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保養櫥櫃檯面有哪些方法

2022-01-11 19:23:56 字數 1591 閱讀 4863

1樓:王倩

不同材質的櫥櫃檯面清潔方式上存在著一定的差異,對於人造石以及不鏽鋼材質櫥櫃切來說要忌用硬質百潔布、鋼絲球、化學劑擦拭或鋼刷磨洗,要用軟毛巾、軟百潔布帶水擦或用光亮劑,否則會造成刮痕或侵蝕。防火板材質的櫥櫃可使用家用清潔劑,用尼龍刷或尼龍球擦拭,再用濕熱布巾擦拭,然後用乾布擦拭。天然石台面宜用軟百潔布,不能用甲苯類清潔劑擦,否則難以清除花白斑。

清除水垢時,不能使用酸性較強的潔廁粉、稀鹽酸等,否則會損壞釉面,使其失去光澤。家的櫥櫃是原木材質做出來的,就應該先用撣子把灰塵清除乾淨,再以乾布或沾原木保養專用乳液來擦拭,切勿使用溼抹布及油類清潔品。洗滌盆或煤氣爐等檯面處應避免敲擊或受到撞擊,兩塊檯面相接處,應避免水分的長期浸泡。

不管是哪種材質的檯面都應盡量保持乾燥。耐火板檯面要避免長期浸水,防止檯面開裂變形;人造石檯面要防止水中漂白劑和水垢使檯面顏色變淺影響美觀。防止化學物質的侵蝕。

不鏽鋼檯面要注意不能沾到鹽分,可能導致生鏽,醬油瓶、香料瓶等物品應避免直接放在臺面上。

2樓:奚醉卉

櫥櫃檯面大致可分為天然石台面、人造石檯面、耐火裝飾板檯面和不鏽鋼檯面四大類。不論哪一種檯面,用後均需盡量保持表面的乾燥。天然石台面。

保養:當台面上有汙漬時,應及時擦拭乾淨,以免汙漬通過天然細紋滲入內部。為防止檯面開裂,在使用過程中應避免重物碰擊檯面及過熱物體直接接觸。

清潔:宜用軟百潔布,不能用甲苯類清潔劑擦,否則難以清除花白斑。清除水垢時,不能使用酸性較強潔廁粉、稀鹽酸等,否則會損壞釉面,使其失去光澤。

人造石檯面。保養:人造石檯面要防止水中漂白劑和水垢使檯面顏色變淺,影響美觀。

在實際使用中,避免與高溫物體直接接觸。清潔:由於沒有細紋,因此對油漆、汙漬等具有很強的抗禦能力,清潔起來也比較方便。

但質地偏軟,切不可使用磨擦性的清潔劑。耐火裝飾板檯面。保養:

使用完畢後應盡快將積水、水漬擦乾,避免長期浸水,防止檯面開膠變形。使用時避免利器直接撞擊檯面,用刀具時應在臺面上墊上砧板。炒菜後熱鍋不能立即置於臺面上。

清潔:盡可能使用柔軟的清潔布,不可使用硬度較高的清潔用具,避免傷害貼面。不要將染料或染髮劑直接置於臺面上,念佳真題櫥櫃,頑固性的汙漬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潔。

不鏽鋼檯面。保養:化學作用對很多材質的檯面有侵蝕作用,例如,不鏽鋼檯面沾到鹽分就有可能生鏽,因此平時還應注意避免將醬油瓶等物品直接放在臺面上。

清潔:不可使用酸性和磨擦性的清潔劑,同時也應避免使用硬度較高的清潔工具如鋼絲球等,過硬的清潔工具容易造成表面起毛、表面刮傷等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材質,櫥櫃檯面的材質主要分為人造石、防火板、天然石、不鏽鋼等,而不同的材質的清潔方法不盡相同。例如,人造石和不鏽鋼材質的櫥櫃就不能用硬質的百潔布、鋼刷以及化學製劑等,建議使用軟毛巾等軟質清潔物品帶水擦拭,要不然很容易造成刮痕。不管是哪一種材質,高溫侵蝕對它們來說都是可怕的,因此在使用的過程中要避免熱鍋、熱水壺等直接跟櫥櫃接觸;使用過程中盡量避免尖銳的物品破壞櫥櫃檯面、門板。

切菜、料理食物的時候應該在砧板上,千萬不要直接在櫥櫃臺面上進行,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損壞檯面,同時清潔工作也更容易。化學物質對很多材質的櫥櫃檯面都有侵蝕作用,比方不鏽鋼檯面接觸到鹽可能產生鏽,所以醬油瓶、鹽罐等盡量不要直接放在臺面上;人造板材櫥櫃還要注意避免檯面長時間存有水漬。

白色櫥櫃檯面要搭配哪種顏色好,白色櫥櫃檯面顏色搭配有什麼技巧

白色的櫥櫃配深顏色的檯面,像深咖啡的,深灰的,紅白的黑白的雙色石英石都可以的 白色櫥櫃檯面顏色搭配有什麼技巧 如果櫥櫃門板是白色的話,那麼檯面個人覺得配黑色的或者是灰色的比較好看。因為灰色的檯面他也是比較緊張的,打理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的。而且白色和灰色的顏色相交,這樣空間的層次就出來了。整體效果搭配...

鋼化玻璃櫥櫃檯面怎麼樣,實木櫥櫃檯面怎麼樣 實木櫥櫃檯面好不好

一 較高的耐高溫性。玻璃櫥櫃檯面的耐高溫功能是市場上其它同類商品所無法到達的。大安全工作溫度為288 能接受204 的溫差改變。二 較強的強度。玻璃檯面,它的強度是一般其它櫥櫃檯面的3倍以上。人工石 包含昂貴的亞克力石 石英石和崗石 都會在與櫥櫃櫃體接觸受力不均勻時天然開裂,或許廚房剁排骨受重力打擊...

人造石臺面開裂怎麼修復,人造石櫥櫃檯面有了裂縫應怎樣處理

用雲石膠按照說明填補後再用水磨砂紙打磨光滑便可 具體操作方式 1 將裂縫用斷鋸片鏟成v型口,用酒精或甲醛洗淨 2 用雲石膠水a組分加入白水泥 填料 如希望打磨好些可以用生石膏作填料 3 加入b組分催幹劑,攪拌後調合a組分,充分攪拌後填合細縫 4 幹後打磨,拋光。處理所有的裂縫的處理原則都是這樣,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