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設施承包給私人經營是否合法

2023-03-01 00:55:03 字數 1944 閱讀 3526

1樓:我叫張紅顏

中國從古至今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屬合法行為,只是確切來說應屬於地方**的事情。

國家物權法是否規定對於國家公共設施可以承包給私企物業?

2樓:戚廣利

國家法律對於國家公共設施承包給私企物業,沒有特別規定,私營企業與國有企業一樣,只要符合條件即可承包。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從事物業管理活動的企業應當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會同有關部門建立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加強行業誠信管理。

**可以將公共場所承包給私人嘛?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公共場所,如果是廣場等應當可以的,但是也需要以公司等單位的名義承包給個人,個人需要註冊乙個公司才行。

村部公共設施出租私人經營算什麼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過村民代表大會或者村支兩委會議研究通過,並且經營收入計算進入村賬,應該是合理合法的!否則不可以。

城管設立街邊停車位並承包給私人是否合法?店門口的收費人員影響到了生意該如何維權?

5樓:熱浪人間

上述行為不但不合法,而且是嚴重的知法犯法行為!情節嚴重的有可能構成犯罪。

道路嚴謹設立停車場。這裡的道路包括: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行人路)。

道路,屬於公共運輸設施。行政主管機關擅自設立停車場,這明顯是知法犯法行為。而且,利用公共場所搞營收創利,是利用職務之便實施違法行為。

上述行為,可以向當地紀檢監察機關反映舉報。

如果對個人經營造成損失,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賠償經濟損失。

請問城市土地可以像農村一樣承包經營嗎?是否有相關法律法規?

6樓:土易網

不可以,依據如下:

城市土地國有是特殊歷史時期的產物。最便捷且又有效的解決之道是,將現行憲法「城市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解釋為僅針對2023年修憲時既有城市範圍內的土地,而不包括之後城市擴張而新被納入到城市範圍內的土地。這是使土地流轉多樣化的最可行出路,是尊重農民土地權利的必然要求。

這樣,可以解決當前只要城市範圍擴張,被納入其中的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就一律只能由**直接徵收的困局,避免由此而來的一些矛盾,以建立乙個趨於和諧的利益基礎。

而且,經濟領域的多種所有制並存早已是社會共識,憲法第六條也明確規定「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就此而言,隨著城市範圍擴張,新納入其中的土地應該可以繼續保持農民集體所有不變。

《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二十一條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實行分級審批。

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報***批准。

省、自治區人民**所在地的市、人口在一百萬以上的城市以及***指定的城市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經省、自治區人民**審查同意後,報***批准。

本條第二款、第三款規定以外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逐級上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其中,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可以由省級人民**授權的設區的市、自治州人民**批准。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一經批准,必須嚴格執行。

第二十二條 城市建設用地規模應當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充分利用現有建設用地,不佔或者盡量少佔農用地。

城市總體規劃、村莊和集鎮規劃,應當與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相銜接,城市總體規劃、村莊和集鎮規劃中建設用地規模不得超過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規模。

在城市規劃區內、村莊和集鎮規劃區內,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應當符合城市規劃、村莊和集鎮規劃。

7樓:鸞儀衛都指揮使

城市土地不可以承包。

損毀公共設施會受什麼處罰

對損毀公共設施的,公安機關根據相關規定 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故意毀壞城市公共設施的,造成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的,以故意毀壞財物罪論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

小區物業收取公共設施維修費合理麼》

這就看你們以前有沒有交過公共維修 了,照例說,這個是按月交一次的,或者在辦房產證的時候就繳納了的,除此之外,如果公共設施壞了,是應該直接從這些錢裡扣的,而不是再收取費用,建議你先弄清楚你們之前是否有繳納公共維修 公共維修 計算以前按照總房款的2 3 交納的,現在好像更新為多層住宅以每平公尺100元交...

請問大蝦們樓道單元門屬於公共設施嗎

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設施,也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財產,但不屬於物業,物業只是業主們找來幫忙管理的服務公司而已。他們負責維護 保養 清潔等,但要跟換,那就要業主自己出錢了。除非這個門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有一筆維修 在房管所,物業可以動用這筆錢來修理換著跟換。一般保修期就一兩年,老小區都會有這些問題,有些比較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