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職稱考試條件,護士職稱分為幾種?如何報考?

2023-03-01 05:55:03 字數 3442 閱讀 5212

1樓:滕苑博

本科是話是取得護師職稱滿4年就可以了,專科的話需要6年。

先在中國衛生人才網上報名並列印出報名**,然後去單位現場確認,去單位現場確認的時候帶畢業證、護師職稱證的原件、影印件,影印在b5紙上,還有身份證的影印件,也是在b5紙上,中級每門70元,報名費1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護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是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護師職務滿7年;按照規定你好沒有滿足報名條件~

3樓:a喬小二

5、取得相應專業博士學位。

提問我問的是護理高階職稱咋考試。

提問高階職稱考試內容。

4樓:滄海浩波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條件:

(一)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護師職務滿7年。

(二)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護師職務滿6年。

(三)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護師職務滿4年。

5樓:芊雲說電影

1. 臨床醫學(中級)、預防醫學:具有執業醫師資格,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即可。

(1) 醫學中專學歷,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 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 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 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5) 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2.藥學、護理、技術專業:

(1)參加藥學、護理、技術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藥(技)士:必須具備相應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藥(護、技)師:中專學歷,擔任士職務滿5年;大專學歷,專業工作滿3年;本科學歷,專業工作滿1年。

(2)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中級:

(1) 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擔任醫(藥、護、技)師職務滿7年(2) 取得相應專業大專學歷,從事醫(藥、護、技)師工作滿6年(3) 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從事醫(藥、護、技)師工作滿4年(4) 取得相應專業碩士學位,從事醫(藥、護、技)師工作滿2年(5) 取得相應專業博士學位。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申請參加考試:

(1)醫療事故責任未滿3年(2)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3)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4)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5)省級衛生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職稱分為幾種?如何報考?

**職稱 初級、中級、高階中包含哪些**職稱

**資格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2023年護師職稱考試具體報名條件是什麼?

報考護師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6樓:捲毛

一、參加藥(護、技)士資格考試取得相應專業中專或護理(助產)專業專科學歷。

二、參加藥(護、技)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護、技)士職務滿5年;

(二)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三)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

三、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一)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護師職務滿7年。

(二)取得相應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護師工作滿6年。

(三)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護師工作滿4年。

(四)取得相應專業碩士學位,從事護師工作滿2年。

(五)取得相應專業博士學位。(其中參加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和全科醫學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先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一)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3年。

(二)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

(三)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四)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五)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它情形。

考試科目內容。

初級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護理學專業(初級護師)考試科目與內容:

基礎知識的考試內容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及發病機制。

專業知識的考試內容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護理問題、護理措施。

專業實踐能力的考試內容是:護理學基礎的有關理論與操作技術。

7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您好,報考護師考試需要的材料:

網上報考:**,具體要求為:近期免冠一寸**或者小二寸**,背景為白色,格式為jpg,**檔案大小必須在20kb~45kb之間。

另外:現場審核確認所需證件及有關材料:(以當地報名通知為準)1、《2023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申報表》乙份(a4規格);

2、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原件;

4、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聘書原件或聘用證明原件;

5、相關准入資格證書原件;

6、工作崗位變動的報考人員須提交轉入現崗位的有關證明;

7、已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者,須提交以往考試成績單或准考證原件、影印件。

祝您一切順利。

**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是什麼?

8樓:網友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就可以申報高階(副高)職稱:

1、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工作兩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八年以上,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從事助理研究員工作五年以上。

4、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上述相同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達到上述規定的相應年限,取得中級任職資格,並在職後取得達標學歷後從事中級工作五年以上。

延展閱讀:①高階職稱是職稱中最高端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

②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③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④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和地位。

9樓:prince女爺範

(二)副高申報條件。

1、獲得博士學位後,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2年。

2、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畢業後,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

3、大學普通班畢業後,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

4、大學專科畢業後取得本科以上學歷(專業一致或相近專業),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7年。

5、2023年底以前大專畢業,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

6、2023年底以前大專畢業,受聘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滿7年。

7、護理專業中專畢業後,從事臨床護理工作25年以上,並取得護理專業的大專以上學歷,受聘主管護師5年以上,可申報副主任護師任職資格。

護士資格考試軟體有哪些,備考護士資格考試有什麼可以做題的軟體嗎?

3全部在每個課時學習的時候都要聯絡到以前或者其它單元的學習,幫助加深遍印象,前前後後反反覆覆好幾遍,不怕記不住!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老師講課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的內容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二 小程式 醫考愛打卡 1 每日乙個精選考點,附上詳細解析及常見出題點 2 每個考點配...

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么考點,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麼考點?

每個章節都有對應的考點,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也有對應的重點章節,所以建議你聽聽關於這方面的線上課程,都會具體講到。考試需要注意要把一集他的應答顯示清楚。2020年 資格考試應注意什麼?首先就是報名了,網上預報名之後進行現場確認,通過之後進行繳費,才具備參加考試的資格。後期便是複習,把知識點掌握好,考...

高工職稱考試職稱計算機和職稱英語

你好,你這個問題沒提問完整,幫你補充下,你應該是高階工程師吧!高階工程師如果你在縣級或縣級一下單位報考那麼你考職稱英語b級,如果你在縣級以上報考那麼你報考職稱英語a級。另外,職稱計算機沒有a b c等級之分,只是按照不同的等級考的模組的多少不一。具體考幾個模組是按照當地的政策,一般是2 5個模組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