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類倉庫儲存危險化學品是有哪些危害因素

2021-03-04 07:40:08 字數 475 閱讀 3487

1樓:匿名使用者

1、著火源控制不嚴。在倉庫中有許多易燃化學品,在倉庫在維修、搬運等過程中可能會產生明火導致事故發生,所以我們在進行這些工作是應安全估計,通過後,方可實施,在實施的時候應避免因碰撞、墜落等引發的火花。

2、性質相互牴觸的物品混存。如二硫化鈉、高碘酸等遇熱、還原劑、酸、鹼等能分解**。3、產品變質。

任何物品都有保質期,化學品亦是如此,化學品變質也會導致事故發生,我們應對其對這些化學品進行檢查。

4、倉庫養護管理不善。倉庫管理人員對倉庫中的化學品儲存建築維修保養不力,巡防不到位,是造成發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5、包裝損壞或不符合要求。危險化學品在移動、運輸過程中,會出現外包裝或容器破損,也有本身屬於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這些都為災害事故的發生,埋下了隱患。

6、違反操作規程。危險化學品沒有按規定分類儲存,混堆混放的現象時常出現;將庫房當成加工間,違規拆包打包;貨物壘放過高,出現倒塌墜落,從而造成事故。

化學品倉庫管理規定,儲存化學品的倉庫有什麼要求

儲存化學品的倉庫有什麼要求 您好,親,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首先是危化品倉庫選址必須適當,根據 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開業條件和技術要求 儲存面積在550平方公尺至9000平方公尺的危險化學品倉庫都應該距離周圍公共建築物 交通幹線 工礦企業等至少1000公尺,並選擇在常年主導風向的下風向。小型的危險化學...

危險化學品登記包括哪些內容,危險化學品包括哪些種類

一 生產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生產單位的基本情況 2.危險化學品的生產能力 年需要量 最大儲量 3.危險化學品的產品標準 4.新化學品和危險性不明化學品的危險性鑑別和評估報告 5.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化學品安全標籤 6.應急諮詢服務 二 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的基本...

什麼是甲類和乙類危險化學品?它們的劃分標準是什麼

甲類 這類物品的火災危險性的畢慧正特徵有6點 閃點 28 的液體。如 丙酮閃點 20 乙醇閃點12 下限 10 的氣體,以及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汽的作用手悔,能產生 下限 10 氣體的固體物質。如 下限 10 的氣體丁烷 下限是1.9 甲烷 下限是5.0 固體物質碳化鈣 電石 遇到水發生反應產生 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