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2022-12-16 20:15:02 字數 940 閱讀 8075

1樓:教育暢談者

能吃。由於環境合適,比如濕度、溫度以及空氣,蘑菇就會長出菌絲,清洗乾淨即可使用,如果平菇經過長時間放置,長毛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就不要再吃了。平菇的含水量較高,所以新鮮的儲存期並不長,可以買回來然後用報紙包裹起來就可以了。

注意要放在陰涼處晾乾,水分少了,微生物滋生的速度自然就會減慢了,儲存的時間也會長一些。

吃平菇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有**瘙癢等疾病患者勿食。

建議菌類食用過敏者忌食氣鬱體質,特稟體質忌食。

建議患有泌尿系統疾病、傳染性疾病、五官疾病、神經性疾病患者忌食。

使用者需要注意由於在高溫之下,平菇容易出現一些有毒害的物質,所以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製作平菇的過程中,也不要做得太過火,因為菜過火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有毒害的物質。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平菇。

2樓:生活中的小蜜蜂愛採蜜

這得看情況具體分析。

平菇長白毛一般是由於儲存時間過長而產生的氣生菌絲。一般情況下如果平菇表面沒有變黃或者變暗,只是長了白毛,並且面積不大的話是可以食用的,在食用前可用開水燙一下。但如果長了白毛且顏色也變暗或者有腐爛的味道就最好不用吃了。

平菇有白色的毛可以吃嗎,平菇長白毛還能吃嗎

平菇屬於菌類,它放幾天長白毛是正常的,這是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並沒有任何毒性,食用也不會對自身健康有影響,一般建議在吃之前開水燙一下,食用口感會有所提公升,但是白毛面積過大,並且有變暗 腐爛的味道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其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影響自身健康。平菇壞了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區別 外觀 正常情況下,新...

鮮蘑長白毛還能吃嗎,蘑菇長白毛還能吃麼?

蘑菇長白毛了是能吃的,那是一種正常現象,清洗乾淨後再用開水微燙一下即可食用。鮮蘑可用來做成美味的炸鮮蘑,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 平菇300克 椒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輔料 玉公尺澱粉1勺 小公尺辣1根 請辣椒1根。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免得製作時手忙腳亂。準備300克新鮮的平菇。2 300克鮮蘑清洗乾淨,...

金針菇放冰箱長白毛了,金針菇 根部 有白毛,還能吃嗎?

金針菇長了白毛還能吃。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黴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