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什麼東西有名好吃 安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2023-03-01 00:55:02 字數 3586 閱讀 9764

1樓:有事進來說

在回答問題之前我想說下 安徽沒有所謂的安徽板麵,我這20多年就沒再家裡吃過什麼安徽板麵。安徽的好吃的有 淮南牛肉湯 巢縣干絲 朝陽門鍋貼 烏飯糰 小籠渣肉蒸飯 老鴨湯 無為板鴨 透骨香辣鴨 罐子湯 魚皮蟹黃餃 混湯酒釀元宵等 還有很多我也沒吃過。八大菜系之一嘛 好吃的還是很多的。

安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2樓:娜lucky哈哈

1.歙縣毛豆腐。

毛豆腐是安徽省黃山市一帶的漢族傳統名菜,它是通過以人工發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長出一層白色茸毛。由於豆腐通過發酵後使其中植物蛋白轉化成多種氨基酸,故經烹飪後味特鮮。

2.歙縣石頭餜。

石頭餜,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徽州傳統麵食,早在清代即負盛名,是有口皆碑的美食。古城歙縣的街頭食攤,可以見到一種平底鍋裡放著一種扁平的面餜,上面壓著一塊油光滑亮的黑石頭,面餜發出「嗤嗤嗤」冒油響聲,噴發出襲人的異香,行人見了此種餜子,往往駐足攤頭,等候品嚐其味。

3.狀元飯。

徽州狀元飯,又名棗子飯,是來自安徽的傳統小吃,據說是明朝末期狀元劉若宰家裡出來的。普通狀元飯是一種鮮紅色的油糯公尺飯。用紅公尺莧煮出莧菜湯,加熟豬油拌飯而成。

這據說是清朝末期名女賽金花從小愛吃的飯。徽州狀元飯做法完全不一樣,雖然也是紅色油飯,可是加了很多乾果和水果,比較象八寶飯。

4.三河公尺餃。

三河公尺餃以秈公尺粉製成餃皮,豬五花肉及調料製成餡心,成餃後油炸而成。色澤金黃,外皮微酥脆、餡味鮮美。已有近百年製作歷史。

三河,是當年太平天國英王陳玉成指揮抗擊清軍的著名「三河大捷」的戰場。據傳,英王陳玉成大敗清軍後,受到當地人民的熱烈歡迎,紛紛製作點心送給陳玉成的部隊,以示慰勞,得到英王部隊上下一致讚揚,一直流傳至今。因形似餃子,故被稱為「三河公尺餃」。

5.淮南牛肉湯。

安徽名吃、淮南一絕——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據傳源自清宮御膳秘方,融入「以食養身」的現代食補理念創制而成。淮南地處淮河南岸,毗鄰淮南岸邊,盛養牛羊,當地古溝一帶又是回民居住地,對牛肉酷愛。對牛肉的加工也有獨到之處,牛肉湯更是淮上人家美味佳餚,早餐的最主要食品,風靡江淮大地,形成獨具風味的地方小吃。

主輔料均取材當地特產,高營養、高蛋白、高熱能、低糖、低脂肪、低膽固醇,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

6.鴨油燒餅。

鴨油燒餅,小小的乙個,其實更象千層餅,裡面裹了蔥花、鴨油等。燒餅裡鴨油不少,烤的焦黃透酥,趁熱吃更棒。咬上一口,一點點鹹味,蔥的清香、鴨油的鮮美混合著芝麻的香噴噴的,非常美味。

7.一聞香包子。

一聞香包子是安徽淮北阜陽地區漢族傳統名點。此包蒸熟時散發一股撲鼻羊肉香味,故名。具有餡嫩帶湯,味美醇,無羶氣的特色。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商貿城有好多小吃街,但有不同分類,百大右邊的對面有一條街就是專門買小吃的,但都是些奶茶啊,燒烤啊之類的適合年輕人。還有老街牌坊左邊有一條街也都是小吃,這裡的小吃比較好,都是些本地炒菜,味道不錯,**也合理。是外地人來黃山吃小吃最好的選擇。

4樓:東門永安晁未

安徽有名的。

小吃蟹黃湯包有蔥油、蘿蔔絲、糖醋等餡心,以蔥油酥餅最受歡迎。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亳州的娃娃魚(一種涼粉)、渦陽縣的燉羊蹄,蒙城的牛肉和牛肉乾,淮南的豆腐腦、牛肉湯,蚌埠的燒餅夾里脊、麻辣燙、大螞蝦,合肥肥西老母雞、烘糕、鴨血粉絲湯(其實南京的更好吃些),阜陽的格拉條,馬鞍山的採石磯茶幹,蕪湖的傻子瓜子(算嗎),這些都是我親自吃過的比較好吃的東東。

6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十大特色小吃——老母雞湯。

「肥東到肥西,買只老母雞」,合肥肥。

西老母雞全國聞名。燉煨的老母雞是當地的「本雞」也就是土雞,選料隔年麻黃雞,小火久燉,精華都融在了濃湯裡,湯醇味厚。有機會可到肥西老母雞基地品嚐,從市中心自駕前往約40分鐘,不枉此行。

雞湯被端上桌後揭蓋,清香四溢,再配上最新鮮的蔬菜,原滋原味的體驗最唯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補充蛋白質,選擇老母雞是對的,但喝雞湯的同時也要吃雞肉,這樣才易吸收營養。望採納!!謝謝。

7樓:

新亞駕校對面長春都市花園小區門口新開了一家麵皮店,綠色門頭的那家,味道棒極了!6元乙份

安徽巢湖是特產什麼東西,安徽巢湖有什麼土特產?

安徽巢湖的特產是 螃蟹 白公尺蝦 麻鴨 銀魚 舒城是板栗,巢湖是魚吧!銀魚 此銀魚非次淫魚 安徽巢湖有什麼土特產?巢湖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土特產主要有巢湖銀魚,蝦公尺,河蟹,還有老孫頭蝦公尺醬都不錯,市中心有幾家水產店都有 禮盒裝銀魚 蝦公尺 醬大概在70 80元左右。此外巢湖還盛產茶葉,不錯的有昭...

安徽的美食有哪些,安徽有哪些有名的小吃

黃山的飲食屬於徽州菜系。徽菜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燒 燉 蒸 熘,講究佐料,重火功,提倡原汁原味,重油重色。到黃山,一定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特色菜 徽州臭鱖魚 以及各種用鮮筍或筍乾烹調的美味。名為 臭 其實香。在湯口鎮的沿溪街 屯溪老街以及黃山山上都可以品嚐到當地的美食。如果去齊雲山,齊雲山上的美味也不可不嘗...

安徽有什麼好吃的呢?什麼特產啊,安徽有什麼特別好吃的特產

安徽的特產很多,但能把安徽名品整合上市的只有 徽風皖韻 名品禮盒,外觀簡介高檔大方 內面有黃山毛峰 六安瓜片 霍山黃玉 黃山石耳 石雨 靈芝 皖北的牛肉 驢肉 滁州的貢菊。不過 有點高,呵呵。安徽的 特產就太多了,就我們黃山有黃山毛峰 太平猴魁 祁紅 黃山貢菊,筍乾筍衣香菇木耳等,特色小吃類有黃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