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註冊需要什麼,註冊新公司需要哪些資料?

2023-02-28 03:40:02 字數 6065 閱讀 8977

1樓:前海梧桐創客網路科技(深圳)****

新公司註冊的注意事項:

1、公司備選名稱5—10個,現在很多公司名稱都被註冊了或者是馳名商標,所以多備些名字方便和核名通過。

2、經營範圍確認,掛靠位址確認。

3、法人、股東身份證正反面拍照,相關的數字證書,確認誰是公司的監事。

4、註冊資本金確認,現在是認繳制不用實繳註冊資本。

5、占股比例確認。

2樓:賀

需要註冊企業的名稱、法人股東身份資訊材料、註冊位址材料。

註冊新公司需要哪些資料?

3樓:企鳴網

座標:蘇州。

1、符合最低公司註冊資本要求。

不管註冊什麼樣的公司,必須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關於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要求。一人****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人民幣,二人及以上註冊****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註冊資金可以分期出資),股份****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此外,有行業法規或規定的,公司註冊資本除了符合公司法的規定,還需符合行業法於註冊資本的最低要求。

比如,註冊國際貨運**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500萬元人民幣。

2、對投資者的要求。

公司股東必須是有民事能力持有效身份證的自然人或企業法人。《企業告知承諾書》中對於公司股東等人員有具 體詳細的要求。

3、公司註冊位址。

公司註冊位址必須是商用地。

4、規範的公司名稱。

公司名稱規範格式為:地區+字型大小+行業屬性+****。註冊公司查名的規則是,同行業中,公司名稱不能同名也不能同音,多個字型大小的,需拆開來查名。

5、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需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要求,特殊行業、產品或服務需申請許可證。可以將現在要做的或以後可能要做的業務寫進經營範圍。經營範圍字數在100個字以內,包括標點符號。

6、合理的公司組織形式。

公司成立時,需召開股東大會,選舉法定代表人及監事。公司可以不設董事會或監事會。

7、合法的出資形式。

股東有義務按股份比例按時出資,可以用貨物或無形資產出資,但需要經過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資程式並出具驗資報告。

8、財務人員。

公司需配置一名財務人員,需提供財務人員身份資訊。

9、其它註冊條件。

需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一般對註冊資本的最低要求為50萬元人民幣。給員工的企業,其註冊資本最低要求為100萬元人民幣。

4樓:楊志律師

註冊新公司準備材料。

1、公司名稱(5個以上公司註冊公司流程備選名稱)2、公司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房產需在房產證影印件及房屋租賃合同上加蓋產權單位的公章;高新區、經濟開發區、新站區居民住宅房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給工商局進行核對)

3、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如果註冊資金是客戶自己提供,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在新站區、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註冊,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4、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5、公司經營範圍(公司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範圍可能涉及到辦理資質或許可證)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企業核名。

公司名稱一般由四部分組成: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非必填項)、組織形式。

第二步:提交材料。

可選擇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進行資料提交,線下提交前可提前在工商網上進行預約,需5個工作日左右(多數城市不需要提前預約)。

第三步:領取證照。

法定申請材料經審查核准通過後,可以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刻章。

拿到營業執照後,需要攜帶營業執照原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到指定部門進行刻章備案。法定代表人不能親自到場領取的,還需攜帶乙份由法人親自簽字或蓋章的「刻章委託書」前往領取。

領取到的公司印章包括:公章、財務章、合同章、發票章、法人代表人名章。

第五步:銀行開戶。

營業執照和印章辦理完畢後,即可開立基本戶,與稅務報到無先後順序要求。

第六步:稅務報到。

營業執照和印章辦理完畢後,方可到地稅局和國稅局進行稅務報到。

第七步:申請稅控機及發票。

6樓:華鑫峰

註冊公司的流程是怎樣的?註冊公司準備哪些材料?如何進行辦理?有哪些事項是需要注意的?通常來說,註冊公司可以分為4步走。

7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資料報括:

1、股東身份證原件。

2、公司場地證明(租賃合同、產權證明)

3、擬定公司名稱、註冊資本、經營範圍、股權及出資比例4、擬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及經理任職情況廣州地區今年1月1日己經全面實行商事登記改革,註冊公司可以0出資,」一址多照「,其他地方根據國家策劃要求,今年3月份全國推行商事改革。大小boss們,利好機會總算來了。

註冊一家新公司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8樓:達恩小二

1、企業名稱核准:盡量多提供一些公司名稱,保證通過概率;

2、營業執照及企業信用號審批: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工商註冊申請書,股東身份證影印件,章程等材料辦理營業執照;(名稱核准之後10—15個工作日出執照)

3、刻製印章:提供營業執照,法人代表身份證明等材料到公安局特行科審批後,刻製印章;

4、銀行開戶: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印章原件及身份證到銀行開啟公司對公賬戶;

5、核稅:會計人員陪同法人到稅務局核定公司具體稅種;

9樓:華鑫峰

註冊公司的流程是怎樣的?註冊公司準備哪些材料?如何進行辦理?有哪些事項是需要注意的?通常來說,註冊公司可以分為4步走。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註冊公司有哪些流程,需要什麼材料。

11樓:小美熊**記賬

各省份公司註冊流程基本都是差不多,以鄭州為例,介紹下鄭州註冊新公司流程:

鄭州註冊公司有什麼要求: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予以辦理。

鄭州公司註冊流程簡單的來說也就四步,核名,提交材料,領取營業執照,刻章等,具體流程圖如下:

1、公司名稱申請;

3、領企業執照;

4、公司刻製章子;

5、銀行開賬戶;

6、稅務機關登記;

7、領取發票;

8、著手做生意。

鄭州小美熊會計工商專業團隊,有豐富的辦理經驗,專業從事註冊公司,**記賬,工商變更,公司登出,解除異常,清理亂賬,商標代辦,社保開戶。

12樓:凡星財稅

1、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重名的話時間不確定)

2、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並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5個工作日)

3、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10個工作日)

4、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3-5個工作日)

5、然後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3個工作日)

6、最後到銀行開立基本戶,人行批下來要最少5個工作日。

註冊公司需要提供的資料:

1、準備好公司註冊位址,註冊位址不需要租賃合同,但位址一定要真實有效;

2、擬定3個以上公司名稱,到時候需要查詢是否和其他企業重名;

3、落實註冊資本及股東的出資比例;

4、擬定公司經營範圍;

5、選舉好法人代表及監事職務並提供身份證上的資訊(兩個職務不能是同乙個人兼任);

6、股東要辦銀行u盾(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平安銀行,中信銀行都可以。

註冊公司都需要什麼

13樓:成都草根財稅

公司註冊的標準很多,重要的是自然人股東、監事會、執行董事、公司名稱、業務範圍、註冊資金、公司註冊位址、企業章程、法人代表等。

註冊公司必須是多少資產?

根據2023年新《中華共和國破產法》的要求,公司註冊務必有註冊資金,公司股東有注資的責任。註冊資金務必歷經有著技術專業資質證書的組織開展驗資報告,並報工商管理局辦理備案。那麼,註冊乙個公司必須是多少資產呢?

一、個人獨資企業註冊資金規定。

依據破產法的要求,個人獨資企業最少註冊資金為10萬餘元rmb,並且,註冊資金需一次注資,不可以分期付款注資。

二、一般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金規定。

更為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最少註冊資金為3萬餘元rmb,註冊資金能夠分期付款注資,首期款注資能夠為20%,其他註冊資金在2年之內及時。

三、股份公司註冊資產規定。

股份****最少註冊資金規定為500萬餘元rmb。

四、集團公司註冊資產規定。

企業集團根據法律法規,其註冊資金最少規定為5000萬rmb。

五、獨特製造行業註冊資金規定。

獨特製造行業的註冊資金有明文規定,例如國際貨運最少註冊資金為500萬rmb,2級建築工程公司規定為2000萬rmb。

六、外資企業註冊資產要求。

外資企業註冊是需經審核的,一般的外資企業註冊資產根據2023年執行的最新公司法的有關要求,獨特製造行業的根據製造行業要求的最少註冊資金規定。

不一樣種類的企業,內資企業企業與外資企業,獨特製造行業的企業,其註冊資金最少規定是不一樣的。

14樓:貴陽豐葉財稅

座標:貴陽。

所需資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

注意資料要齊全哦

辦事流程:第一步核名: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一般是行政審批大廳或中心,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取名字是一件非常蛋疼的事情,一般你喜歡的名字都會被拒,重複、重音、通用等都會被拒絕。)

第二步網申: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法人代表人選、股東及股權分配情況、公司章程、公司位址租賃合同和房主身份證影印件、法人身份證等等)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核名的時候可以問工商**位址,以免出錯;

第三步現場提交資料: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執照,具體所需資料網申通過的通知頁面會有;

第四步刻章及備案:去刻章的店刻公司的公章、財務章、法人章、發票專用章等需要的章,然後去公安局備案,注意是去公安局給章備案;

第五步銀行開設基本戶:帶著證件去銀行開設乙個公司基本賬戶,也就是以後的對公賬戶;

第六步稅務報到公升級一般納稅人:就是去稅務局填一些資料,如果需要可以直接申請為一般納稅人;

第七步辦理開發票的系統:就是電腦上安裝針式印表機之類的事情,如果不需要的話這一步可以省略;

第八步:開業了!

15樓:多元財務

首先確定好辦公室位址,簽訂好「租賃合同」,如果使用自己的或者朋友的辦公室而沒有簽訂」租賃合同「,多元財務也可以提供」租賃合同」。

確定好公司名稱,由於現在公司名稱重複率很高,很多朋友都是在這一步耽誤了大量時間,多元財務建議各位給公司起名字的時候一定要發散思維,多想一想不同風格,型別的名字。

擬定好公司註冊資金、公司股東成員、出資比例!(股東不一定擔任公司職務)

擬定好公司的高管職務:法定代表人、監事、財務負責人、聯絡員!(法人也可以不是股東,可另行外部聘任)

由多元財務根據以上資訊確定好註冊公司的所屬工商局,辦理公司名稱核准。

取得《名稱核准通知書》!

編寫公司註冊資料,發起公司設立,一般3-5個工作日便可取得公司《營業執照》。

刻製公章,多元財務建議各位朋友刻製(銅質防偽印章),這個比較耐用一些,各位朋友也可以自行單獨刻製公章,也可委託多元財務進行刻製。

取得公司營業執照以及公章以後可以前去銀行開立公司基本賬戶,等待銀行核發《開戶許可證》,公司基本賬戶可以選擇任意銀行。

取得《開戶許可證》以後,由多元財務前去辦理稅務資料補錄,也就是以前的稅務登記環節。

前往航天資訊****,購買開票專用裝置(金稅盤)!

帶領公司法定代表人,進行稅務實名認證,隨後申購發票。

最後由多元財務前去「稅務局專管員」處報道,說明企業發票領用情況以及主要經營業務。

2023年公司註冊流程,最新公司註冊流程

提交資料。市場監管登記視窗收到申請人申請資料後,經審核,申請資料齊全並符合法定形式的,應向申請人出具 五證合一 受理通知書 並及時將相關申請資訊錄入企業註冊登記系統,進入聯合審批流程 申請資料不齊全的,市場監管登記視窗應當場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並出具 補辦通知書 同時,綜合視窗對受理...

新公司法實施後怎麼註冊公司,新公司法頒布以後,怎樣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多少?

1 公司名稱核准 2 確定公司章程,股東大會決議,公司設立登記申請等 3 辦理營業執照 4 刻製公章 財務章專用章 法人章 5 開設銀行基本賬戶 6 稅種核定 核定企業的稅率及開什麼型別的發票 7 一般納稅人申請 8 購 開始經營 新公司法實施後,在深圳註冊公司不會很複雜。跟著工商局的要求流程去做就...

註冊一家新公司需要哪些資料 麻煩不

1 公司名稱 比如深圳市 字型大小 行業 2 註冊資金 現在的公司大部分都是實行認繳制的,最低可填三萬,寫個適度就行 3 註冊位址 場地證明 4 法人,股東,監事的身份證原件及個人u盾。5 投資比例 兩個以上的股東,要提供準確的投資比例 6 公司的經營範圍 可以參考同行 座標深圳步驟一 資料準備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