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櫥櫃檯面人造石比石英石更靠譜

2023-03-01 01:00:03 字數 3488 閱讀 2121

1樓:菲儷全屋定製

下面小菲普及一下常用檯面的優缺點:

常用的檯面有石英石、人造石、不鏽鋼、防火板幾種。

石英石:優點---硬度高、耐劃傷、不易滲透、色彩豐富、裝飾效果好缺點---開裂後能做到無痕跡修復。

人造石:優點---色彩豐富、裝飾效果好、開裂後可以修補到沒有痕跡缺點---硬度低、容易劃傷、容易滲透、可能開裂不鏽鋼 :優點---不開裂,耐用。

缺點---容易劃傷、無裝飾效果、企業食堂標配產品、家庭較少採用防火板:優點---硬度高、耐劃傷、不滲透缺點---接縫處無法處理,不夠美觀,時間長了容易受潮綜合評估,石英石檯面相對較好,也是現在的主流選擇。

2樓:漢中先生

我做石材的 人造石不能用於廚房檯面。

櫥櫃人造石檯面和石英石檯面的優缺點?

3樓:住哥有話說

櫥櫃石英石檯面和天然石台面哪個好?

櫥櫃檯面選石英石的還是人造石的啊?到底都有啥優缺點

4樓:褒安邦逮銳

我們在選購櫥櫃檯面的時候,銷售人員一般都會介紹石英石和人造石,這兩種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用的比較多的,這兩種石頭雖然外觀上看比較相似,但也是有所區別的,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它們之間的優點和缺點:

石英石的優點是硬度比較好,刮不花,比較抗劃傷和耐磨能力強。其次比較耐高溫,不容易變形。看起來也更加的美觀,使用壽命比較長。缺點就是**相對較高,拼接時會有線,無法做到無縫拼接。

人造石的優點是**相對便宜一些,韌性更好,在拼接的時候能夠做到無縫對接,而且造型多變。但在硬度和耐高溫方面都不如石英石。

5樓:逯晨鈺辜澍

大理石不行的,很少有人做的,因為會滲油,大理石的密度不均勻,有砂孔的,肉眼看不見,好多少的大理石面擦不乾淨,有味道就是因為滲東西到石頭裡去了,還是人造石方便,專業,環保,無輻射。

6樓:商丘大張

家庭廚房櫥櫃檯面材質的優缺點。

櫥櫃檯面人造石和石英石的不同點?優缺點?

7樓:雋傅香令子

人造石遇熱容易炸裂,石英石含有石英成分、硬度大,耐用性強,並且耐高溫,但是石英石的缺點是接縫處痕跡明顯,而人造石的優點就是在接縫處沒有明顯痕跡。另外,石英石價位稍高點,而人造石價位低。

櫥櫃檯面選石英石還是人造石,有什麼優缺點?

8樓:土巴兔裝修

這兩種材料做bai檯面都非常du的好。石英石檯面:優zhi點是環。

保,硬度非dao常的高,不回易往檯面滲油,能耐答的了高溫,衛生好做,不怕磨,可大面積鋪地貼牆。缺點:硬度高,不能夠做太過於複雜的形態,其造型比較單一,如果出現了磕碰是不容易修復的。

花崗岩櫥櫃檯面:優點抗菌效能好,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非常的高,表面很耐磨,缺點,花崗岩會吸收水分而變得易滑,每塊磚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選擇的顏色卻是有限。

櫥櫃石英石檯面好還是人造石檯面好?

9樓:豌豆卡密

人造石(又稱人造大理石)是一種新型的複合材料,是用不飽和聚脂樹脂與填料、顏料混合,加入少量引發劑,經一定的加工程式製成的。

石英石的石英含量高達93%以上,因此稱為石英石。石英石的優點是刮不花、汙不染、用不舊、燃不著、無毒無輻射。

人造石大體分為人造亞克力石和人造石英石。亞克力石作為現在櫥櫃市場的主要檯面用材,比如比如義大利品牌的。

必圖bitto石英石,其加工造型美觀,主要是弧形後擋水和絕對的無縫拼接還有異型加工,這都是石英石無法達到的。另外,亞克力石相對石英石韌性更好,尤其純亞克力最優,優點為:拼接無縫,造型多變,顏色多樣柔和,出現問題易於修復。

使用時間太長後,重新打磨又可光亮如新。缺點為:硬度稍差與石英石,如粗糙物體在臺面上摩擦,易破壞檯面亮度。

復合亞克力耐高溫到90度左右,純亞克力耐高溫為120度,但不可長時間接觸過熱物體。

整體櫥櫃檯面用石英石的好,還是人造石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比**bai: 石英石一般比人。

造石貴2、比實du用: 石英zhi石更勝一籌。

在使用過dao一段時間的臺面上人回造石的表現。

答: 臺面上有很多細微的刀痕、有些微油汙、區域性可能會有淺淺變色。就需要保護性的使用。

石英石台面上會有一些黑色痕跡,但是用石英 石專用砂紙可以很快擦掉(因為石英石硬度比刀具硬,此痕跡為鋼鐵留在石英石表面的痕跡),不會有其他問題。

3、比美觀: 石英石稍遜。

接縫: 人造石可以做到無縫連線;石英石會有隱隱約約一條線,完完全全做到無縫現在還很困難。

檯面後擋水,人造石可以做到圓弧過渡;而石英石因為是現場做後擋水,是直接用石英石專用膠水 粘結在檯面靠牆部位。

相對而言,人造石打磨拋光更容易,效果也更好。只是在使用時堅持的 時間不會太久。

4、比安裝:人造石更快、石英石粉塵相對少。現在安裝石英石檯面,每公尺都要給師傅額外的補貼。因為石英石實在太重,要現場接後擋水、磨邊,開爐灶孔等,要的時間會更長些。

1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這兩個作用點的方向不同,關鍵還是看你需要哪方面的。

一般來說,專石屬英石就是用細小的碎玻璃和石英砂經過高溫高壓的合成工序製作而成的,它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平日裡如果大家在廚房的臺面上磕磕碰碰的時候,不會在臺面上留下劃痕,並且如果將很熱的鍋直接放在臺面上也沒關係,它的耐熱性能好,還非常好清洗表面的油汙。

人造石檯面則是由天然礦石粉加入影響美觀的色母,增強硬度和隔熱效果的丙烯酸樹脂再經過高溫高壓的特殊處理製作而成的,它的優勢在於由於是礦石粉高壓緊實處理,它的孔隙要比石英石小的多,不會出現有水漬長時間侵泡檯面出現水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附件石材加工廠裡,比如大理石廠,一般也會有做石英石檯面,選好樣談好**,來家裡量尺做。不要去那種賣整體櫥櫃的店做,那種**都是乘以好幾倍的。

13樓:農夫三拳

首先石英。

bai石全部都是人造du

的,你說的人造石應。

zhi該是說亞克力。

dao石材,這兩內種的話還是選容石英石比較好,人造石這種石材材料相對比較軟,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裂縫,即使你不用也會裂縫。石英石相對來說材質比較硬,安裝的時候要求櫃體必須裝平,不然有點重力也是會裂縫,

14樓:小黑團

我個人建議用石英石,缺點就是接縫處比較明顯。但是比起人造石要滲色,這個要好多了,我買的是上海**網的櫥櫃,uv烤漆加石英石檯面的。下櫃加檯面送上櫃才1100/m。價效比非常不錯咯。

15樓:阿曼公尺黃

石英石也是人造石的一種,可是它比樹脂亞克力人造石硬度更高,更耐劃傷。抗滲透性。相對於樹脂人造石更實用也更耐用。缺點是**略高。

櫥櫃檯面到底是石英石的好,還是水晶石或者人造石的好

白色櫥櫃檯面要搭配哪種顏色好,白色櫥櫃檯面顏色搭配有什麼技巧

白色的櫥櫃配深顏色的檯面,像深咖啡的,深灰的,紅白的黑白的雙色石英石都可以的 白色櫥櫃檯面顏色搭配有什麼技巧 如果櫥櫃門板是白色的話,那麼檯面個人覺得配黑色的或者是灰色的比較好看。因為灰色的檯面他也是比較緊張的,打理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的。而且白色和灰色的顏色相交,這樣空間的層次就出來了。整體效果搭配...

鋼化玻璃櫥櫃檯面怎麼樣,實木櫥櫃檯面怎麼樣 實木櫥櫃檯面好不好

一 較高的耐高溫性。玻璃櫥櫃檯面的耐高溫功能是市場上其它同類商品所無法到達的。大安全工作溫度為288 能接受204 的溫差改變。二 較強的強度。玻璃檯面,它的強度是一般其它櫥櫃檯面的3倍以上。人工石 包含昂貴的亞克力石 石英石和崗石 都會在與櫥櫃櫃體接觸受力不均勻時天然開裂,或許廚房剁排骨受重力打擊...

櫥櫃大理石檯面選什麼顏色好看,櫥櫃檯面一般用什麼顏色好啊

廚房的操作檯面一般使用 公尺黃色系列 的大理石。公尺黃色系列大理石有良好的裝飾性能,優良的加工性,耐磨性好等優點。公尺黃色系列 的大理石一般由沉積岩和沉積岩的變質岩形成,是石灰石重結晶形成後的一種變質岩,通常伴隨有生物遺體的紋理。我國所產大理石依其拋光面的基本顏色,大致可分為白 黃 綠 灰 紅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