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的,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2021-09-13 04:24:04 字數 3884 閱讀 1051

1樓:iyou風

真正的上流社會就是天天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他們不用工作也可以活得很滋潤。

2樓:

真正的上流社會就特別厲害呀。就特別貴婦。

上流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3樓:彼岸的暗夜

1 在社會主義社bai

會,也du

存在上流社會,不是

zhi每個人都享有平dao

等的人權、政治權利、內民主權利、經濟地位等。

容按勞分配、人民民主,不一定能保證了沒有貧富差距、沒有特權、共同富裕。所以人與人之間還是有等級的差別,也就還會存在上等人,存在上流社會。

2 在受修正主義影響的社會主義國家,上流社會是指擁有特權的官僚階級和資產階級及其裙帶關係、社會名流等。所以存在上流社會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

3 在資本主義社會,上流社會包括掌有最大額資本的財團企業家。在封建社會,上流社會包括有貴族爵位的知名家族成員。在動盪的年代,上流社會的人物不是永遠固定的幾位,例如法國大革命前後的路易十六,在2023年6月以後,他不再是上流社會的代表,參考以上的定義。

真正上流社會,有錢人的生活是怎樣

4樓:黑洞

贊一樓的回答!很中肯!我還補充一點。

他們除了衣食無憂生活多彩以外,在情感和其他上的煩惱,在事業上的壓力一點也不比下層少。各階層有各階層的快樂和苦惱,只是不同而已。希望樓主能開開心心的生活。

真正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中國六大世家傳言

5樓:85骨科醫院

在中國社會的最上層,有一個六大世家,分別為:汝南周家,吳興沈家、會稽顧家、隴西李家、東海陳家、中山張家。

汝南周家:

周邕避秦滅殺前朝王室正式改姓周.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周仁<漢復封汝墳侯>賜號正公.字季房.徙於安成.嫡裔周氏傳承世系{直系}

東吳大都督周公瑾瑜之58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伯道國公敦頤之29代裔孫周文華祭拜歷代先祖考[妣]老大[孺]人{直系}

汝南安城周姓,自漢一脈相承,歷時千載,代代人才輩出,此現象幾乎能稱奇蹟。可惜自宋朝以來,汝南安城周氏家族經過戰亂之後紛紛逃亡外地,最終遍佈全國.

汝南安城周氏都是西漢汝墳侯周仁的後裔,周仁生十子,徙於安成。周仁5世孫周燕,生5子,後皆至刺史、太守之職。5子號稱‘五龍‘,各居一里,皆以儒學傳家。

子孫繁盛,分衍出許多支脈.魏晉南北朝之時,因北方長年戰亂,出現了第一次民族大遷徙,周姓族人也隨從中原的士族大舉南遷。兩晉時期,汝南安成周氏周浚一門五封,此後出現了周浚。

周顫,周嵩。周馥等著名人物。安城周氏周瑜家族一支遷居今安徽廬江,形成旺族.

隋唐時期其中一支遷徙湖南,即周敦頤家族.汝南安城周姓,自周燕始,除了其五個兒子,史志上留有姓名並立傳者多達二百三十九人,代代人才輩出,為官者甚多。

汝南安城周氏為周平王少子烈的後代,其開基始祖為周平王少子姬烈第十八代裔孫周邕。有汝南周氏遍天下之說。汝南安城周氏在漢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這支周姓人中歷代人才輩出.有漢執金吾周球.漢決曹掾周燕.東吳大都督周瑜.晉徵西將軍尋陽侯周訪.晉樑益諸軍都督鷹揚將軍爵建城公周楚.晉龍鑲將軍周虓.樑廬桂二州刺史保城侯周靈起。

唐武衛大將軍周法尚.唐左屯衛大將軍譙郡公周紹範.唐左金吾大將軍徵南大元帥周如錫.唐中書門下平章事中書侍郎當朝宰相周墀.宋禮部侍郎周元孫等人.自周邕開基之始,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歷代朝廷.

周敦頤家族為軒轅黃帝嫡裔周氏傳承世系.周平王少子烈後裔傳承世系.

周烈後裔在晉\南北朝\隋\唐\宋時期發展到鼎盛階段.各家族世代<文\武>進士及第入仕,赫顯朝廷.

吳興沈氏:

西周初期分封的姬姓諸侯國中,有沈(一作聃),為子爵,稱沈子國,在今河南平輿北,始封之君為周文王之子季載,公元前506年為蔡國所滅,子孫以國為氏,就是沈氏。古代還有一個沈國,在今山西汾河流域,為少昊金天氏所建,春秋時為晉所滅,子孫以國為氏,也姓沈。

春秋戰國時期,沈氏主要是在今河南南部和湖北北部發展繁衍。戰國末有沈郢,為聃之裔孫,居沈丘,有高行,秦徵為相,不就,作沈亭於穎水之濱,遊釣終身。沈郢之孫沈遂,為秦博士,其孫沈遵,西漢時任齊王太傅,封敷德侯,徙居九江壽春(今安徽壽春縣)。

沈遵的9世孫沈靖,西漢末任濟陰太守,避王莽之難,隱居於桐柏山,有三子:勳、戎、臺。沈戎,東漢九江從事,因說降“劇賊”尹良,被光帝封為海昏侯,沈戎堅辭不受,徙居會稽之烏程(今浙江吳興南)。

吳興沈氏累世官宦,發展成為名門巨族。自東漢至隋代,沈姓名人基本上都出自吳興武康(今浙江德清縣武康鎮)。南朝文學家沈約,宋朝科學家沈括,清朝文學家沈德潛,以及現代文學家沈雁冰(即茅盾)都出自吳興沈氏。

吳興沈氏以“吳興”為其堂號。

會稽顧家:

1、出自己姓昆吾氏。相傳帝顓頊有個孫子叫吳回為祝融黎之弟,也為祝融。吳回的兒子陸終娶鬼方氏的女兒為妻,生了六個兒子,其中大兒子名樊,賜己姓,封在昆吾國(今河南許昌東),後代便是昆吾氏。

夏朝時,昆吾氏有子孫被封於顧國(今河南範縣東南),稱顧伯,是夏的重要同盟國之一。夏末顧國被商湯攻滅,散居各地的顧伯子孫便以國為氏,稱顧氏。2、出自越王勾踐的後裔。

相傳,大禹死後葬於會稽,他的兒子啟在山上建立宗廟祭祀他。夏帝少康後來又把庶子無餘封在會稽主持禹的祭祀,並建立越國,建都會稽(今浙江紹興)。其後人以國名命氏,稱為越氏。

春秋末年,越國常與吳國交戰,公元前494年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發奮圖強,後終於公元前473年攻滅吳國,並向北擴充套件,成為霸主。戰國時公元前306年為楚所滅。

經秦至漢,傳至勾踐的7世孫搖,曾擔任過分佈在今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地區的閩越族首領,因助劉邦滅項羽有功,受封為東海王,因都東甌,俗號東甌王。後來封自己的兒子為顧餘侯,子孫留居會稽,其支庶子孫以其封號的第一字為氏,稱顧氏。史稱顧姓正宗。

其實簡單點說,她們就是勾踐的後代。不過這個有點懸,傳的年代也太久遠了吧。

顧篤璜:江南最後一個名士

顧家“過雲樓”藏品是上海博物館的半壁江山

顧篤璜生在名門望族,怎麼個名,怎麼個望呢?他的朋友告訴我,人民路上的怡園,就是他家的。我跑到人民路,果然了得。

“酒群花隊,舞榭歌臺,隔戶語春鶯,寶馬雕車香滿路;書卷詩瓢,筆床茶灶,寄情在淡塵,舊家三徑竹千竿”。雖然顧家主人都去盡,但是彷彿他們剛剛離開,這裡的一切都是私家營造的精緻。

注:六大世家輝煌只是歷史,而不是現實,現實只是文化名人出的較多而已。比如博陵崔、琅玡王都曾極盛,現在也都無聲無息了。

真正的上流社會是怎麼樣的

6樓:陽光的佛祖在世

這個是你無法想像的!!!

比如有個笑話

一個農民幻想當了國王

鋤頭要用金子的!!!

這個農民以為當了國王也要鋤地……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流社會就不是社會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帶上面具 有時甚至帶著睡覺 有意思?

8樓:辜霏伍雨雪

上流社會是和下流社會相反的社會《廢話》

中國沒有真正的上流社會怎麼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這話的人覺得:

現在大家口中所謂的上流社會根本就是一群泥腿子、二世祖、暴發戶什麼的反正就不是貴族

不上檔次

請問真正上流社會,有錢人的生活是怎樣?具體點,從穿著,生活,品位多點角度來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富豪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些比較富裕的人是怎麼生活的?他們可以經常去ktv點公主,他們玩牌輸贏無所謂。

有人說中國沒有真正的上流社會 你怎麼理解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流社會可能指的是 紳士.貴族吧 你只要明白中國有錢人都是 鑽石王老五 就成啦

在中國什麼樣的人是上流社會的人,現在什麼樣的人算是上流社會的人

1 官位和權利至少要達到省部級。2 資產起碼要達到十億以上。3 有錢有素質的一類人。4 掌握社會重大資源的人。中國當今上流社會是老百姓眼中的達官貴人 商業巨賈 影視明星 歌壇大咖 專家學者 藝術巨匠,說到底就是掙錢最多的那部分人。現在什麼樣的人算是上流社會的人 上流社會是社會上掌握政治權力社會資源及...

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大家認為今天中國的上流社會是怎樣的?

所謂上流人士,就是要有金錢,地位,氣質。而這些都不是短期內所能實現的,除非有奇蹟發生。上流社會是社會上掌握政治權力社會資源及自然資源分配權的已得利益者。上流社會不是社會。所謂上流社會是一種形容,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社會形態。中國人的上流前景不應該往前看,而是往後,運用的是 後視鏡 原理。五千年的...

請問所謂的上流社會的知識和禮儀都有哪些?複製貼上勿進!

要經過很多酒精訓練 或者有很高天分才可以做到。上流社會,不是故意去學名牌的東西,而是因為生活中經常接觸,所以知道。當然,還有很多的牌子會不知道,但是,上流社會的人不會羞於承認而故作知道,那是種無知的表現。其實,當你已經進了那個階層,自然就知道了。去讀書吧,有酒類培訓的,還能交點人,品些酒 求上流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