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2021-08-04 08:20:04 字數 4197 閱讀 801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等。

副高階職稱屬於高階職稱之一,高階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以下其中兩條: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占該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2樓:豐翼教育

本科畢業11年以上。

3樓:評個職稱

評副高階職稱首先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

有本科學歷的,具備本科學歷或者學士學位證,持中級職稱之後工作5年。

有碩士學歷的,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以上學位,持中級職稱後工作5年。

博士學歷的,具備非對口專業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具備對口博士學歷後工作1年。

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4樓:mm夢分開走

副高階職稱評選的條件為:

一、學歷要求:

1、參與評選的人員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

2、參與評選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3、參與評選的人員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三、參與評選的人員在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報副高階職稱

1.獲得博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二年以上;

2.獲得碩士學位,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並從事中級技術職務工作五年以上;

4.符合相應系列職稱評審條件中申報高階職稱條件的人員。

高階職稱是職稱中最高端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6樓:豐翼教育

本科,畢業11年以上,可評高階工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研究所不一樣,一般碩士畢業5年可以申請,博士畢業2年可以申請,通過審核和評定就可以了。

8樓:張

一、高階工程師(副高)

1.獲得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

2.大學本科畢業以上學歷,從事工程師工作5年以上;

3.取得後學歷評審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所學專業與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並在取得學歷後繼續從事該專業工作3年以上。

農業專業技術副高階職稱評審條件

二、高階農藝師(副高)

1.博士學位的研究生擔任農藝師職務工作2年以上;

2.獲得農業碩士學位或具有農業本科學歷,擔任農藝師職務5年以上;

3.取得後學歷評審高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所學專業應與從事專業相同或相近,並在取得學歷後繼續從事該專業工作3年以上;破格評審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的,一般應任本職務滿3年,不滿3年的,必須取得重大科研成果。

三、衛生技術人員副高階職稱任職資格

1.具有本專業較系統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了解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能吸取最新科研成就並應用於實際工作;

3.具有指導和組織本專業技術工作和科學研究能力,具有指導和培養下一級衛生技術人員工作和學習能力;

4.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含大學本科)學歷,從事主治(主管)醫(藥、護、技)師工作5年以上;取得博士學位,從事主治(主管)醫(藥、護、技)師工作2年以上.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

9樓:綠網教育

(人事部、衛生部釋出 國人發[1999]第92號)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客觀、公正、科學地評價臨床醫學專業技術人員的能力與水平,鼓勵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衛生專業技術人員隊伍,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醫療保健服務的需要,實現衛生工作為人民健康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的目標,特制定本評審條件。

第二條臨床醫學各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名稱為主治醫師,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名稱為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第三條按照本評審條件通過評審或考試獲得相應專業技術資格者,表明其具有相應的技術水平和工作能力,可以被聘為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第二章適用範圍

第四條本評審條件的適用物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具有合法行醫權的醫師。

第五條根據醫療機構專業設定的實際情況,臨床醫學專業評審條件分為2個部分:

(一)按二級學科分類的評審條件,適用於按二級學科設定的臨床醫學專業崗位,共分為14個專業:全科/家庭醫學、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口腔、眼科、耳鼻咽喉科、**病與性病、精神病、腫瘤、病理、醫學影像、計劃生育。

(二)按**學科分類的評審條件,適用於**學科設定的臨床醫學專業崗位,共分為32個子專業: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血液病、結核病、傳染病、風濕與臨床免疫、老年醫學、急診醫學、普通外科、骨外科、胸心外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小兒外科、燒傷外科、整形外科、麻醉、運動醫學、**醫學、**、產科、口腔內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修復、口腔整形、核醫學、放射**、醫學檢驗。

第三章申報條件

第六條申報人必須具備良好的醫德和敬業精神,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第七條有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任務的專業,申報人應當按有關規定完成下基層工作任務。

第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報:醫療事故責任者3年內;醫療差錯責任者1年內;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第九條申報人應當符合下列學歷和資歷的要求。

(一)主治醫師

1.醫學中專畢業,在縣及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7年。

2.醫學大學專科畢業,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6年。

3.醫學大學本科畢業,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5年。

4.醫學大學本科畢業並取得與醫學有關的第二學士學位,取得醫師資格後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4年。

(二)副主任醫師

1.醫學大學專科畢業,在縣及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7年。

2.醫學大學本科畢業,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5年。

3.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4年。

4.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不少於2年。

5.臨床醫學博士後人員在完成博士後研究工作、出博士後流動站前。

(三)主任醫師

醫學大學本科畢業或取得學士以上學位,從事副主任醫師工作不少於5年。

(四)符合下列有關條件,經考核合格,可認定主治醫師任職資格:

1.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學位,從事醫師工作不少於3年。

2.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

(五)符合下列有關條件,申報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任職資格不受上述學歷和任職年限的限制。

1.獲自然科學獎、國家發明獎、國家科技進步獎的主要完**。

2.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二等及以上獎的主要完**。

第十條申報人應當符合下列外語能力的要求

(一)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要掌握一門外語,並能通過臨床醫學專業外語職稱等級考試,取得相應級別的合格證書。

(二)長期在基層醫療機構工作的人員,外語的要求可以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適當放寬。

10樓:

最佳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破格申報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

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副高階職稱評審有哪些條件?

河北省副高階工程師職稱需要滿足本科畢業11年。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5 博士後人員在完成博士後研究工作 出博士後流動站前。所有公開發表文章要求1500字以上,個案 綜述 增刊發表文章不能作為申報高階職稱 四 縣級及縣以下醫療衛生機構申報人員撰寫作為衛生系列高階...

衛生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有哪些,衛生系統副高職稱評定條件是什麼?

一 申報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要求 具備相應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取得相應副高階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副高階職務5年以上。二 申報副主任醫 藥 護 技 師學歷及年限要求 1 醫學博士後出站人員 2 博士學位,取得相應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被所在單位聘用中級職務2年以...

醫學副高評審多少分合格,醫學類副高職稱考試滿分多少

60分。以醫學職稱為例,醫學高階職稱考試各專業合格標準均為60分,試卷滿分為100分,考試成績三年有效。城市基層衛生單位各專業合格標準為55分,農村衛生單位各專業合格標準為50分,低於60分通過人員考試成績當年有效。考試成績達到合格標準的人員,參加衛生系列高階職稱評審,有效期為兩年。各地,各單位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