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2023-01-23 04:30:05 字數 5966 閱讀 9110

1樓:拿命搏未來小沈

現在社會最缺的是,創新型人才。各行各業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經驗,還具備較高的相關技能。尤其是科技創新領域人才稀缺,作為人口大國,只有國家科技水平不斷提公升,才能立足於世界。

隨著it技術完全融入銀行、保險、**之中,那麼,通曉金融、it兩大領域的金融業人才就是複合型人才,而這類人才將在未來幾年內十分搶手。複合型人才就是多功能人才,其特點是多才多藝,能夠在很多領域大顯身手。複合型人才包括知識復合、能力復合、思維復合等多方面。

當今社會的重大特徵是學科交叉,知識融合,技術整合。這一特徵決定每個人都要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個人既要拓展知識面又要不斷調整心態,變革自己的思維,成為一名「光明思維者」。網路新聞需要的複合型人才,首先在知識結構上應該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結合。

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對人文社會科學內各學科的融會貫通。再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上。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2樓:網友

需要德才兼備,即要有高尚的品質和社會應變能力能不怕苦,不怕累,自學能力強和有積極的心態,有自信和上進心的人才。

當今社會需要的人才不可一概而論,人才也不是孤立存在的。是否是人才不僅取決於「人」個體的本身,還取決於該人所處的人力資源環境。不同的領域對人才的價值取向是不同的。

總體上看,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要求「德才兼備,一專多能」,在有領導藝術和領導才能的人眼裡:天下沒有無用的人才,只有用不好的人才。任何乙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各級領導能夠讓他的下屬揚長避短,為其下屬提供發揮長處的環境,讓每個人都充分發揮自己所長,能為社會生產和人類進步效力的就是人才,能夠用好人才的領導,其本身就是人才,空有一身本事,沒有用武之地的人,也不可能成為人才。

有的人讀了二十多年書,各種文憑一大堆,可是步入社會工作時高不成低不就,任何時候都覺得自己生不逢時,或者就是照搬書本的書呆子;許多高智商的犯罪分子都受過高等教育,他們為一已之私,犧牲他人為自己謀利;或是位高權重者不能為百姓造福,諸如此類,均不可進入「人才」行列,以免玷汙「人才」一詞的清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一是需要有思想,有品質,有見地的人,二是需要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人,術業有專攻,如果在某一領域有造詣特別受歡迎,三是需要情商高,善溝通,好相處的人,四是需要有擔當,能奉獻的人。

4樓:醜一凡

現在社會需要有擔當的人,需要有責任心的人,需要那些真誠的人。

5樓:網友

現在社會需要有能力的人,高素質,人品好,肯吃苦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社會需要這樣的人,有責任心,顧大局,能夠為了他人去奉獻自己的人一種大無畏大無私的人。

7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現在社會需要有技術,有學歷,有正義的人這些都是需要的人。

8樓:小慧

在社會需要有正能量的人 ,助人為樂 ,幫助弱勢群體 ,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

9樓:尋夢桃花源

現在社會需要的就是有專業技能的人,能在某個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人。

10樓:哇塞

現在社會需要乙個正直,有才華,有能力有擔當的人。

11樓:在艾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綜合性人才,需要人才都比較有擔當,有創新,可以在各個領域發揮輝他們領頭羊的作用。

12樓:晴天便好

現在社會需要有能力優秀的人,乙個有能力的人,優秀的人,在**做事情都能夠有發展前途,所以必須要努力。

13樓:網友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現在社會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需要頂尖人才,也需要各行各業的技術,雲彩為建設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現在社會需要有擔當,有責任心,有正能量的人。

15樓:在清水巖聽莫扎特的楊樹

現在社會需要有能力,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哦。

16樓:一零啞劇

現在社會還是需要很多高精尖的人才,嗯,比如說精算師,心理諮詢師,會計師啊,教師等等。

17樓:齋冰

那時候會需要對社會責任感非常強的人,然後還需要綜合的那個強的人,就是他不只是需要專一方面的功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人才,各個行業都是需要有文化,有知識,有頭腦的人。

19樓:來自司馬台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現在社會需要 遵紀守法 努力工作 為國出力 不怕犧牲 這樣的人。

20樓:小女偏偏

現在社會需要有道德。善良。嗯,不需要你有多高的水平,但是嗯你要有很高的 道德的人。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15

21樓:一條酸菜魚

一、善思。

學而不思則罔,如果不思考,學了再多不會運用也是白學。善於思考,不僅要思考如何學會自己不會的東西,思考如何學以致用,還要思考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經常反思自己,揚長避短。

現在的社會太浮躁,大部分人都急功近利,很少人靜下心來自己做某件事情的意義,大部分都是看著別人做自己也跟著做。所以需要善思的人才。

二、求進。現在的人,有些是沒有什麼壓力,於是不思進取;有些是壓力過大,索性破罐子破摔,放任自流,乙個個都過得很喪。長時間過度地追求喪文化,容易讓人失去鬥志,從而丟失了求進的品質。

在喪文化背景下,如果你每天都意氣風發,元氣滿滿,即使偶爾受挫了也能及時調整自己,讓自己充滿正能量,那將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

三、自律。所謂的自律,是指在沒有人監督、限制的情況下,你能嚴格要求自己,遵紀守法,完成自己的目標、工作。該做的及時完成,不該做的就算自己再喜歡也忍住。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人嘴上嚷嚷著說要自律,但其實沒有幾個人真正做得到。就算下定決心調好了第二天早起的鬧鐘,但還是改不了賴床的習慣;明知道熬夜傷身體,還是忍不住通宵。自律,是當今社會最難磨練也最稀缺的品質。

四、抗壓。現在的年輕人,大都生活條件比較好,沒吃過什麼苦,也經歷過什麼挫折,一遇到一點小事就尋死覓活,一蹶不振。

考試不及格,尋死覓活;談戀愛分手了,尋死覓活;做小生意失敗了,尋死覓活。他們的心比玻璃還要容易碎,不僅摸不得也碰不得。

這麼脆弱的人,能做什麼事呢?這個社會競爭這麼大,不說你需要煉鑄一顆鋼鐵心,刀槍不入,但連基本的抗壓能力都沒有,估計也只能當溫室裡的花朵了。

五、果斷。所謂的果斷,就是要把握時機,看準機會,該出手的時候就出手。別畏畏縮縮,優柔寡斷,要知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很多機會,都是在猶豫不決中丟失掉的,反倒是那些敢說敢做,敢做敢承擔的人,他們往往能掌握市場的先機。所以有什麼東西,準備好了就去做吧,別等機會溜走了才追悔莫及。

六、務實。人大道理很多,也喜歡空談夢想,但在現實面前乙個個都原形暴露了。這個社會不缺有夢想,有想法的人,卻很少有把想法變成現實,把計畫落到實處的人。所謂的志向不是指好高騖遠,而是腳踏實地,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做到不平凡。

22樓:難得糊塗

既有創新思維,專業能力又強,頭腦靈活,而且能夠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才。

只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才能保證完成任務的水平,只有創新的思維才能適應時代的發展。只有靈活的頭腦,才能擁有更多的可能,只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才能保證乙個企業的和諧穩定發展。

23樓:g雅欣妹妹

首先要能吃苦。現在社會不需要你做什麼苦力,但是工作上的辛苦你是要能承受的,繁瑣的工作,加班等等。

其次要具備學習能力。現在社會更新知識的速度很快,你沒有乙個持續的學習能力,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那麼你的知識就是一潭死水,要能活到老學到老。

要具備創新能力。當今社會的競爭,與其說是人才的競爭,不如說是人的創造力的競爭。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多方面綜合性人才。其實技多不壓身,老闆招聘肯定希望你什麼工作都能勝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科技發展快,需要科技人才。

26樓:

需要德才兼備,即要有高尚的品質和社會應變能力 能不怕苦,不怕累,自學能力強和有積極的心態,有自信和 上進心的人才。

27樓:梵澈

複合性人才,彈性人才。什麼都要懂一點的人才。

28樓:德琰濮巧蘭

還用問嘛。

當然是像我這樣的。

29樓:況鈴少天翰

淡定的人。走路步子邁的不是太大的人,以免扯著蛋…

30樓:喜歡國粹

為什麼說當今大學生多,真正的人才少,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有思想覺悟的人應該知道。

真正人才需要條件環境創造呀,有知人士說現代的孩子什麼物質都不缺少,缺少是吃苦耐勞的精神動力,孩子在家衣來隨便穿戴,吃的營養過盛,看的手機萬萬千千多多看不夠,怎樣生活,怎樣自立雞蛋不會拔皮,洗衣服 洗頭 洗澡 洗腳都不會能成什麼人才,50歲以上一般都是乙個孩,好多家庭富的流油,**還播錢在學校吃免費午餐,有心的好領導你微服去看看誰的孩子好好吃飯,鋪張浪費極大犯罪,**都忘了。

31樓:藍拓愛女

社會是個複雜的有機體,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維持和提公升社會功能,差別在與有的稀缺,有的過剩,你需要根據自己的特長和社會的需求。

32樓:小幽

第一,社會需要技術開發型人才,有了這些人我們的社會在經濟技術方面才會有發展。

第二,社會需要產品設計的人才。第三,社會需要外交能力強的人,去溝通和外界的政治,經濟和技術方面的國家大事。

第四,社會需要醫生,只有白衣天使才能使人們擺脫疾病。

33樓:幸今雨

知識型人才技術型人才複合型人才,都是社會上所需要的。特別是技術性人才,現在市場缺口非常大。 以前社會上都看重學歷,對技術性人才不夠重視。造成現在技術性人才大量減少。

34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只要是人才,都會得到重用的。但我還是偏向技術行的。在我的周圍有很多人都喜歡那種很安逸的工作。

雖然那種錢不多,但是非常的逍遙。但是我覺得他們都看不到未來。所以我覺得還是有技術在身,以後還會有很大的發展。

很多人都說現在藍領越來越吃香了。

35樓:網友

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和社會的發展情況,各個方面的生產需要,應該都有很大的關係。

36樓:夢雨惜憐

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維持和提公升社會功能,差別在與有的稀缺,有的過剩,你需要根據自己的特長和社會的需求。

37樓:葉孤初南

只要你是人才,在市場上什麼樣都缺的,但前提是自己要有過硬的本事,不要做什麼事情都只有半桶水。

38樓:青衫

如果不是因為你本人犯錯的理由辭退你的話,正常程式是向勞動部分訴訟。不過我們國家的勞動部門要麼不愛管事兒,要麼就是和黑心企業勾結。這種情況下,你就是弱勢群體。

只能抓住公司的證據,找勞動部門無效的話,就得向法院訴訟,得把事兒弄大。大不了魚死網破。

39樓:語邇哎

善良,道德品質好,智商情商雙高,能給社會做貢獻,能給公司帶來榮譽金錢的。

40樓:快啦啦

努力學習。敢於創新團結合作。思維靈活。勇敢大膽的,敢於想象。能為了問題的解決不懈的努力。

41樓:查浩氣

目前社會最需要是農村老師和農村醫生和大學生村官,關建要有真才實學。

42樓:顏芷

我認為銷售人員還是很不錯的。

既可以鍛鍊自己與人交流的能力。

又可以為自己提供一定的物質基礎。

43樓:搬走你內心的大石頭

現在社會分工很細,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在某個領域越專業越好。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作文)要怎麼寫

能夠發揮創意思想的人才吧!現在的人,要不就是有創意,但沒實際行動 要不就是死讀書,一點創意思維也沒有。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為話題的作文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怎樣才能做到多出人才 人盡其才作文500字 當今社會最需要什麼人才600字作文 先進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作文800字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

現在國家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國家什麼樣的人才都需要,因為有有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會出狀元,所以行行都需要有人才的,人才都是需要,從不是不會到一點點的學會,所以都是很重要的,人才都是看你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奮鬥去努力,都會成你想象中的人。我覺得國家需要勤勤懇懇的人才,現在國家的精英人才已經數不勝數,高精尖人才也集中層出不窮,但是我覺得...

在中國什麼樣的人是上流社會的人,現在什麼樣的人算是上流社會的人

1 官位和權利至少要達到省部級。2 資產起碼要達到十億以上。3 有錢有素質的一類人。4 掌握社會重大資源的人。中國當今上流社會是老百姓眼中的達官貴人 商業巨賈 影視明星 歌壇大咖 專家學者 藝術巨匠,說到底就是掙錢最多的那部分人。現在什麼樣的人算是上流社會的人 上流社會是社會上掌握政治權力社會資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