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會計職稱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什麼啊

2022-12-21 21:10:03 字數 6122 閱讀 3922

1樓:高頓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acct分類之一。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

會計職稱考試是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分初級和中級, 初級拿到第一年後,就可以考了。中級要等。

三、四年,和學歷有關。我拿到了,沒有做財務,目前沒有發現作用。

你可以直接到年限,直接考中級。初級好像沒有什麼意義。另外記得,會計證註冊以後,開始計算年限的。

如果你沒有註冊,就談不上了。

具體考試資訊,看當地財政局**。

對了,你要先有會計證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技術資格證書,找工作時競爭力大些,拿工資多謝,報考者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

5樓:蒜味_咖啡杯

需要先考會計證,才能考初級會計職稱或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6樓:索拉

需要先考會計證,才能考初級會計職稱或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有了會計證就能考,中級會計職稱需要有會計證5年後才能考。

會計職稱考試是什麼時間?

7樓:網友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都是10月左右報名,次年的5月中旬考試。但也要根據當地的財政局會計職稱考試相關部門的擬定時間來看,一般地域不同差異也會不同,一般相關時間不大。

條件:初級會計職稱:需要持會計從業資格證,高中及以上(含中專、中職、技校);中級會計職稱:

同樣需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專科以上學歷,(注:如果你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是大專及以上學歷也可以直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職稱:會計從業資格證,學歷證書好像是要本科的了樣,這個是五年之類考六科,另外還需要有工作經驗五年以上,且需要評職稱。

高階會計師也就是注會,這個不是那麼好考,一旦是注會,那麼你的將是前途無憂。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是每年十月份,考試是每年5月中旬。2023年5月14,15兩天會計職稱考試。

9樓:會計達人秀

2023年5月14,15兩天會計職稱考試。 具體的可以到考易網-校去了解一下。上面也有很多的考試資料。

10樓:跑步向前溜達

應該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週六週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5月份第二個週六週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五月份的第二個雙休日。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什麼?

13樓:高頓教育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備考資料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中級會計職稱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每年舉行一次。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達到基本條件並符合學歷以及相應的工作年限要求,均可報考。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考試**: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級別**是1。

考試方式: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採用無紙化(機考)考試方式。

發展方向:財務經理、會計主管、財務分析師、預算主管、資金主管等。

職責: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

作用: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和工資掛鉤,福利、獎金也會有差別,同時也為評高階會計師做準備。

14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了解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學員應該都清楚,考試要考3科,分別是:《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並且,要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能獲得中級資格證書。

什麼是會計初級職稱

15樓:金牛咲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即通過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人事部統一印製頒發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的會計師,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的基本條件是:

1、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2、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

3、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

4、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職稱分類:

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中國現有會計職稱:初級、中級和高階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相當於研究員或教授。

1、初級:助理會計師。

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2、中級:會計師。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初級報名條件以上還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3、高階:副高階會計師、正高階會計師。

目高階會計職稱是我國會計專業技術職稱中的高階會計專業技術資格。

高階會計師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對業務能力上應具有堅實的專業理論知識,掌握國內外現代的經濟管理科學方法並了解發展趨勢。

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豐富的經濟工作實踐經驗,能夠解決重要經濟活動中的實際問題,提出有價值的政策性意見,在加強經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方面貢獻顯著。

16樓:以後在說吧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務,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報考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

需要根據《暫行規定》,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經濟法基礎與初級會計實務)的考試,方能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因此必須一次報考兩個考試科目。

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17樓:上元會計

不要擔心,這個小問題,兩種方法解決問題:

1、高中畢業證丟了沒關係,可以去你當時高中就讀的學校,開具證明。

2、如果你是在校大學生,那可以找輔導員開具在校大學生證明。

兩者選其一,就可以了。

18樓:網友

會計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但在考初級之前你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今年的初級職稱考試已經開始報名了,具體事項在所在省財政廳**上有。

19樓:田雍鄔訪天

初級職稱,就是你說的初級會計師或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即中級會計師。

高階職稱即高階會計師。

以上三個需要有從業資格證才能考。

而註冊會計師即cpa,與職稱無關,不需要從業資格證就能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goodluck~

20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只是你有做會計的條件 這是最基本的 初中級會計職稱相當於你的乙個能力體現 有了職稱待遇什麼的自然比只有會計證的高 像會計主管、財務負責人這些都是有對應的職稱要求的。

21樓:厹飛桖

這個屬於會計專業的職稱考試。職稱歸人事管,以前是評定的,現在需要考試。凡具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在崗會計人員,高中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

22樓:楚瀟娃娃

會計行業的職業資格證書的初級。還有中級和高階。

初級報名有從業資格證書就行,中級有報名限制,大專畢業的5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本科畢業的4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研究生畢業的4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

23樓:小小小小點點

就是助理會計師,助理會計師完了是中級會計師,完了是高階會計師。

24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職稱是進入會計行業的乙個基礎性門檻。

獲取該職稱需要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只需要注意一點,具有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會計職稱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稱是指職務稱號,共有四級:

1。會計員。

2。助理會計師。

3。會計師。

4。高階會計師。

對於擔任上述相應職務的人員,必須取得相應的會計專業資格,包括:

1。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

2。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

3。取得高階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高階會計師職務。

對於初中級資格,國家實行考試授予制度,而對高階資格,國家實行考評結合的授予制度。

在實行上述授予制度後,職稱不再由國家直接授予,而改為由聘任單位根據規定自行聘用任命,國家只負責授予相應的任職資格。

26樓:高頓教育

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稱也可以稱為任職資格,算作水平的一種表示方法吧。

28樓:手機使用者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級會計師。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資格是什麼

29樓:釁實皮念

1、要有專科及以上文憑。

2、會計證要註冊滿五年(專科),本科是四年;

3、要是你是全日制學歷,在校期間就算註冊了會計證也不算會計工作時間,要是非全日制學歷則算會計工作時間。

30樓:義合英項雨

本科學歷會計證註冊滿4年可報;

專科學歷會計證註冊滿5年可報;

全日制學歷的在校期間取得會計證的不計算會計工作時間;非全日制學歷則算。

31樓:軍梅城娟

你得先有會計資格證。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得有會計資格證,但取得了會計資格證還並不是會計師。

北京是取得會計資格證5年後才可以報考中級職稱考試。

中級職稱考試通過後,就是會計師資格了。

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工資會比普通會計工作者多一些。而且是公升職的需要,有些崗位必須要有會計師資格證才可以。比如你要當財務主管或總監,必須得有會計資格證和中級職稱(會計師資格證)才可以。

再往上,就是高階職稱和註冊會計師了。

如果你想成立會計師事務所,是需要有幾個註冊會計師的資格證在你的所裡,你才可以成立的。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資料?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怎麼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第一步 全面學習,熟悉初級教材內容 剛開始備考初級會計職稱必然會因茫然無措而壓力驟增 倍感焦急,找不到方向,越是這種時候,考生越要冷靜處理。初級會計實務中很多知識對考生理解和吸收都有一定難度,初級經濟法基礎又有些枯燥晦澀,難以看懂,更談不上理解和記憶,總覺得書看了幾遍都不夠,還是沒有吃透知識點,備考...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不可以。雙學位者從事會計工作須滿2年,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因此你的2年期限從今年開始計算,你最早2012年方可報名參加2013年的考試。你之前所謂的2年經驗無效,報名中級時不予認可 不可以,得看你從業的年限的,今年拿到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