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換工作,需要轉移養老保險關係嗎?

2023-06-05 06:45:02 字數 1320 閱讀 1583

1樓:房間號

當然需要轉移養老保險關係,因為你已經不在本地了,只要出了本地的城市就需要轉移。

2樓:乙個

如果要換工作的話是需要轉移養老保險關係的,因為你的公司已經發生了轉變,必須將養老保險遷入你的新單位。

3樓:撒的謊

不需要的,因為是在乙個省市裡,其實關係方面是沒有發生任何改變的,只是換了乙個單位而已。

在省內養老保險需要轉移嗎

4樓:王志煒

法律分析:省內養老保險一般是不需要轉移的,當職工從原單位辭職後,原單位應當在十五日內為離職員工辦理退工停保手續,重新就業後,新單位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養老保險會自動轉入新單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

具體辦法由***規定。

換工作養老保險需要轉移嗎

5樓:路翔宇

法律分析:由原用人單位轉移。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相關法律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換工作後養老保險需要轉移嗎

6樓:滬深刑事律師貓哥

辭職以後養老保險需要轉移。勞動者到新用人單位就業的,原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由新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共同繳納養老保險費;勞動者未到用人單位就業的,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如何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流程 退役士兵 義務兵 士官 軍官 文職人員安 置或自主就業到天津市各類企業工作的,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軍人入...

關於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好像養老可以,醫療的不可以。你在上海參加社會保險後,可以將原在重慶的社會保險轉到上海來合併累計計算養老 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如果你的新單位和老單位在乙個參保地繳費參保。那不需要那個接續卡,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就可以調動自己的關係到新單位。如果不在,那最好是接續上繼續繳費。如...

如何辦理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你好。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 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 繳費憑證 2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