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補繳政策,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2021-08-03 04:41:09 字數 1860 閱讀 6502

1樓: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享受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待遇。

2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可以。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買過保險的可以一次性補6個月的保險嗎?

4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的,但是補繳時間不同,所需的材料會有差別。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擴充套件資料

單位社保欠費補繳注意事項

1、網上申報只可辦理繳費途徑為“銀行繳費”且已開通網上申報功能的單位,於7月之後發生欠費的月報補繳業務;

3、6月前(含)四險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列印或填寫《北京市社會保險費欠繳單位還款表》(表十),加蓋單位公章,不加收滯納金;

4、6月前(含)醫療還欠業務單位攜帶《社會保險登記證》(原件)直接到五險財務收款視窗還款即可;

5、7月後(含)單位還欠業務單位到五險補繳業務視窗辦理,無需填寫**,按日加收萬分之五滯納金;

6、還欠業務當天辦理必須當天繳費,對於當天未繳費成功的補繳明細及彙總,系統自動在晚24:00時予以刪除,再次辦理,滯納金重新計算;

7、每月1-15日可使用支票方式繳費(需攜帶兩張轉賬支票),全月可刷銀聯卡繳費。

8、僅欠繳上月社會保險費:社保繳費的單位請於每月10-20日直接到五險財務收款視窗還款;銀行繳費的單位,在銀行繳款期結束後,即月末最後一個自然日,參保單位只能到社保經辦機構繳費;如遇月末最後一個自然日是節假日,參保單位應提前到開戶銀行完成繳費。

若因變更銀行、銷戶、賬戶凍結等原因無法在銀行端實現繳費,參保單位應及時填寫《銀行繳費單位臨時轉社保繳費申請單》,並加蓋單位公章,待社保經辦機構向市中心申請許可權後,再到社保經辦機構繳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臨縣現在還可以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嗎

國家新政策養老金如何補交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補交養老保險的政策每個地區都是不同的,一般在單位補交之前的社保,最多三個月。而在達到退休年齡之後,需要員工累計繳納滿10年以上之後才可以一次性補交至15年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2023年職工補交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企業對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和商業保險費,不得稅前扣除 對還是錯

補充養老保險分幾種,其中,年金是稅前的。其它不是,醫療和商業更不會是的。哪些管理費用可以全部在稅前扣除,不受稅法限制 除了廣告費 招待費 福利費 職工教育經費 工會經費之外的管理費用,都可以全部在稅前扣除,不受稅法限制 公用品沒有限制,是每年做多少都行的。首先,企業必須為職工依法辦理了五險一金,且企...

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的區別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很大區別,簡單的說,有下面幾點 第一,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自主參保,隨意參加 第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職工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月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年繳費,繳費基數為固定的數額,比如100.200 第三,待遇不一樣...

陝西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中斷如何補繳有何政策

可以靈活就業自己繳,我就是這樣!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只要參保人員,男不超過60周歲,女不超過55周歲就能補繳,當養老保險繳納年限達到15年後,職工就不用補繳了,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需要注意的是,下崗職工補繳養老保險,繳納的費用是自己全額承擔的,沒有單位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