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2023-03-01 05:05:02 字數 2554 閱讀 3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養老可以,醫療的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上海參加社會保險後,可以將原在重慶的社會保險轉到上海來合併累計計算養老、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新單位和老單位在乙個參保地繳費參保。那不需要那個接續卡,憑本人身份證。

社保卡,就可以調動自己的關係到新單位。

如果不在,那最好是接續上繼續繳費。如果實在不好辦理,可以讓新單位重新開個 戶,這個也不影響的。

如何辦理基本養老保險接續卡

4樓:巧公尺樂

辦理流程。

1、申報。用人單位提出辦理申請,並提供以下資料:

(1)簽章完整的《重慶市參加社會保險單位人員減少申報表》;

(2)已領取過《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的,需提供已領取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3)已領取過《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後遺失的,需提供原用人單位出具的遺失證明;

(4)用人單位養老保險欠費的,需提供已完清欠費的繳費憑證;

(5)參保人員個人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的,需提供原用人單位出具的《介紹信》(內容需寫明是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2、審核。(1)審核用人單位是否欠費;

(2)審核相應的材料是否完善齊全;

(3)核定是否可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審核通過的,進入辦理流程;審核未通過的,告知申報人原因,並指導其修改補正。

3、辦理。列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四)注意事項。

1、記錄完整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與《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等效;

2、《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原則上應由用人單位辦理。參保人員本人辦理的,需提供原用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資料(具體詳見本《指南》「申報」處之規定);但對於離開原用人單位一年及其以上的參保人員,在原用人單位無欠費的情況下,參保人員可自行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5樓:彩虹兔兔

答:1、職工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原單位應到參保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中斷手續,並將社會保險局列印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交予解除勞動關係的職工本人。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有什麼作用?它是什麼意思?(重慶)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有什麼作用?它是什麼意思?(重慶)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的意思就是證明購買憑證,其作用用於顯示購買情況等基本資訊,比如交納年限,公司和個人交納情況,交納總額等。

在辦理轉移和續交的時候,需要出示該憑證手續。

從單位出來就給了我乙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是怎麼回事

7樓:西子

給你交了社保,就有這個卡,你去下乙個單位時可以接著交。健康證不是單位給的,是你自己體檢了辦的。

8樓:絕情

從單位出來要是自己辭職的應該有離職證明,自己的檔案,計劃生育證,社保停保證明。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上面的金額可以轉到社保卡裡面嗎?

9樓:網友

可以的,這個可以聯絡社保部門將社保的錢轉到乙個賬戶。

10樓:昆吾映秋

這個問題你得了解一下看看這個恐怕不行吧。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在**補辦耍要些什麼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網上查詢 **是多少? 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暫無**,可以**聯絡當地經辦機構。區號-12333當地勞動諮詢。

12樓:養老

養老資訊網,「保險查詢」頻道,提供全國養老保險查詢,你去看看,不知道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公司只給了我,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沒有社保卡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可以自行領取或者通過公司統一領取員工的社保卡再下發至個人。

1.如果是個人領取,需要拿著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去當地社保局領取即可。

2.如果是企業領取,需要企業拿著開戶證明及員工身份證影印件去當地社保局領取。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非常簡單 拿經理給你這個卡到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一查就知道 **12333

第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社會保險部門最權威第三 快去 快問 如果他們違反政策或其他問題 一般沒好辦解決 需要協商處理。但責任肯定他們很多 而你只是拖了太久沒去拿和問。

第四 建議你上份商業保險作為你生活品質提高的保障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退役士兵養老保險接續,退役士兵保險關係如何接續

你可以去檔案保管地,一 般在民政局或武裝部,看你情況決定了,找到檔案提取出來,影印一下即可。先看你的檔案到當地武裝部了嗎。影印即可。退役士兵保險關係如何接續 一 軍人養老保險接續必須在當地有社保賬戶,一是你已經有工作了,單位給你開了社保賬戶。二是你沒有工作,需要以靈活就業方式到社保中心開立社保賬戶。...

如何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流程 退役士兵 義務兵 士官 軍官 文職人員安 置或自主就業到天津市各類企業工作的,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軍人入...

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老保險區別

兩者有三方面的區別,分別如下 一 付款性質不同 單位支付養老保險是強制性的,只要在單位工作,單位就要支付,否則會受到處罰。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是自願的。如果覺得社會保障更重要,可以每月支付費用,可以自己支付,也可以選擇不支付。二 資格不同 單位支付養老保險的前提是你有乙份正常的工作和乙個單位,但是帳戶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