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環境,什麼樣的環境

2022-08-05 14:25:02 字數 5938 閱讀 3199

1樓:囚與社會

環境就人類生存的空間。

廣義地說,環境是指圍繞者人群的空間及其中可以影響人類 生產、生活和發展的各種自然因素、社會因素的總體。

按照環境的主體來分,環境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其他 生命體和非生命體看作環境的物件。

按照環境的範圍分,則可分為空間環境、車間環境、生活區 環境、城市環境、鄉村環境、區域環境、全球環境和宇宙環境等。

按照環境物件分,可把環境分為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兩類。社會環境是人類社會在長期發展中,為了不斷提高人類物質 文化生活而創造出來的環境。

2樓:信徒

環境既包括以空氣、水、土地、植物、動物等為內容的物質因素,也包括以觀念、制度、行為準則等為內容的非物質因素;既包括自然因素,也包括社會因素;既包括非生命體形式,也包括生命體形式。環境是相對於某個主體而言的,主體不同,環境的大小、內容等也就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environment)總是相對於某一中心事物而言的。環境因中心事物的不同而不同,隨中心事物的變化而變化。我們通常所稱的環境就是指人類的環境。

人類環境分為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

自然環境亦稱地理環境。是指環繞於人類周圍的自然界。它包括大氣、水、土壤、生物和各種礦物資源等。

自然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在自然地理學上,通常把這些構成自然環境總體的因素,分別劃分為大氣圈、水圈、生物圈、土圈和岩石圈等五個自然圈。

社會環境是指人類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為不斷提高物質和精神生活水平,通過長期有計畫、有目的的發展,逐步創造和建立起來的人工環境,如城市、農村、工礦區等。社會環境的發展和演替,受自然規律、經濟規律以及社會規律的支配和制約,其質量是人類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標誌之一。

環境是什麼

4樓:你好i福鼎

人們的生活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它囊括了對人發生影響的一切過去、如今和將來的人、事、物等全部社會存在,其中歷史傳統、文化習俗、社會關係等社會現實,則是更為重要的心理環境。

人不能反映生活環境中的全部事物,實際上對人心理發生影響作用的心理環境只是人整個生活環境的一部分。在同樣的客觀環境中,每個人所受到的影響也並非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按環境的屬性,將環境分為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

自然環境

自然環境,通俗地說,是指未經過人的加工改造而天然存在的環境,是客觀存在的各種自然因素的總和。

人類生活的自然環境,按環境要素又可分為大氣環境、水環境、土壤環境、地質環境和生物環境等,主要就是指地球的五大圈——大氣圈、水圈、土圈、岩石圈和生物圈。

人文環境

人文環境是人類創造的物質的、非物質的成果的總和。物質的成果指文物古蹟、綠地園林、建築部落、器具設施等等;非物質的成果指社會風俗、語言文字、文化藝術、教育法律以及各種制度等等。

這些成果都是人類的創造,具有文化烙印,滲透人文精神。人文環境反映了乙個民族的歷史積澱,也反映了社會的歷史與文化,對人的素質提高起著培育薰陶的作用。

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是人類生存、繁衍和發展的搖籃。根據科學發展的要求,保護和改善環境,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與發展的需要。

5樓:亂線

在環境科學中,係指圍繞著人的全部空間以及其中一切可以影響人的生活與發展的各

種天然的與人工改造過的自然要素的總稱。

按要素分有自然環境與社會環境。其中,自然環境包括大氣環境、水環境、土壤環境、地質環境、礦藏環境、生物環境、星球環境、宇宙環境等。

社會環境包括聚居環境(如,院落、村鎮、城市)、生產環境(如,廠礦、農場)、交通環境(如,車站、港口)、文化環境(如,學校、劇院、風景名勝、自然保護區)等。

如果按功能分,有勞動環境、生活環境、流域環境、全球環境等

什麼樣的環境?

6樓:來自小龍山誠摯的下弦月

髒亂的環境,安靜的環境,優美的環境

7樓:羅朗朗

嘈雜的環境

複雜的環境

安靜的環境

8樓:寶媽的甜蜜生活

良好的環境,美好的環境,不同的環境,美麗的環境,

9樓:三言堂

孩子需要乙個什麼樣的成長環境

什麼是環境健康

10樓:赫敏拉環

大氣汙染與健康大氣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以城市為中心的大氣汙染問題日趨嚴重。大氣顆粒物已成為我國大多數城市的首要汙染物,是影響城市空氣質素的主要因素。大氣顆粒物是懸浮在大氣中固體和液體顆粒物的總稱,其主要**包括:

(1)自然界的風沙塵土,海水噴濺等。

(2)各種燃料如煤炭、液化石油氣、天然氣和石油等的燃燒。

(3)鋼鐵廠、水泥廠、石油化工廠等的工業生產過程。

(4)公路揚塵、建築物揚塵等。

大氣顆粒物作為一種重要的大氣汙染物,其粒徑大小不同,被吸入並沉積在呼吸系統的部位不同, 引起機體的危害也有明顯差異。一般來說,粒徑小的顆粒物沉降速度慢,在空氣中的懸浮時間長,與人體接觸機會大。 研究顯示:

粒徑在10μm以下的可吸入顆粒(即pm10)是大氣顆粒物中對環境和人體健康危害最大的一類。

11樓:

環境有很多呀 不知道你說的環境是微關的還是巨集觀的?

環境工程是什麼概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心而論,目前國家、民眾對於環境保護要求的呼聲越來越高,但在實際上還處於乙個過渡時期,個人認為短時間內(15-20年)大多數人在就業方面、薪資方面沒什麼優勢,這個「熱」不知從何說起。

補充一下,本人2023年畢業,環境工程,本科學歷。

僅談就業:無非就是企業、事業單位、投身商海、環保工程公司等方向。

1、企業 目前來說,國內多數企業包括上市公司,在環保方面都多少存在一些問題。在企業做環境管理很難,努力程度取決於公司一把手的重視程度。環保管理部門多數屬於三流部門,專職人員有時也要無奈於弄虛作假,應對地方部門檢查,專業幾乎荒廢。

2、事業單位 很難,關係重於學歷、能力。

3、商界 如果走這條路,就沒必要學專門的汙染治理技術,做好管理、配用專業技術人員就行。

4、環保工程公司 如果真是非要走技術路線,好了積累經驗等待厚積薄發。也許10、15、20年。

所了解到的資訊,我乙個班的大學同學有30%從事過與環境保護相關的工作,最終還有2人在這個行業混。多數已轉行,實在是無奈之舉。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等待國家立法完善、民眾環保意識真正不僅僅停留在嘴上的時候,我也許還會投身這個光榮而偉大的行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簡介:

環境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

專業特色:

環境工程是21世紀重點發展的高新科技之一。本專業培養的學生具有紮實的環境工程理論知識、專業技術和工程設計能力,特別是在(高濃度)有機廢水的生物化學處理、可持續發展的垃圾填埋處置及環境汙染修復的生態工程等方面的理論和技術獨具特色。

主要課程:

水汙染控制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環境雜訊控制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環境工程微生物學,環境監測,固體廢物處理技術,電廠水處理技術,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環境化學、微生物學、電廠脫硫及除塵技術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

目前,環境工程主要包括:大氣汙染防治、水汙染防治、物理汙染防治和固體廢物汙染防治幾個方面,環境工程屬於交叉學科,涉及到眾多的學科,包括物理、化學、生物、聲學等等,學好其中任何乙個方面就成專家了。

至於學業方面,目前不建議你學環境工程,過上20年後或許是時候,20年前我填志願時就想著環境工程可能會熱,時至今日,環境工程依然是雞肋,只有環境保護深入每個人的行動,環境工程專業才有出路。

什麼叫軟體環境

15樓:q小玩

就是軟體執行的環境!例如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你要執行的程式需要什麼其他的軟體支援什麼的。硬體環境是指你是用什麼型別的伺服器,記憶體硬碟的限制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環境 通常是指作業系統環境吧 比如很多軟體 金山獨霸金山詞霸 只能執行在windows上面 你把他安裝在linux上面就不能執行 應該說連安裝都安裝不上

硬體環境嘛 比如cpu型號的限制 記憶體大小的限制 比如 你想把整個windows xp安裝在諾基亞的n73上面

不知道你理解了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kobe731 的解釋實在是太清楚了。我沒什麼可說了。

"資訊環境"是什麼意思?

18樓:高樓居士

資訊環境

所謂資訊環境,指的是乙個社會中由個人或群體接觸可能的資訊及其傳播活動的總體構成的環境。

理解:一,構成資訊環境的基本要素是具有特定含義的語言、文字、聲音、圖畫、影像等資訊符號;

二,一系列資訊符號按照一定的結構相互組合便構成具有完整意義的訊息,大部分訊息傳達的並不僅僅是資訊或知識,而且包含這特定的觀念和價值,它們不僅僅是告知性的,而且是指示性的,因而對人的行為具有制約作用;

三,當某類資訊的傳播達到一定規模時,便形成該時期和該社會資訊環境的特色和潮流。因此,資訊環境具有社會控制的功能,是制約人的行為的重要因素。

建築裡一類環境、二類環境是什麼意思

19樓:冒平文

一類:室內正常環境。、

二類:a。室內潮濕環境;非嚴寒和非嚴寒露天環境、無水侵蝕環境。

b.嚴寒和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與無侵蝕性水和土接觸的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規範裡有,看截圖

環境的含義及其分類是什麼?

21樓:房老師

【】 環境一詞,最早出現在中國元史《餘闕傳》中。從哲學角度來說,環境是乙個相對於主體而存在的客體。對於環境科學而言,環境是指以人類為主體的外部世界的總和,即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各種自然因素和社會因素的綜合體。

【】環境也可稱為人類環境。按系統論的說法,可以稱為人類環境系統。它是指由物理系統(陽光、空氣、水和土壤)、生物系統(人類、動物、植物和微生物)和社會經濟系統等三大範疇所組成。

三者之間通過能量的流動和物質的迴圈而進行相互作用的大系統。而由法律明確規定的環境,僅限於以法律形式加以確定必須保護的「自然因素」。

【】分類:環境按照環境要素的形成可以分為自然環境和人工環境。

【】自然環境又稱自然界,是原生環境,第一環境。自然環境具體是指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產生直接影響或間接影響的各種天然形成的物質和能量的總體,如大氣、水、土壤、陽光輻射和生物等。這些環境要素構成了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自然環境體系。

在地學上可以把環境稱為地球環境及其空間環境的總和,可分為四個圈層,即水圈(河流、湖泊、海洋、地下水),岩石土壤圈(土壤、山脈、礦藏),大氣圈(從地球表層上至2000千公尺左右的大氣層),生物圈(地球上存在生命的部分)。

【】人工環境也稱人為環境,或稱為人工改造過的環境,是人類為了提高物質和文化生活,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經過人類勞動的改造或加工而製造出來的環境,因此稱為次生環境。如城市、居民區(生活小區)、鄉村、水庫、名勝古蹟、風景遊覽區等。

【】如果按環境範圍的大小,又可分為宇宙環境、地質環境、地理環境、城鄉環境和室內環境。相對於室內環境而言的所有環境,可稱為室外環境。

西部的環境,西部惡劣的環境是什麼樣的?

哈哈 樓上你真行。樓主你想要哪方面的情況?西部惡劣的環境是什麼樣的?西部的土地面積十分遼闊,放眼望去,那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黃土高原。風一吹,地上的沙石立即四處飛揚 下雨時,山上的雨水摻和黃泥一同往山下湧,最後流入了黃河。巨大的衝擊力在黃土高原上烙出了溝壑縱橫。黃土高原是乙個乾旱地區,那裡的人們缺少水資...

蜜蜂喜歡什麼環境,蜜蜂喜歡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搭窩?

不潮濕,乾爽通風 蜂巢要茂盛的樹木,有利於建蜂巢的樹木,這個嘛。不知對不對啊首先蜜蜂要生活在充滿陽光的地方 樹上 這個地方還要有濕度。您好,一般蜜蜂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方位 微笑 是坐北朝南 背風向陽了!還是坐南朝北 面風向陰了!其實這些沒有乙個固定答案。經常在野外收捕蜜蜂的養蜂人就知道,不管是北面山...

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容易出心機女,什麼家庭環境下可以讓乙個女生單純天真無邪

第一,關愛少的家庭。這是家庭教育的因素,很多家庭重男輕女,所以都是對女孩子不管不顧,放任教育,只要保證她吃飽穿暖就好,這樣的家庭教育中多會出現兩種性格女孩,都比較極端,一種是嫉妒報復型的,一種是心機型的,這是因為小時候所受的關愛太少,不得不自己摸爬滾打混日子。第二,家族龐大的家庭。在中國傳統的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