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汙粉能擦人造革沙發嗎,白革沙發上的髒怎麼清理

2023-03-01 01:00:02 字數 5613 閱讀 8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不能用去汙粉擦皮革的。因為:大部分去汙粉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工業用小蘇打).

介面活性劑,加了少量白土起吸附作用,細沙增加摩擦力,加了少量鹼增加去汙力,具有腐蝕性。很多裡添有摩擦劑(細沙/二氧化矽),這就是為何能使物品用過後看起來很乾淨,但會使物體表面產生細微劃痕,用洗衣粉擦洗即可。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白革沙發上的髒怎麼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皮革沙發如何清潔和保養。

1 處理皮沙發上面的汙漬時,可在濕布上滴些家庭專用洗滌劑,就可將汙漬去除,最後再用清水擦洗一次即可。

2 合成革沙發用得太久表面會變得黯淡無光。可用洗滌劑擦拭之後,再打上皮具保養蠟,就可光亮如新。

3 擦拭皮沙發上的汗漬和灰塵時,需用細軟的棉布或絨布。在平時清潔時,要用純棉布或絲綢蘸溼後輕輕擦拭,但不要用濕透的布進行清潔,也可在清潔劑裡加一點溫水。如有水漬應及時擦乾。

4 不能讓汙垢或灰塵堵塞皮革的毛細孔,清潔前一定要先用吸塵器將灰塵吸淨。

5 切勿使用烈性去汙劑,如去汙粉、松節油,汽油或其他有腐蝕性的溶液等清潔皮革沙發。

6 至少每月清理一次,而且整組沙發各個部位都要清潔。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7 如清潔之後使用皮革保養液,可以防止皮革乾硬、褪色、粗糙和變形。塗抹皮革保養液後,經8小時自然乾燥,再用清潔布擦拭乾淨即可。選擇皮革保養液以含貂油原料的為佳。

8 要保持沙發使用狀況良好,一定要使用可靠的產品,避免不慎使用假冒偽劣產品對沙發造成損害。假如使用一般家用清潔劑、鞋用亮光劑或化學藥劑,則會損壞皮面,損失更大。

9 萬一出現問題,如因不慎造成皮面破損,不可擅自修補,要請專業家具維護保養人員修理。

3樓:網友

可以用過期牛奶,既可以清楚汙漬還順便保養了皮質。

4樓:志寶家具

買一瓶真皮沙發清潔膏回來擦。

5樓:網友

合革白鞋皮面黃點自清理破。

淺顏色的真皮沙發怎麼擦乾淨

6樓:巧公尺樂

1.關於汙漬,各種色澤的真皮沙發,尤其是淺色澤的真皮表面,使用稍久就會沾滿汙漬。可用洗潔精之類清潔液稀釋,用毛巾蘸取並浸濕抹拭真皮表面,然後用玻璃瓶裝的「安全漂白水」以毛巾蘸取來擦拭積垢之處,最後用清水浸濕毛巾將沙發表面抹乾淨。

2.先使用紗布蘸溫水將真皮沙發的表面擦拭乾淨,然後用超市可以購買到的皮革擦洗劑、保護劑進行擦拭,記得用力不要太大。另外香蕉皮的內面也對皮質材料的表面很有保護的作用,**低廉,值得一試。

3.如果小孩子調皮,將文具的油墨弄在了皮革上面,是相當麻煩的事情。這時候皮沙發該怎麼清洗,應盡快用橡皮擦擦掉油墨即可,但若有油垢或汙垢產生,那麼需要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乾淨。

也可試著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

4.如果是比較重的汙垢,洗潔精和牛奶什麼的都沒有效果,可以試試比較柔和的鹼性物質,例如鹼面。在超市買一袋食用鹼面,用軟刷蘸水擦洗,紋理中的陳年汙垢都可清除,擦洗時立竿見影,但要記住擦洗完一處應立即用清水再擦洗乾淨。

5.如果是皮質沙發上面沾到了沾有啤酒、蘇打水、咖啡等物質時,可以採用肥皂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護理:先用擰乾水的軟毛巾或海綿,輕輕擦拭,抹去灰塵。如此重複兩三遍後,讓皮革自然晾乾,不要高溫暴曬。

如果皮革太髒,也可用微溫水擦拭,或用氨水、酒精、清水按1:2:2的比例對成混合液來清洗,用混合液擦拭後,一定要再用乾淨軟布擦一遍。

專業護理:表層清潔乾淨後,再用專門的護理劑輕擦一兩遍,讓它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便於以後的清潔。在使用護理劑時,最好選擇不含蠟的;不能把噴蠟噴在沙發上,否則容易使皮革製品的毛孔堵塞,縮短其使用壽命。

此外,清潔真皮沙發切忌用洗衣粉、去汙粉等,因為它們是強鹼物質,特別容易傷害皮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用牙膏擦洗,配合軟布,效果不錯,而且還不會使沙發顏色變黃。

那些白色的皮沙發是不是很容易髒的呢?

9樓:鴻發21幢

是的,你可以去買那種清洗劑,20多一瓶,噴上去擦一擦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差的是的,***的還行。

沙發皮破了怎么修補? 40

11樓:悲慘的西瓜

真皮沙發的表面一般在生產結束的時候它的表面都是採用噴漆、拋光、上蠟處理加工的,所以市場上會出現各種顏色的牛皮料子的產品。像你這種沙發破損不是很嚴重一般修復起來也簡單。你可以到家具城找售貨員讓他們給你找家具城裡的維修工上門維修。

一般家具城都會有1--2名這種專業的牛皮維修工人。將沙發塗上一定的底膏再配上一樣的油漆噴塗在沙發上就可以了。要麼你也可以自己到大型超市去買一種專用的噴漆---大小與滅蚊噴劑一樣。

各種顏色都有,進行自己修復。不知兄弟是否記得懸賞呢!

12樓:拾萬里之外

一、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對久用或不慎沾了汙的真皮沙發,可用布沾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或洗衣粉,含水度40%-50%)洗擦,如沾上油汙,除了用前法除外,還可以用氨水與酒精的混合液(氨水1份,酒精2份,清水2份)或用酒精加香蕉水按2:1比例配合除外,然後再用清水擦拭後用乾淨的布擦乾。

切勿使用烈性去汙品清洗沙發(去汙粉,化學溶劑松節油,汽油或其他不適當的溶液)。

二、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如果室內過於乾燥或潮濕都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發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會使皮面變硬、褪色。

三、不要使用肥皂水、洗潔精、護理臘等對皮質沙發清潔和保養。肥皂水、洗潔精等清潔產品不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積在家具表面的灰塵,它們具有一定腐蝕性,因而會損傷家具表面,讓家具變得黯淡無光。

13樓:我看行12吖

有專門修復沙發的人…!要不了多少!問問一些沙發廠就行了……

14樓:shuilan蘭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換個吧! 要不搭塊妝飾布。

15樓:

如果想美觀就找找專業維修來幫你解決,有可能換皮,也有可能補傷,補色專業處理,個人無法解決。自己也可做個沙發套。

真皮沙發壞了 有沒有辦法修補一下

16樓:啦啦啦阿拉

方法:1、粘合。用專用膠水把破損處粘好,缺一塊皮就貼一塊,粘好後要用手試一下強度。

2、填補傷口。刀片取皮沙發補傷膏往傷口上刮並刮平,用電吹風吹乾。避免縮水的話可重複多次。

3、上色。(1)、調色,選擇水性色漿均勻調和直到調準顏色後,用海綿把顏色輕輕往傷口上擦,擦完後電吹風吹4分鐘。這個可以重複進行達到效果最佳為止。

(2)、上手感劑加啞光劑(二合一)沾到海綿上擦傷口,然後在用吹風機吹乾,這個也是重複到效果最佳為止。

怎麼清洗仿皮(pu皮)的包包?

17樓:匿名使用者

pu皮與真皮包各有特點,pu皮包外觀漂亮,好打理,**較低,但不耐磨,易破;真皮**昂貴,打理麻煩,但耐用。

洗滌方法:1.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

2.不能乾洗。

3.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4.不能用陽光曝曬。

5.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保養小秘方:

1.一般來說,清潔包包大多先用適合各種不同材質的清潔刷或乾淨棉布,將灰塵、髒汙去除。

2.皮革類包包如果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一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不會刮壞你心愛的包包,均勻塗抹就能使包包恢復光澤。

3.兩端一灰一白的鉛筆、原子筆兩用橡皮擦,可以用作麂皮包的清潔工具,如果輕微髒汙,可用一般擦鉛筆的白色橡皮擦輕輕擦拭去除;嚴重的髒汙,可用擦原子筆的灰色橡皮擦一端來去除,原因在於摩擦力較強,但下手也得輕一些,以免損害包包。

4.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麵包,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除了絲、綢及緞面的包款外,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區域性清潔。

5.不管任一種材質的包,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因為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正是最脆弱的時候,突然的高溫照射,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易脆。

6.時下各類包款,常有複合式的不同材質,像是麂皮包麵、皮革包身之類的,清潔時應該分開處理;另外如果包包上有鉚釘裝飾或金屬扣環等材質,也必須注意使用擦拭金屬的清潔劑來細心保養,別讓金屬部分生鏽破壞包包的整體美感。 為防止拉鍊在空氣中氧化,儲存時最好拉鍊不跟空氣接觸,在拉鍊上塗一層白油,若沒有白油,拿色拉油代替也可,上點蠟燭油也可以的。

7.買名牌包,通常都會附贈防塵袋,若真的沒在使用包包,記得將空包包塞些報紙或舊衣物撐出形體,裝進防塵袋中收納,收納時也要避免摺疊與重壓,以免造成摺痕或裂痕。

8.如果真的沒空diy保養你的包包,那就交給清洗包包的洗衣店處理吧。

18樓:公尺果的媽媽

1、沾水及洗滌劑清洗,忌汽油擦洗;

2、不可乾洗;

3、只能水洗,且水洗溫度不能超過40度;

4、不能用陽光曝曬;5、不能接觸一些有機溶劑;

6、pu人造革包包需要掛裝套袋收藏,不可以折裝。

7、由於pu不是皮,是改進了的人造革,因此這類材質的包包可以用洗衣粉洗潔精去汙粉清洗。但是在清洗的時候,需要針對汙穢物質進行針對性清洗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pu不是皮 是改進了的人造革,可以用洗衣粉 洗潔精 去汙粉清洗。

要針對屋子來清理:

一、油漬的處理:

1.產品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油漬處,若非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可用洗衣粉輕刷。

2.純白面料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油漬處,即可除去。

3.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

4.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汙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二、原子筆跡的去除方法。

1、有顏色面料的原子筆跡,可用95%酒精處理。

2、在清洗前,用安利(或者塗一些蛋清)直接刷在筆跡處,不可沾水,停放5分鐘後常規處理。

三、面料褪色的處理方法(除黑色面料)

1.用濃鹽水浸泡1分鐘。

2.將鹽水換為清水,用肥皂水軟刷均勻輕刷。

四、發霉現象的處理。

用40度的溫熱肥皂水浸泡10分鐘,再進行常規處理。對於純白面料的產品可在用肥皂水浸泡後,將發霉處放在太陽下晾曬10分鐘後,再進行常規處理。

五、面料染色的處理方法。

1、面料出現嚴重染牛仔藍色時,可在清洗時先將肥皂擦於汙染處,用軟刷沾水順布紋輕輕刷洗。重複多次,直至染色淡化,同時注意使汙染處有豐富的泡沫,,這樣可讓染色有所改善,對於一般性的染色可完全去除。不可用勁刷洗,以免面料出現起毛現象。

2、5滴安利加半杯熱開水調和後,在清洗前用刷子刷染色處,直到將染色刷淡為止,再進行常規處理。

六、白毛絨的清洗方法。

先將產品按常規清洗方法清洗乾淨,然後用衣領淨的溫和水溶液,將毛絨部分再清洗一遍;在晾曬時要注意將毛絨部分朝上;如遇陰雨天氣,最好使用烘乾機。 再次清洗毛絨部位時,用肥皂溫和水溶液、洗潔精溫和水溶液亦可,但公司售後處通過長期經驗積累,發現衣領淨在保持產品顏色鮮度、避免褪色方面,較其它清滌劑效果要好,所以還是建議多用衣領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