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腿怎麼做

2022-01-22 21:08:39 字數 3115 閱讀 1672

1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一道紅燒雞腿的做法,好吃而且好做,自己在家就能操作

2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好雞腿,改刀,醃製,一起來學習好吃的紅燒雞腿怎麼做的吧!

3樓:戚菊有裳

放油炒糖色(根據個人口味放糖,糖越多顏色也越重,飯店大部分會放很多)

把用開水炒好的雞腿放進去扁一下,放蔥薑蒜,一勺白酒(去腥)這樣出鍋時也不會有酒味,花椒大料桂皮,吃辣椒的朋友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辣椒,這些調料放好後在鍋裡和雞腿一起炒一下,然後下老抽,也是根據個人口味,然後倒開水,這一步比較重要,水以沒過雞腿為準,然後開始燉,大火燒開2-3分鐘,轉為小火燉25分鐘,期間到十五分鐘時候加鹽。25分鐘過後轉為大火,這時候湯汁已經比較少了,等到大火把湯汁收的快沒有的時候關火,出鍋。一定是色香味俱全。

4樓:魯姐美食

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胡椒粉、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腿洗淨竹籤扎眼,精鹽花椒香葉炒熟醃製,冰糖炒色,放入生抽老抽蔥薑料酒煮熟。

紅燒雞腿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菜品特色

做法家常做法

1、雞腿洗乾淨,瀝乾水分;

2、鵪鶉蛋下油鍋裡炸至金黃,撈起待用;

3、用生抽、料酒、柱侯醬、砂糖調成醬汁待用;

4、雞腿放鍋裡兩面煎至金黃,倒進醬汁、薑片、辣椒 翻炒;

5、加入1碗的清水,加入炸過的鵪鶉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

6、煮2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牙籤可以乾淨拔出證明已經熟了,收汁裝碟。

上海做法

材料:雞腿6只、青菜適量、姜2片、蔥3根

調味料:a.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 b. 蠔油1大匙、糖1小匙

製作:雞腿洗淨,用滾水煮一下去血;姜去皮、切片;蔥洗淨、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a料醃20分鐘。

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盛放盤中。鍋中倒2匙油燒熱,放入醃好的雞腿炒數下,加入b料和適量水,以小火燜煮至湯汁收乾,盛放在青菜上即可。

2 主料:雞腿輔料:老薑佐料:生抽、老抽、料酒、鹽、白糖

做法:雞腿洗淨、瀝乾水放入鍋中,老薑刮皮、拍扁後也放入鍋中,加入生抽、老抽和料酒適量,攪拌後醃製半小時以上;平底炒鍋上火加入少量油,將醃好的雞腿放入煎1~2分鐘,其間注意翻動;再重新放入醃製的鍋中,加入開水至基本淹沒,上大火煮;待湯開後,撇去血沫,加入生抽、老抽、鹽、白糖調味;開中火繼續煮製半小時,待湯汁變濃後離火;(同做的還有雞肝,只是略去"煎"的一步)特點:雞肉香嫩,鹹甜適口……好吃!

簡易版做法

主料:雞腿

輔料:鹽、芝麻、蔥、糖、料酒、老抽、生抽、姜、蒜

1. 雞腿切丁,加鹽,生薑,生抽,料酒稍醃。

2. 淨鍋燒熱,倒入醃好的雞腿丁,下薑蒜片,小火翻炒至雞肉變色。

3. 加入一小碗水,加生抽,老抽,糖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至雞腿肉熟。

4. 加適量水澱粉,大火收汁。

5. 撒少許芝麻,蔥花即可起鍋。[2]

其他做法

食材主料

琵琶腿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八角2粒、桂皮1小塊、香葉1片、乾辣椒1粒、紅燒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冰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2.雞腿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煎鍋。

3.小火煎至表皮微黃。

4.另起鍋,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煸炒出香味。

5.再下入蔥薑繼續煸炒。

6.加入紅燒醬油和冰糖。

7.倒入開水。

8.燒開後加入煎過的雞腿。水要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轉中火,燜至30分鐘。

9.加入鹽,轉大火,收乾湯汁即可。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雞腿

輔料:大蔥,姜,料酒,八角,香葉,乾辣椒,桂皮,醬油,冰糖,鹽,細香蔥,植物油,水

1.準備好所有食材,雞腿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煎鍋2.小火煎至表皮微黃,另起鍋,注入少量的植物油下入乾辣椒、八角、桂皮、香葉煸炒出香味

3.再下入蔥薑繼續煸炒,加入醬油和冰糖

4.倒入開水,燒開後加入煎過的雞腿,水要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轉中火,燜至30分鐘

5.加入鹽,轉大火,收乾湯汁即可

8樓:魯姐美食

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胡椒粉、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

9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一道紅燒雞腿的做法,好吃而且好做,自己在家就能操作

10樓:芯芯美食日記

準備好雞腿,改刀,醃製,一起來學習好吃的紅燒雞腿怎麼做的吧!

11樓:愛別等

紅燒雞腿、注意燉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雞腿發乾沒有汁水、糖色一定要紅、老抽少放,放多發黑哈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腿洗淨竹籤扎眼,精鹽花椒香葉炒熟醃製,冰糖炒色,放入生抽老抽蔥薑料酒煮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

輔料:鹽、芝麻、蔥、糖、料酒、老抽、生抽、姜、蒜1. 雞腿切丁,加鹽,生薑,生抽,料酒稍醃。

2. 淨鍋燒熱,倒入醃好的雞腿丁,下薑蒜片,小火翻炒至雞肉變色。

3. 加入一小碗水,加生抽,老抽,糖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至雞腿肉熟。

4. 加適量水澱粉,大火收汁。

5. 撒少許芝麻,蔥花即可起鍋。

14樓:

紅燒雞腿怎麼做,首先要準備好食材,然後安下面的步驟操作,1.雞腿洗淨,鍋中加清水燒開,下雞腿焯水,撇去浮沫,焯淨血水,撈出控水備用。

2蔥薑蒜切片,香菜洗淨切寸段。

3取小碗,放澱粉15克,加少許清水調勻。

4鍋中下15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大料5克,花椒10克,炒出香味。

5然後加入蠔油15克,下蔥薑蒜爆香,加入1000克清水,大火燒開。

6待水燒開後,依次放入鹽15克,料酒15克,白糖10克,雞粉15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味精10克,胡椒粉5克,放入焯好的雞腿,中火燒15分鐘。

紅燒雞腿怎麼燒最好吃,紅燒雞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所需食材 雞腿10個 香蔥少許 老薑一塊 八角花椒適量 精鹽 生抽 蠔油 料酒 醬油 啤酒一瓶 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第一步 準備所有食材,雞腿提前浸泡半個小時,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瀝乾水分的雞腿改刀,好入味,放在盆裡面。第二步 起鍋燒水,放入姜,倒入料酒,再把改好刀的10個雞腿放進鍋中,開大火煮一...

紅燒雞爪子怎麼做,紅燒雞爪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襲 雞爪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乾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公尺酒適量 味精適量 十三香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菜譜換禮2 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1雞爪去指甲,焯水撈出。2炒糖色,炒到雞爪微黃。3放入蔥薑八角紅辣椒炒出香味。4老抽生抽一比一,公尺酒一碗。燒開。5放鹽,...

紅燒鳳爪怎麼做,如何紅燒雞爪

山寨 一詞源於廣東話,從字面也比較好理解,咱們是從山上走下來的,走草根路線,代表草根文化。它最早 於山寨手機的稱呼,這種手機也可以叫野手機 機或高仿手機,早期是模仿品牌手機,但最後又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跑馬燈 大喇叭 結果引起大家驚嘆 手機原來可以這樣做!這種由民間it力量發起的運動,迅速向其他產業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