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環境對湯姆的心理有什麼樣的影響

2023-02-28 06:20:02 字數 1037 閱讀 6094

1樓:張0月半0子

叛逆心理:當時的社會就像現在,一味追求死讀書,而湯姆恰恰是個叛逆者,他不讀聖經,不聽佈道,而社會對他的壓制(波利姨媽,牧師,學校的老師)更激化了他的逆反心理。

冒險心理:當時的社會是個相對穩定的社會,而湯姆崇拜亂世的羅蘋漢和其他的綠林好漢,希望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有驚天動地的冒險經歷,而追蹤英瓊喬和海盜冒險,山洞尋寶都反映了這一心理。

正義感:對於莫夫波特的無辜受難表示同情和最後揭發真兇,都反映了那個社會注重道德的風氣。

拜金主義:無論如何,那個時候已經有一種金錢至上的表現,湯姆也希望能一夜發財,所以才努力地尋寶。當然,最後獲得金幣無疑滿足了他的渴望,同時也是這個社會對金錢的渴望。

?fr=ala0

2樓:眨1999眼

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淒涼,感到十分傷感。

社會環境對湯姆的心裡有什麼樣的影響?

3樓:淮安浙江人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

當時美國**腐敗,學校生活無聊透頂,而湯姆正處在叛逆期,導致其根本不想上學。

1、叛逆心理:

當時的美國社會一味追求死讀書,而湯姆恰恰是個叛逆者,他不讀聖經,不聽佈道,而社會對他的壓制(波利姨媽,牧師,學校的老師)更激化了他的逆反心理。

2、冒險心理:

當時的社會是個相對穩定的社會,而湯姆崇拜亂世的羅蘋漢和其他的綠林好漢,希望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有驚天動地的冒險經歷,而追蹤英瓊喬和海盜冒險,山洞尋寶都反映了這一心理。

3、正義感:

對於莫夫波特的無辜受難表示同情和最後揭發真兇,都反映了那個社會注重道德的風氣。

4、拜金主義:

當時社會有一種金錢至上的氛圍,湯姆也希望一夜暴富,所以才努力地尋寶。當然,最後獲得金幣無疑滿足了他的渴望,同時也反應當時社會對金錢的渴望。

現在社會環境對青少年心理的影響寫一次成長的煩惱

可以從幾方面下手 1.社會環境是怎樣的?取一種社會現象,比如說看見老人跌倒該不該去扶 2.周圍的人是怎樣的態度,你的呢?3.突出矛盾 4.這樣的煩惱給你帶來的影響 可以先了解一下社會上的惡習,看看那些對青少年有很大的影響。先描述一下青少年 在寫社會的不好現象,這些現象對我們的干擾。寫自己的煩惱,總結...

什麼是環境,什麼樣的環境

環境就人類生存的空間。廣義地說,環境是指圍繞者人群的空間及其中可以影響人類 生產 生活和發展的各種自然因素 社會因素的總體。按照環境的主體來分,環境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其他 生命體和非生命體看作環境的物件。按照環境的範圍分,則可分為空間環境 車間環境 生活區 環境 城市環境 鄉村環境 區域環境 ...

社會的環境衛生有什麼樣的重要性,建立衛生城市的意義有什麼

開展建立國家衛生城市活動意義深遠 1 為人民群眾創造良好的工作 學習 生活環境,實現初級衛生保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民辦實事,筏龔摧夾詆蝗搓偉撣連辦好事,進一步密切黨和 同人民群眾的聯絡 2 是培育社會文明卫生新風,提高市民素質,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3 是完善城市功能 改善投資環境 擴大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