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人,做乙個人要做什麼樣的人

2023-03-02 03:40:02 字數 5644 閱讀 4088

1樓:泰來樂園

1、做乙個有責任感的人,對家庭老人、夫妻、孩子盡到責任,對企業對社會盡到責任。2、不斷積累謀生的本事,靠自己的才智和能力,努力改變家庭的生活質量。3、有正確的價值取向,懂得付出與回報的關係。

4、熱心、力所能及幫助朋友。5、對孩子有正確的示範和良好的教育方法

2樓:鳳凰于飛

大寫的人,有用的人,堅強的人,樂觀的人……

3樓:

做人範圍太大了,應該說做乙個正直無私的人。

做乙個人要做什麼樣的人

4樓:雨中漫第一步

首先,一定要做乙個善良的人,這也是教授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善良是人類最寶貴的品質,是作為乙個人最基本的準則,也是中華民族族的文化和精神瑰寶,不僅要與人為善,還要與物為善。但是現在社會上的一小部分「人」為了一己私利,丟失了善良,毒奶粉,打車軟體等侵害事件層出不窮,我雖然對此感到痛心,但卻有無能為力,無可奈何。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所以我還是先做好自己。

其次,百善孝為先。高考前的一次重病雖然奪去了我三年的臥薪嘗膽的拼搏,也對我後期的學習能力造成的一定影響,但是卻讓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父母的艱辛,與多年養育我的不容易。通過與死神擦肩而過,也使我更加珍惜生命和我現在能夠擁有的東西。

青春期的時候不懂事,常常與父母發生些口角,現在想想實在是不應該,首先父母是長輩,他們養育了你,無論之間有什麼分歧,你要尊重他。生氣的時候對父母講話也不要那麼大聲,即使有分歧,代溝比較大父母有的時候不理解,有可能他們是錯的,但是要學會換位思考,他們的初衷不僅是為你好,分歧或者是代溝往往是溝通不足造成的,不妨在生氣的時候想想分歧的原因以及如何解決,比一味地爭吵更有意義。還有些嫌父母的嘮叨,有些不耐煩,父母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太好,一定要學會理解,引用公益廣告一句話,他忘記了很多事情,但從未忘記愛你,小鷹逐漸羽翼豐滿,老鷹的喙卻日益變禿。

忘不了住院部門口頭髮蓬亂,淚水滿面的母親。忘不了辭去工作陪在病床的父親,十幾夜我因病痛無法入眠,我醒著,我父親就醒著。我現在背井離鄉去求學,每次在車站時總能回頭望見父母佝僂的背影,不免心酸,千言萬語堆絮在咽喉,說不出道不明,只能暗下決心努力學習,可是又受環境所限,在學校只能學到一些皮毛,剩下的只能靠自己摸索,想學習acm,接觸ctf學校沒有環境,網上資源又參差不齊,茫然!,效率不是很高。跑題了,總結一句: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不能忘記,要孝敬自己的父母。

做乙個誠信的人,人無信則不立。現在社會越來越重視誠信,比如信徵系統的建立,支付寶信用記錄等,乙個人沒有信用,誰又敢與你共事,把任務交給你。言必行,行必果,答應別人的事就要盡力做到,其實我某些方面的技術就是因為答應別人的請求後為了履行諾言硬著頭皮去學新技術,技術是在去履行諾言的過程中提高的。

做乙個踏實的人,腳踏實地很重要,一步乙個腳印才能把路走得更為長遠,踏踏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人?

5樓:網友

一、做乙個有志向的人。

二、做個善良的人。

三、做個有教養的人。

四、做個樂觀的人。

五、做個寬容的人。

1.做乙個有志向的人:成功時,不要醉倒,失敗時,不要灰心喪氣,不要怨天憂人,面對「山重水複」之關卡,唯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恆,用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難。

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甘於幹大事,攬難事,立個志向,樹個目標,人生才有行走的方向。心在那裡,路就在那裡。

2.做個善良的人:善良是人性光輝中[最溫暖最美麗、最讓人感動的一縷。人生不一定人人都很成功,不一定人人都能成為英雄豪傑,但一定要善良仁慈。

3.做個有教養的人:中國是乙個非常講究修身養性、崇尚道德的民族。五千年來,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勤儉、忠義、謙讓、孝順都是恆古不衰的美德,多少古聖先賢更是視之為傳家寶。

4.做個樂觀的人:人到世間,不是為苦惱而來,所以不能天天板著面孔,整日憂愁、悲傷、苦惱、失意,這樣的人生沒有樂趣,世上沒有絕對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心,這世界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

5.做個寬容的人:海納百川,靠的是寬容的心。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狹隘。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賞識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不足,靠的是有愛人之心,有容人之量。

6樓:閩從冬泣苗

我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乙個隨和,樂於助人,不斤斤計較,注意細節,坦誠,不會耍心眼的人,我也會女里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乙個人,我相信,這樣的乙個人,一定會有比較好的人緣。

做人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人?

7樓:瀧蝶牽子

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要讓小小的爭端損毀了一段偉大的友誼。

無論何時你發現自己做錯了,竭盡所能去彌補。動作要快!

無論什麼時候打**,摘起話筒的時候請微笑,因為對方能感覺到!

找乙個你愛聊的人結婚,因為當年齡大了以後,你會發覺喜歡聊天是乙個人最大的優點。

找點時間,單獨呆會兒。

欣然接收改變,但是不要摒棄你的個人理念。

記住,沉默是金。

多看點書,少看點電視。

過一種高尚而誠實的生活。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你就能再一次享受人生。

相信上帝,但是別忘了鎖門。

家庭的融洽氛圍是難能可貴的。

盡你的全力讓家平順和諧。

當你和你親近的人吵嘴的時候,試著就事論事,不要扯出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

不要擺脫不了昨天。

多注意言下之意。

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那才是永恆之道!

善待我們的地球。

不要愚弄自然母親。

忙自己該做的事。

不要相信接吻時從不閉眼的伴侶。

每年至少去乙個你從沒去過的地方。

如果你賺了很多錢,在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事。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回報。

記住有時候,不是最好的收穫也是一種好運。

深刻理解所有的規則,合理地更新他們。

記住:最好的關係存在於對別人的愛勝於對別人的索求之上。

8樓:金湖三河兄弟

做人要量體裁衣,做人要依實際情形,做人要現實,不要好高好大好遠,俗話說:「小窟裡難爬出大蟹」小窟有小窟的傳統習慣,大窟有大窟的傳統習慣,小窟有小窟的侷限,改變習慣不容易。現在的社會什麼事都有人做了,不少的人家講究謀生路子一脈相傳,人想多的變化與比較穩定的人競爭是有多的難處的。

做人對家樣小變可以,大變不宜,大變人易經風雨多吃苦頭的。做人應將自家的優點發揚光大,將自家優點發揚光大的時再吸收釀造近緣類的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怎樣的人看起來都不怎麼樣,所以,只有做回自我,不要讓自己失望、絕望。快樂、勇敢的面對困難的人是現在社會最需要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做乙個負責任的人;2.做乙個正派的人;3.做乙個真實的人。

我們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中國少年?

11樓:快樂

我們應該做乙個有志向的中國少年,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斷的自我學習,在工作中不斷的去糾正自身的問題的少年。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的內心才會強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和平,有理想,有抱負,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努力奮鬥的中國少年。

13樓:無休大師

這個很簡單,只要你的年齡不超過少年的標準,一般來說也就10多歲的樣子,不到20歲,而且你的國籍是中國籍,而不是別的國家國籍,那麼恭喜你,你是乙個地道的中國少年,地道是乙個好詞。

14樓:車光建

i gu ai ming.從小培養。不怕吃苦。努力奮鬥的革命精神。把中國優良的民族文化傳承下去。

15樓:愛喝咖啡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沐浴在社會主義的陽光雨露下, 是多麼幸福,戰爭的硝煙早已消失,槍林彈雨也變得遙遠。生活在今 天這樣的乙個和平的年代裡, 我們更應該聽黨的話, 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鍊身體,培養能力, 將來不負國家和人民的重托,建設祖國,強大祖國,使她永遠傲然屹 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應該做乙個怎樣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看你自己想要成為乙個怎樣的人;

2、做個剛直不阿的人: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

3、做個仁者無敵:善良的對待別人,往往能得到善良的回報。

4、 持之以恆:堅持到底才能勝利,缺乏毅力是不可能成功的。

5、 虛懷若谷:謙虛的人能學習別人的長處,使自己更出色。

6、 有容乃大:以一顆寬容的心,去接人和待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我想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遇到這樣的問題。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以至於做什麼事情,都戰戰兢兢。失去了朋友、戀人、社會關係,就以為會天翻地覆,從此孤單一人。

先來談談如何克服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與其他動物有乙個非常大的區別,就是存在著外部評價,這個評價體系,來自於其他個體、社會團體、道德與法律。

隨著社會日漸演化,個人的差異性,越來越受到大眾群體的干擾,外部的觀點和評價體系,越來越滲透到個體的骨子裡面去。

實現內心強大的最重要一點,就是只在乎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受。

擔心和朋友相處地不好,會被同個圈子的其他人孤立起來,怕自己成為乙個孤島,於是你小心翼翼地記下他們的喜好,說什麼話,都要經過反覆幾次斟酌。才能出口。

別人一點贊,你立刻心花怒放,別人兩三天沒有理你,立馬就開始自我檢討。自己這兩天是不是說錯話了?我做錯什麼事了嗎?

為什麼他不理我了?說到底,還是太過於在意他人的反饋。但人不能依靠別人給予的反饋過日子,不然就如同上了線的玩偶。

19樓:朱佳元

如何做乙個受歡迎的人。

有人講話感人,有人講話也趕人。同樣一句話說出,有人說的中聽,有人說的不中聽,因而有的成事,有的敗事。無論與熟人還是陌生人交談,張開嘴巴,展現魅力。

-、講話時要給人以方便: 不要講話總愛跟別人擰著說,著人煩。說出話來一定要別人感到舒服,順耳,別人才願意跟你接觸。

二、講話時要給人以鼓勵: 不要講些抱怨、恢心洩氣話,或講究別人,要鼓勵別人發奮、上進、積極進取,鼓舞人心。「只要努力,你一定行!」給以信心。人都願意跟鼓勵自己的人在一起。

三、講話時要給人以智慧型。

聽了你的話讓別人成長,三個月的困惑,一句話解決問題。你每天的困惑就是我的昨天的。你跟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在一起,一句話,給你成功,少走彎路。

四、講話時要給人以讚美。

只要有機會就要不斷地讚美別人,讚美你周圍的每個人,學會尋找和發現別人與眾不同的成績和長處,你的讚美也要巧妙地與眾不同;經常地既恰到好處又實事求是地讚美別人,別人就喜歡你,你就得人,同時也是你對自己的認可。

五、講話時要給人以目標。

及時地幫助他確定目標,使他奮進有望;永遠提別人的目標,說明對他的重視,促他不斷努力。

六、講話時要給人以希望。

不要總拔犟眼子,總給人以黑暗面,總說那些消極的,議論那些不痛快的人或事,令人失望甚至洩氣。要學會滿足他人的心理需要,一開口就給人以希望,幹勁和快樂,你就能聚人。

不信你就看,你習慣說令人不舒服的話,跟你的人就會越來越少;開啟嘴巴,展現你的六大魅力,你周圍的人就會越來越多。你才能成為受人歡迎的人。

人脈多了,成功就快了,你才能永是贏家!

怎麼寬容乙個人?怎樣做乙個寬容的人

那個需要你寬容的人。犯的錯如果你覺得沒那麼嚴重。有挽救的餘地。只是你暫時很受傷。無法接受。那麼就先冷靜一段時間。你可以給他一次機會。還有下次就不需要寬容了。直接pass掉好了。看事情不要那麼狹窄就行了。開啟心胸。其實原諒別人就等於釋放自己。怎樣做乙個寬容的人 寬容是好,但是要看對於什麼事,不是事事都...

乙個人要幸福應該怎麼做?怎樣做乙個幸福的人

幸福是水,哪怕只有一滴,也將留下一瞬。幸福是水,是那滴輕滑過臉旁的淚水,微笑或苦澀中帶著滿足與欣慰。幸福是水,是老農握著鋤頭,望著可喜的莊稼暫歇的那一刻,滲出額頭的那滴汗水。幸福是滴滴自由飛旋慢舞的雨珠,萬滴要下也便滋潤了一方土地。幸福是水,哪怕只有一杯,要是一杯,也應該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無色 透...

怎樣做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提出 性善論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人之為善,是他本性的表現,人之不為善,是違背其本性的。戰國末年,另一位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荀子提出 性惡論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他說 人之生也固小人。至於仁義,是後天所學 所行 所為才獲得的,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