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法實施後怎麼註冊公司,新公司法頒布以後,怎樣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多少?

2021-09-14 17:16:10 字數 1561 閱讀 5836

1樓:墨冷玉

1、 公司名稱核准;

2、 確定公司章程,股東大會決議,公司設立登記申請等;

3、 辦理營業執照;

4、 刻製公章、財務章專用章、法人章;

5、 開設銀行基本賬戶;

6、 稅種核定(核定企業的稅率及開什麼型別的發票);

7、 一般納稅人申請;

8、 購***開始經營

2樓:遙視註冊

新公司法實施後,在深圳註冊公司不會很複雜。跟著工商局的要求流程去做就可以了。

銀行開戶 營業執照和印章辦理完畢後,即可開立基本戶,與稅務報到無先後順序要求。

稅務報到 營業執照和印章辦理完畢後,方可到地稅局和國稅局進行稅務報到。 需要注意的是,完成稅務報到後,需要拿上銀行開戶許可證,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及時與稅務局簽訂三方協議,然後再拿上三方協議與銀行基本戶開戶行簽訂三方協議,最後再遞交給稅務局,如此一輪下來,創業者就可以實現電子化繳稅了。

申請稅控機及發票 如果企業要開發票,需要申辦稅控器,參加稅控使用培訓,核定申請發票。申請完成後,企業就具備開發票的資格了,然後再配備電腦和針式印表機就可以開發票了。

社保開戶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在30天內到所在區域管轄的社保局開設公司社保賬戶,辦理《社保登記證》及ca證書,並和社保、銀行簽訂三方協議。

之後,社保的相關費用會在繳納社保時自動從銀行基本戶裡扣除。稅務局會通過銀行主動從該基本賬戶中扣稅。

另外,想要讓公司正式執行起來,創業者還需要做好其它事情,例如:租房、人員招聘、廣告推廣等等。

新公司法頒布以後,怎樣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多少?

3樓:祥和源

如過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公司法對註冊資本的要求集中體現在公司資本最低限額制度和公司資本繳納制度。

2023年新公司法實施後,公司註冊實行認繳制,那認繳的註冊資本在財務報表中怎麼體現?

5樓:六月之刃

我認為沒法體現,只有在營業執照上有註冊資本這一項體現了這個數字,會計報表中的所有者權益是」實收資本「哦,所以,只有股東實際繳納了認繳的全部或部分出資款,實際的資金進入了公司,才能在財務報表中體現哦。

"新公司法"頒布之後,註冊公司與以前有何不同?

註冊公司法人的好處(為什麼要註冊公司法人)

一般來說,作為公司法定代表人,會有一定的股份和分紅,除此之外,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 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2 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

新公司法,公司在哪些情況可以收購本公司股權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四十二條規定 公司不得收購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 減少公司註冊資本 二 與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併 三 將股份獎勵給本公司職工 四 股東因對股東大會作出的公司合併 分立決議持異議,要求公司收購其股份的。公司因前款第 一 項至第 三 項的原因收...

公司法對公司的一般規定有那些,《公司法》關於公司治理結構的基本規定有哪些

犯罪集團是指為了實施一種或幾種犯罪而組織起來的共同犯罪,阻止他是共同犯罪一種特殊形式。刑法第26條第二款規定,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了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構成犯罪集團須具備以下條件,必須是三人以上重要成員固定或基本固定,我們並沒並有。明顯的首要分子有共同的目的,計畫,分工和膠固定的組...