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農民戶口的養老保險,關於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問題

2023-03-16 02:55:03 字數 2523 閱讀 1665

1樓:祿材

外地農業戶口的在京農民工可以上養老保險嗎?

你不必擔心,是可以申請交納養老保險的。

如果可以要自己上的話應該怎樣辦理?

其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

因此針對本人自身情況,只能夠選擇第二種方式。而個人上,是得不到支援的。

一月需要交多少錢。如若單位給上應交多少。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單位。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 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

公積金:6000*元,600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的呀。

農戶自己交社保的話交得少當然也是領得少的。

你再問下當地吧,不可能只有50 吧。

應該有個基礎養老金200才對吧。

你打12333問下當地社保中心。

關於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你沒必要買城市的 如果你打算回到老家 就買老家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就可以。

第二 你上兩個話 自己花錢多不說 還浪費你的錢 因為錢只要花出去才是自己的。

第三 你在北京上個商業保險可以不受到地區 種類限制第四 你買社會保險就低不就高原則。

第五 如果你在北京城市買保險 那就在北京買15年養老 20年醫療 在北京退休 這樣領取 而你又說在老家 你不覺的麻煩嗎。

第六 具體問題可以諮詢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七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八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4樓:曹典之

扶貧,懂法是國家所倡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購買城市養老保險,是允許的。

城市老養保險分為三檔:60%、80%、100%。最高檔為100%,也就是按照當地職工平均收入的百分比,你現在按這個檔次交費、以後按這個檔次領錢(男60、女55歲,以後可能要稍長年齡)。

以後如果你回老家或換別的公司,也可以把社保關係轉回當地,如果以後交費檔次沒現在這樣高,則以後領錢的時候按你總體交費金額來計算你應得的養老金(如:你先交年100%、再交7.

5年80%,則你領取養老保險 金的檔次為90%)。

6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金不能取出來;

2、不管哪種情況發生(繳費高低變化、繼續待在北京還是回老家)都沒有關係,因為最終你繳的還是你的;

3、具體看一下《北京市基本養老保險規定》:

第十九條 個人賬戶儲存額只能用於被保險人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被保險人死亡後,個人賬戶儲存額或者餘額中個人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及其利息可以依法繼承,其餘部分併入基本養老保險**。

第二十條 被保險人在本市統籌範圍內或者跨統籌範圍流動時,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個人賬戶的轉移,按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辦理。

農村戶口參加養老保險的政策

7樓:仙人掌的憂傷

農村戶口參加養老保險的政策: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主要通過以下途徑進行籌集:

第一:個人繳費。

參加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應當按照相關規定來繳納養老保險費。繳納的標準目前設定的是每年100、200、300、400、500,總共五個檔次,地方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增設另外的繳費檔次。

參加保險的居民可以根據上述檔次自行自由選擇,多繳則多得。國家也會依據農村居民的人均收入增長的情況進行適當調整繳費的檔次。

第二:集體補助。

有條件的村集體可以對參保人進行繳費補助。補助的相關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的村民會議民主確定。積極鼓勵其他的經濟組織或者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關於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好像養老可以,醫療的不可以。你在上海參加社會保險後,可以將原在重慶的社會保險轉到上海來合併累計計算養老 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卡 如果你的新單位和老單位在乙個參保地繳費參保。那不需要那個接續卡,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就可以調動自己的關係到新單位。如果不在,那最好是接續上繼續繳費。如...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