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對新的行動硬碟分割槽呢?謝謝

2021-08-21 00:04:47 字數 1854 閱讀 9544

1樓:

插上行動硬碟

開始—程式—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就會看到機器所有的磁碟了,可以分割槽,格式化,也可以刪除分割槽。

建議,小於40g的行動硬碟,沒有特殊需要的話,分一個區就可以了,建議分割槽格式,ntfs。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是每個硬碟都必須經過的步驟。在這裡我就來具體講解一下怎樣使用fdisk進行硬碟分割槽。

fdisk程式是dos和windows系統自帶的分割槽軟體,雖然其功能比不上有些軟體,但用它分割槽是十分安全的。一下就是具體的操作步驟:

1)進入dos方式。在系統引導、出現"starting windows....."的時候按下"f8"鍵,然後再選擇"command prompt only"即可進入dos方式。

2)鍵入"fdisk"後回車即可進入。

3)這時軟體會問你是否支援fat32,回答"y"就可以建立fat32分割槽,回答"n"則會使用fat16,決定以後按回車。

4)出現fdisk的主選單,要建立分割槽請選擇"1"再回車。

5)建立主分割槽(primary partition),選擇"1"後回車。

6)這時系統會詢問你是否使用最大的可用空間作為主分割槽,如果回答"y",那麼軟體就會將所有的磁碟空間劃分成一個分割槽,回答"n"則可以劃分多個分割槽,對於現在的硬碟來說,一般都比較大,如果劃分成一個分割槽就不太好管理,因此可以選擇輸入"n"來分成多個分割槽。

7)軟體會提示你輸入主分割槽的大小,輸入後回車。

8)完成後按esc鍵回到主選單。

9)對於一個硬碟,必須設定一個活動分割槽後才可以引導作業系統,所以我們需要進入"2"項。

10)這是會提示使用者輸入活動分割槽的號碼,由於只有一個分割槽,就輸入"1"。 完後會在狀態列中顯示一個"a",表示此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

11)一個硬碟只能有一個主分割槽,因此如果現在要劃分剩下的硬碟空間就必須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回到主選單後選擇"2"。

12)程式會提示使用者輸入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大小。

13)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完成後,會顯示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相關資料,按esc鍵。

14)這時會提示沒有邏輯盤的資訊,你可以將整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劃分成一個邏輯盤,或者分成幾個邏輯盤。現在可以輸入第一個邏輯盤的大小,然後回車。

15)這時會顯示第一個邏輯盤的相關資訊,並且要求你輸入第2個邏輯盤的大小。

16)完成後即可按esc鍵退回到主選單。

17)這時在按esc退出fdisk再重新啟動,就可以對分割槽進行格式化了。

如果是對已經分好區的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那麼在主選單時就必須先進入第三項將分割槽刪除後才能進行。

3樓:

最簡單的就是,將行動硬碟連線上你的電腦

右鍵點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按照上面的提示分割槽格式化即可

4樓:q殘燭

行動硬碟的分割槽方法和一般的分割槽方法一樣。

不過如果非必要的話儘量不要給行動硬碟分割槽。

怎麼給新買的行動硬碟分割槽

5樓:易數科技

如果行動硬碟只分一個區,那就在電腦中直接格式化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內是想分割槽多個容分割槽,那就用分割槽軟體給行動硬碟快速分割槽。分割槽的時候可以自己選擇分割槽個數、每個分割槽的大小等,比較方便。

行動硬碟主要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分割槽的個數及大小按照自己的喜好和使用習慣設定即可。

6樓:肆曾相拾

可以pe分割槽 或者裝完系統 硬碟管理分割槽

7樓:鍾國英侍雨

我看了一下知道的其他答案,但是那個格式化、邏輯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弄得很暈,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找個簡單的方法(不用軟體),不要直接copy~謝謝了~~有用的話還會再加分~

移動硬碟分割槽加密,如何給行動硬碟的乙個分割槽進行加密

如果是ntfs,對著要加密的檔案點右鍵,屬性,高階,裡面有加密。點過以後,檔名變成綠色,則成功。如果要加密整盤,可以對驅動器右鍵,屬性裡設定加密。如果要借給別人用,可以把允許他 她 訪問的檔案的加密屬性去掉,這樣那個人就可以訪問未加密檔案了。還有 如果你重灌系統,則可能導致加密檔案永遠無法開啟,則應...

給移動硬碟分割槽的時候,為什么有的盤是主分割槽,有的是邏輯驅動器

硬碟分割槽時有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中又可以包括若干邏輯分割槽。對於行動硬碟,你可以全部分成主分割槽,也可以不分主分割槽,全部留為擴充套件分割槽,這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的。當然,還可以保留部分空間,但這造成了空間閒置的浪費。擴充套件分割槽無法直接使用,這就需要通過建立邏輯分割槽來實現。...

3t移動硬碟分割槽的方法是怎樣的,Mac上如何轉換移動硬碟分割槽格式

行動硬碟可以只分乙個區,格式化一下就可以存資料了。如果想分為多個區,那就使用分割槽軟體來給移動硬碟分割槽,可以自己選擇分割槽個數 大小 型別等。不過3t的盤需要選擇guid分割槽表型別。61gb容量分給系統,其他四個區都是700gb。mac上如何轉換移動硬碟分割槽格式 1 開啟介面之後將硬碟 插入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