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油膩的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0:53:13 字數 6391 閱讀 4531

1樓:w裡姑娘

用料雞爪    20只

乾辣椒    1個

花椒    10粒

桂皮    1片

香葉    2片

鹽    5克

糖    50克

茶油    50克

蔥薑蒜    適量

不油膩的紅燒雞爪的做法

雞爪洗淨剪去指甲

加蔥薑料酒焯水

準備好配料

水開夠撇去浮沫

燒開5分鐘後撈出

油燒熱後加糖

攪拌融化

待糖變成小細泡後加入焯好水的雞爪

會濺油要小心,翻炒均勻

加入剛才備好的各種配料繼續翻炒

加500毫公升開水、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兩勺料酒,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燉雞爪,不要翻動慢慢收汁,最後只剩一點汁時稍微翻一下

收好汁的雞爪 香軟爛

軟爛的紅燒雞爪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樓:life橙子先生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將買回來的雞爪用清水浸泡一下,把血水泡出來第二步第二步

2.將泡好的雞爪用刀斬開待用

第三步第三步

3.放入鍋中放水煮開,把水倒掉

第四步第四步

4.放入油,少量薑末,蒜頭,燒熱,放入浸過水的雞爪翻炒,放入蠔油,再放入漫過雞爪的清水或高湯燒至湯汁變濃,雞爪就熟了,裝盤食用

雞爪怎麼煮才不油膩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雞爪湯

原料:黑豆100克,雞爪250克,鹽適量。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86135

制法:1、將黑豆揀去雜質,用清水浸泡30分鐘,備用;雞爪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燙透。

2、鍋上火入水,將雞爪、黑豆放入,先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再改用文火煮至肉、豆爛熟,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特點:清淡,鹹香,可每日服1劑,連食10日。

功效:黑豆即黑大豆。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

並含有大豆黃酮甙、膽鹼、大豆甾醇、葉酸、泛酸等。其味甘,性平,有補腎滋陰、補血明日之功效。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的作用,以及活血澤膚等功效。

雞肉營養豐富,其性溫、味甘,有溫中益氣,填精補髓,活血調經作用。

此湯有祛斑增白功效,適用於顏面起黑斑者。

木瓜鳳爪湯

主料:嫩雞爪10個、木瓜200克

輔料:紅棗6枚

調料/醃料:鹽適量

製作過程

1 先將雞爪洗淨,去掉爪尖殼。紅棗洗淨,去核。木瓜洗淨,帶皮切塊;

2 再將鍋置火上,放水燒開,下入雞爪、木瓜塊、紅棗煮至雞爪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三絲卷燉雞爪湯

材料:雞爪10個,海帶一根,筍一小塊,胡蘿蔔半根,火腿一小塊,平菇適量,小青菜5棵,蔥薑適量.

步驟:1.把雞爪洗乾淨,剪掉尖甲,氽水,同時放入薑片和料酒,以祛除其腥味.氽好後放入冷水中再次清洗,放入沙鍋中,加薑片,蔥段,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2.趁燉雞爪的時候,把海帶洗淨(幹海帶的話可以先泡一下),取中間平整處切成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片待用(一會要用這個來卷包三絲,數量看個人食量而定).

3.把筍,胡蘿蔔,火腿切成5釐公尺長0.5釐公尺厚的條,小青菜氽水用冷水沖涼.

4.最重要的步驟開始了,取一片海帶放平,將筍,胡蘿蔔,火腿條各一根放在海帶的一端,再把海帶捲起,一定要把裡面的三絲捲緊,以防止散掉.然後將氽過水的青菜撕一小長條將三絲卷繫緊.

這個工作要有一定的耐心哦.

5.等雞爪燉到用筷子比較容易戳動時放入適量的鹽,並放入三絲卷一起燉到軟糯,起鍋之前再放入平菇.

好了,一鍋好吃又好看靚燙就燉好了.

花生紅豆煲鳳爪

主料:雞爪

輔料:花生、紅豆、鮮薑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料酒

烹製方法:

1、將雞腳洗淨爪尖去掉,花生、紅小豆洗淨泡10分鐘備用;

2、取一沙鍋,將花生、紅豆、姜、雞腳一起放入,加適量水,待湯煮沸後放入雞精、料酒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開蓋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特點:理氣補益,生津健脾,更具美容功效。

花生雞腳湯

配料: 雞腳10只(約200克),花生50克,黃酒5克,薑片、精鹽各3克,味精1克,雞油10克。

操作::

1、將雞腳剪去爪尖,洗淨;花生公尺放入溫水中浸半小時,換清水洗淨。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雞腳、花生公尺、黃酒、薑片,鍋加蓋,煮2小時,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再用文火燜煮一會兒,淋上雞油,即可食用。

特點:清淡可口。

營養價值::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花生 - 花生學名為落地花生,在民間稱為長生果,它屬豆科作物,素有「中國堅果」、「綠色牛奶」之稱

特色:此湯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c等。具有養血催乳、活血止血、強筋健骨的功效。

婦女產後食用,能促進乳汁分泌,有利子宮恢復,促進惡露排除,防止產後出血。

豬尾鳳爪香菇湯

配料:豬尾2只、鳳爪3只、香菇3朵、水6碗、鹽少許

操作:1、香菇泡軟、切半,鳳爪對切,備用。

2、豬尾切塊並氽燙。

3、將以上備妥之材料一起放入水中,並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約熬1小時,再加入少許鹽即可。

營養價值::

豬尾 - 愛運動的肉都是高質量的肉。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特色:豬尾和鳳爪皆含豐富的膠質,對**很有助益,如果只喝湯,也很不錯唷!

黃豆鳳爪湯

配料:雞爪10只,小排骨250克,水發黃豆50克,開水1500毫公升,姜3片,芫荽2克,鹽5克,味精3克,紅棗10顆。

操作:1、雞爪去趾甲,用少許鹽搓擦,洗淨。排骨斬塊,與雞爪一起焯水,洗淨。

2、砂鍋內放雞爪、小排骨、黃豆、紅棗、薑片、開水,用大火燒滾,轉用小火煨3小時,加鹽、味精、芫荽即成。

營養價值:

雞爪 -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

黃豆 -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質的質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質相似。

特色: 湯鮮,有祛風溼通絡功效。

烹製類泰式風味爪

配料: 雞爪250克,紅椒粒4克,檸檬1只,胡椒粉1克,味精3克,蔥、姜、蒜頭各5克,清水200克,鹽1.5克,香葉2克。

特色: 鹹香爽口,帶檸檬酸香味。頗具異國風味,夏天食用最佳。(haochi123.***)

操作:1、雞爪剪去雞爪尖後入沸水鍋焯水,撈出沖洗乾淨;另取鍋放入清水、蔥、姜煮沸,放入雞爪用小火燜15分鐘,酥後撈出,用淨水過涼後濾去水分。

2、紅椒粒用鹽醃漬一下;蒜頭拍碎;檸檬一切二,擠出汁。

3、鍋中入清水、鹽、味精、大蒜頭、檸檬汁、香葉、胡椒粉,煮沸,倒入盛器。涼後放入雞爪泡7~8小時,食用時,取出來改刀裝盤即可。

4樓:小小蔥素偶

和淡的茶葉水一起煮就ok

我煮的時候就是放一小把綠茶葉,和雞爪一起煮的,茶葉解油膩的~

或者你事先在茶葉水裡泡一會兒,再煮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做法,確實能做到不油膩,但略有些清淡

不如在煮的時候放些黃酒和生薑,這樣油而不膩,口感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雞爪都是用糟醋浸泡的

我媽媽先把雞爪放在

開水裡燒熟

稍微放點回鹽就好了

然後熟了之後等答它自然冷掉

將糟醋放在乙個保鮮袋裡

然後把雞爪也放進去

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很鮮的lz也可以把它放進冰箱

那還涼涼的

最適合夏天吃了

7樓:世玉齋主

油膩只是個片面的

那要看你吃什麼樣的口味兒?

其實上面說的都挺好的,

你喜歡什麼就按他們的做了,但是什麼樣的做法,雞爪都得用水氽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辦法

一、用黃酒煮

二、煮完後用泡野山椒醃半小時

三、放上白胡椒碎同煮

9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白醋和小蘇打和酒,泡一下下後的雞腳怎麼做都不覺得油膩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將水燒開,把雞爪倒進去「冒」一下,把水和冒出的油倒掉,然後再放調料(花椒、大料)重新煮雞爪,這樣煮出來的雞爪不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醬雞爪就不膩了,色澤醬紅,看了就有食慾呢

12樓:追逐γ夢想

先用黃酒煮,等煮透了把水換掉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茶葉煮 用開水泡 ,完後 倒掉 再重新煮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開水焯一下,再做

紅燒鳳爪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鳳爪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鳳爪    1000克

薑片    3~抄4片

蔥結    1個bai

泡椒    2個

紅燒醬油    3~4勺

冰糖du    2勺

料酒    1勺

鹽    4克

紅燒鳳爪的做法

將鳳爪剪zhi去指甲dao,用清水浸泡1小時,冷水下鍋煮開滾5分鐘,撈出後用清水將表面油膩沖洗乾淨;

把鳳爪重新放入鍋裡加水齊平,放入薑片、蔥結和泡椒,燒開後加料酒、紅燒醬油和冰糖,再滾後轉中小火煮約半小時,收汁到濃稠即可。

小貼士如今,食品安全已令我們防不勝防,對任何生鮮食材首先採用清水浸泡,再仔細清洗的方法不失為一種安全措施;養成這個習慣,可以在沒有防範的情況下,有效減緩有害物質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菜譜由原先的炒糖色改為不起油鍋不炒糖,直接加調料煮到湯汁濃稠、鳳爪軟糯,過程更簡單且沒有濺油、燙傷的風險;不過鳳爪比較容易煮酥,加上材料中的膠質和調料中的冰糖,如果火候控制不好很容易煮糊,所以要勤加照看,注意汁水減少起稠的變化;即使想要吃更酥軟的,適當多加水延長時間即可。

紅燒雞爪子雞翅中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雞爪子6只

雞翅中6個

海天紅燒醬油適量

大料「八角」1塊

乾辣椒2個

雞精適量步驟1

雞翅中用刀劃口,雞爪子剁開,蔥段,薑塊切好,一同放冷水鍋中煮,雞爪子雞翅8分熟就可以,放少許鹽。

2熱油鍋,放入大料跟乾辣椒,炸出香味放雞爪子翅中翻炒,變色後放入紅燒醬油,放入蔥花,炒至表面上色。

3添一小碗水,放鹽,雞精……大火收汁,千萬不要留湯,那樣就不好吃了,出鍋可根據自己喜歡放蒜末。

紅燒雞爪(鴨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7樓:扣

材料包菜300g,大蒜2瓣,乾辣椒2個,花椒1/2大勺(7.5ml),油2大勺(30ml),醬油1大勺(15ml)

做法包菜用手撕成大塊,去掉硬梗,洗淨

大蒜壓蓉,乾辣椒剪段

鍋裡加油,放入大蒜、乾辣椒、花椒,小火爆出香味開大火,加入洗淨的包菜,翻炒至斷生(約1-2分鐘)關火,淋入醬油,翻炒均勻後出鍋,即可

秘製紅燒雞爪,秘製紅燒雞爪怎樣做才好吃

18樓:再涼過人心

秘製紅燒雞爪

的做法步驟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11. 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22. 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33. 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分鐘。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44. 把雞爪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55. 雞爪倒入鍋中,放清水大致蓋過雞爪。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66. 煮開後,加一湯匙料酒。(一湯匙=15ml、一茶匙=5ml)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77. 加入兩片姜。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88. 加入三湯匙老抽和兩湯匙生抽。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99. 把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全部裝入茶包袋,放入鍋中。(沒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鍋中)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1010. 放入冰糖。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1111. 加入半茶匙十三香。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1212. 再次煮開後轉小火大約80分鐘,至雞爪酥爛入味,轉大火收濃鍋中湯汁即可。

做法,紅燒雞爪燉雞爪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 22.雞爪沖洗乾淨後 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 3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分鐘。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 44.把雞爪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秘製紅燒雞爪的做法 55.雞爪倒入鍋中,放清水大...

青豆燒雞爪的做法步驟圖,青豆燒雞爪怎麼做

材料素雞1個 切成幾何形 蓮藕3片 切成十字成12片 西蘭花少許 焯水滴 香菇片1 2 切幾片 胡蘿蔔5 8片 切成花型 蔥葉段少許 蒜泥少許 鹽少許 高湯少許或澱粉 好看養眼胃口大增 做法1 開鍋放入蒜泥 香菇片煸炒。2 香菇炒熟後 放入素雞 藕片 胡蘿蔔 西蘭花煸炒。3 鹽和高湯或水澱粉少許 按...

在家裡怎樣做紅燒雞爪,做法最簡單的紅燒雞爪怎麼做

紅燒雞爪做法 1 雞爪剪去指甲洗淨,入鍋中穿燙一下,瀝出備用。2 薑片 蒜瓣 八角 乾辣椒段 蔥白 蔥綠準備好。3 熱鍋入油,油稍熱加入薑片 蒜瓣 八角爆香,轉中火加入乾辣椒段及雞爪炒一炒。4 加入生抽 老抽 一點點糖繼續翻炒上色,然後加一小碗水加蓋轉大火燒開。5 燒開後開蓋嚐嚐水的鹹淡,加鹽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