基不見了,植體便會失敗。骨質評估 植牙前應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