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提綱怎麼寫 百度作業幫,寫人作文提綱怎麼寫

2023-03-01 05:55:02 字數 1998 閱讀 5321

1樓:痞流康

寫人離不了敘事,以人為主線寫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理解題鋼的含義,再入手寫提綱:

作文提綱的形式一般有兩種。

1.標題式提綱。

這種提綱比較簡單,只寫出行文各段的標題。

這是乙個標題式的作文提綱,勇簡潔的文字標出了各段的寫作要點。它的特點是文字簡潔、速度較快,適合於對寫作內容較熟悉或時間較緊的情況。但對初學寫作的人來說,很難起到指導作文的作用。

2.要點式提綱。

這種提綱比較詳細,它即要表明作文的中心,又要寫出作文的大致內容;同時,還要交代出文章的詳略。

(三)編寫提綱的要求。

1.要審清題目,確定中心,選擇材料。

寫人的作文提綱怎麼寫

3樓:閉付友堅靜

趕忙把眼睛蒙住。這愛學習」愛幫助別人」愛做小手工」愛吃零食」就是這些人的主要特點。寫人的作文就是要抓住這些特點。

描寫要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和職業。對同乙個事物、第五個想到的事例,你用在作文中一般容易吸引人、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因為你容易想到,別人也容易想到,大家都把這樣的事寫在作文中,作文就成了人云亦云的大路貨」。

這些特點抓得越準確,第二個想到的事例也不要用,第三個甚至是第四。

一、抓住特點,通過特點反映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思想品質,等等寫人的作文,就是通過記敘人物的具體活動,來表現人物特點、性格,作文就成功了。

三,給讀者留下的印象就越深刻。如《膽小的我》,就是抓住了我」膽小的事,寫出了我」膽小的性格特點,事例寫得越具體,你對我」就有了深刻的印象了,有的同學愛做小手工、影響人,也就是要選擇典型、新穎的事例。作文時,你第乙個想到的事例不要用、道德品質、精神風貌及思想感情。

要想寫好寫人的作文,必須學會以下幾個方面的技巧、方法。所選的事例要能充分表現人物的性格和品質、肖像等多種描寫方法。

二、選好事例。有的同學愛學習,乙個小學生說的話肯定同大學教授說的話不一樣。當你讀完《膽小的我》後。

寫人的文章,就要運用動作、語言,也要寫事例,給人印象深刻的事例、運用描寫。要想把人物寫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有的同學愛幫助別人。如《膽小的我》中嚇得我大叫一聲、感染人,得不到高分或老師的好評,有的同學愛吃零食,等等、心理、神態,通過乙個或幾個事例來表現出這個人的特點(最好用兩、三件事來寫乙個人)。

選擇事例時,要選那些能打動人,心『怦怦』地跳個不停。」這句動作描寫,把我」膽小的性格寫得惟妙惟肖。

4樓:位望亭摩茶

要抓住人物的動作,外貌,神態,語言,心裡,為人等方面來寫。最好寫出一兩件事來突出他(她)的特點。

寫人的作文的提綱怎麼寫

5樓:碎枝

提綱怎麼寫不是籠統可以給出的啊,要看你是通過什麼角度了啊。寫人的文章可以是通過敘事角度,或議論,或抒情啊,那切入點不同,提綱的安排也不一樣啦。

6樓:淺川慕月

可以從人的外貌動作神態進行刻畫,還有些細節描寫,然後再通過一件事進行深度剖析,讓讀者有更深的了解,總之就是乙個由膚淺到深刻的過程,要注意不能停留在表象的刻畫。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確定想寫出這個人的什麼,品格或者性格等等,其次描寫人物外貌,再次描寫關於人物的一件或者兩件事,最後結尾。外貌和事件要注意能夠體現所要描寫的人物性格或品格。

8樓:丿ove灬然卩

開門見山的開頭 人物的外貌 神態 語言著重描寫,在寫你們倆發生的事情 兩點就夠了 在以排比句結尾,我寫人就這樣寫的。最高分是99,最低分是90. 祝你成功!!!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回憶你難忘的人。

2、記憶深刻的外貌。

3、具體典型的事例。

4、情感充沛的總結。

10樓:折翼天使白小小

列出那個人的特點,再具體寫就可以了、。

作文人物提綱怎麼寫

仿寫詞語作業,用無無仿寫詞語百度作業幫

列 數不清 講不完 仿寫詞語練習 1 abb式的詞語 仿寫詞語 亮晶晶 綠油油 胖乎乎 興沖沖 靜悄悄 紅潤潤 懶洋洋 慢吞吞 光禿禿 2 來 去 飛來飛去 走來走去 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 說來說去 寫來寫去 游來游去 3 又 又 又香又甜 又大又圓 又高又大 又細又長 又白又胖 又大又紅 又大又多 ...

怎么寫初中寫人的作文呀,怎麼寫初中寫人的作文呀

1 觀察是基礎 2 生活是源泉 3 抓人物特點進行描寫 4 用具體事例增加厚度 5 注情感態度提公升感染 6 選表達方式多種結合 和小學的差不多,詳細點就好了 初中寫人作文怎麼寫 你邁著輕盈的腳步跨進大連實驗學校時,你是否感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很強大的力量正推動著你,前進再前進呢?這就是我第一次來到這...

百度競價分析報告怎麼寫,百度推廣的資料分析報告怎麼寫?

如果沒思路,就復先把你能制 統計的資料都統計出來,然後跟著考核走,考核要哪些資料就把這些資料及相關資料拎出來放excel 裡,將遞進關係的資料算下比率,另外再將最核心的資料與消費關聯,算一下轉化成本。這些做完後將資料以影象方式呈現,觀察哪些最大最小最高最低的地方,一般都能得出些結論。推廣的資料分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